首页 > 会展 > 行业展会

(上海)四位一体助力产业释放“洪荒之力”

  • 时间:2016-08-22 17:04:18

[导读]电子信息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电子信息行业仍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

电子信息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电子信息行业仍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据Wind资讯统计,我国电子信息行业的主营业务收入从2008年的51,253.05亿元增至2013年的93,202.2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2.70%,高于同期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同时,处于电子信息产业链上的企业面对这一轮的产业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品牌推广、产品销售、合作伙伴积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的把握等挑战。今天我们来一起探讨如何应对挑战,乘上产业发展的高速列车。

“虚实结合”推广组合拳提升品牌知名度

1.jpg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包括移动互联网已经融入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电子信息行业企业作为产业发展浪潮上的弄潮儿,已把互联网技术充分应用在市场推广中。其通过网媒、微信及新浪微博渠道发布品牌新闻数量已经超越传统平面渠道。通过社交媒体和自媒体等新兴渠道的推广手段也逐渐热门起来。但企业在通过互联网渠道宣传推广的虽然有可观曝光量,但覆盖的人群比较分散。如果要做到精准投放的成本又让企业无法承担。这种纯网络推广效果经常无法有效评估。

2.jpg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参加专业展会平台来推广品牌,原因是展览展示让宣传推广更加实际效果并可以有效的评估。专业的展会将汇聚行业专业观众,在展会开展品牌宣传更有针对性且更有效率。互联网上曝光千次才可能覆盖到一个目标人群,优秀的展会平台可以缩小到五个人就有一个专业观众。同时,优秀的展会平台将吸引更多专业媒体到现场报道,企业可以向媒体展示企业最新的产品技术从而提升媒体传播效果。最终,企业将会通过展会平台“虚实结合”的方式进行品牌推广从而有效提升了品牌知名度。

线上线下渠道结合提高产品销量

3.jpg

随着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等电商平台的兴起以及像小米、一加、魅族、联想等互联网企业将线上销售渠道作为重点发展来看,线上销售渠道以成本低速度快让许多新晋品牌企业受益匪浅。不过随着线上渠道平台越来越多,企业需要线上的铺设的渠道也逐渐增多、渠道过于强势以及竞争企业过多等问题都造成企业竞争压力增大,造成了线上投入产出比下降及销量增长陷入瓶颈。针对这个问题,更多的企业开始以将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进行结合的方式重新调整销售战略。线下销售的优势在于可以与客户真正面对面交流,更准确的获得用户的反馈,增强销售粘度。

优质的展会平台为企业销售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展会将有针对性的组织行业专业买家到展会现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增加销售机会。同时,展会通过线上多渠道对展会进行宣传,也将吸引到行业内的专业观众到现场参观。展会平台将逐渐成为一个高投入产出比的销售平台。

市场活动聚合合作机会

4.jpg

如今企业都选择举办或者参与诸如企业品牌发布会、沟通会、专业沙龙等行业市场活动。市场活动可以聚合大量市场高端业人士和资源,企业从中可以充分宣传自己并深度挖掘合作机会。但对于一些中小企业来说,定期举办市场活动的成本压力较大。但开拓市场增加合作机会也是企业迫在眉睫的需求。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展会平台的优势凸显,优质的展会平台将为企业充分提供参与市场活动的机会。

展会同期将举办多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及沟通会,将为参展企业提供与行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参展企业可以充分利用展会预先搭设好的平台,举办或者参与展会同期相关市场活动,从而获更多市场合作机会。

紧握市场热点紧抓产业风口

5.jpg

随着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诸如智能制造、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AR\VR、无人机、人工智能及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异军突起,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凡是抓住产业“风口”的企业都进入了发展快车道。那么,如何抓住市场热点并紧握产业发展机遇?企业可以通过与行业内专家及领军人物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的方式,获取行业最新资讯和技术发展方向,从而为企业决策提供最权威的参考。

优质的展会平台同期将举办行业权威的高峰论坛及研讨会活动,将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与参展企业分享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将探讨涵盖产业发展各个方面前沿热门领域。展会平台将助力企业紧握市场热点及发展机遇。

专业平台释放产业“洪荒之力”

6.jpg

专业展会将是企业强大的品牌宣传推广平台、高投入产出比的销售平台、产业合作聚合平台、紧抓市场前沿趋势平台。优秀的展会平台将为企业提供“四位一体”的强大发展机会。中国电子展正是汇集了强大的展示资源、专业的买家卖家资源、市场合作资源及前沿技术应用资源等丰富优质资源的权威展会平台。

7.jpg

第88届中国电子展将于2016年11月8日至1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1至W5馆举办。展会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电子技术促进产业升级”为主题,将打造57500平米超过20个贯穿电子信息全产业链展示内容。本届展会将重点打造电子元器件、半导体分立器件、连接器、仪器仪表、智能制造等优质展区。展会将为电子元器件企业打造一个链接产业上下游权威展览展示机会,近1300家国内知名电子信息产业领军企业已选择中国电子展平台。

8.jpg

第88届中国电子展将为参展商推出VIP买家卖家交流机会,为参展商有效提高与目标客户交流的机会与效率。同时,展会同期将举办近20场囊括电子信息产业热门前沿领域的论坛研讨会,有机会与行业领军企业家及行业专家学者共同探寻发展方向。中国电子展在上海每年展期3天将吸引超过60000名观众,专业观众占比超80%,近百家媒体关注展会动态。每一届中国电子展的举办,都将成为电子信息产业关注的焦点。

第88届中国电子展将聚拢行业最优质资源,助力电子信息行业企业释放“洪荒之力”,共同攀登产业发展的“浪潮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