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从模仿到超越,CMKC2010助力中国手机创新设计

  • 时间:2010-11-03 09:08:51

[导读]日前,从十二届高交会电子展(ELEXCON2010)组委会获悉,由创意时代主办的第三届手机创新设计大会(CMKC2010) 将于11月 19-20日在深圳马可孛罗好日子酒店如期召开。届时iSuppli、UBM TechInsights、MCPC等机构将分别..

    日前,从十二届高交会电子展(ELEXCON2010)组委会获悉,由创意时代主办的第三届手机创新设计大会(CMKC2010) 将于11月 19-20日在深圳马可孛罗好日子酒店如期召开。届时iSuppli、UBM TechInsights、MCPC等机构将分别带来智能手机产品拆解结果分析、手机设计趋势研究成果以及国外领先手机设计企业的具体实例;飞兆半导体、 美光科技、世强电讯、楼氏电子等企业则将围绕未来手机市场成功关键所在,如智能手机创造性设计、关键元器件技术及应用、影响用户体验的新技术等问题展开讨 论,中国移动终端数据部项目经理张海洋和龙旗控股集团第四事业部总监郭海龙也将带来各自对手机设计技术和市场发展趋势的看法与建议。

从模仿到超越,中国手机产业必经之路


    随着智能手机从高端走向大众市场,以及各种提高用户体验的创新技术在手机上得到推广应用,手机行业似乎出现了新一轮洗牌的趋势。而借助在功能手机时代完成 的 原始积累,中国手机企业现在也面临着从模仿到超越的历史性机遇。为让本土手机企业更好的了解全球手机设计趋势,学习世界领先的设计技术和创新思路,在本次 智能手机市场大潮中完成从模仿到超越的必经之路,CMKC2010特别邀请了iSuppli、UBM TechInsights、MCPC等机构介绍国际领先的手机设计技术和创新思路,为中国手机企业提供全面的参考。

    在会议中,iSuppli无线领域高级分析师Tina Teng将全面分析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形势、手机功能和手机应用发展趋势,以及其他手持设备或技术对智能手机设计的影响。UBM TechInsights副总裁、资深分析师Jeffrey Brown则将通过UBM过去五年来对一百多款智能手机产品的拆解分析,描绘自2006年以来智能手机的设计演变趋势,以及在选用关键元器件(显示屏、电 池、相机模块、无线技术、应用处理器、内存、传感器、用户界面等等)、材料和工艺时发生的变化,并对未来智能手机的设计趋势进行展望。

    除此之外,在CMKC2010上还能得到一直在游离在世界之外的日本手机产业发展资料,MCPC标准战略担当部长山崎德和还将带来一些日本企业具体应用实例,包括智能手机、移动应用、行业应用等等。

未来手机市场成功关键所在:创造性、灵活性及用户体验


    仅靠对市场形势和技术趋势的了解显然无法完成中国手机产业超越的历史使命,CMKC2010中,除了对手机设计的趋势分析,飞兆半导体、美光科技、世强电讯、楼氏电子还将带来解决手机设计中实际问题的技术方案。

    手机市场是高度竞争的市场,飞兆半导体MCCC市场推广和应用总监马春奇在CMKC2010上除了将分享对市场发展趋势的看法外,将展示依托飞兆半导体丰 富的模拟和功率IP产品组成的极富创意的灵活解决方案。通过使用飞兆半导体的解决方案,手机企业可以为智能手机添加功能而无需进行重大的设计变更,还可对设 计进行定制,在基本的设计上变化出多种型款,从而通过开发速度的提高超越竞争对手,在手机市场上脱颖而出。

    在创造性 与灵活性之外,用户体验也成为了赢得智能手机市场的关键所在。为了协助中国手机企业提升自身产品的用户体验,世强电讯资深应用工程师向勇明将带来世强电讯 智能手机人机接口解决方案,并深入介绍其代理的AVAGO PS 、ALS接近与亮度传感器,以及Rogers EL背光驱动和触摸反馈驱动IC的技术原理和应用方案。楼氏电子销售经理王强也将介绍楼氏MEMS技术在提升手机语音通讯效果、改善用户操控体验方面的作 用。

    此外,美光科技无线通讯业务总监许荣昌还会带来整合恒忆和美光存储器技术之后为无线通信行业专门开发的新解决方案,覆盖入门级手机、中档手机再到高端功能手机及智能手机,克服存储器带来的设计挑战。

电路设计之外:软件、内容和工业设计


    在上届会议(CMKC2009)中,主办方创意时代初次将软件设计相关内容加入到CMKC的会议议程之中,并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CMKC2010在 此基础上对议程进行了进一步的创新和突破,在CMKC2010的第二天(11月20日)将增加Android工作坊、和工业设计沙龙两个主题活动。

    在android工作坊上,亚太Android领域框架开发联盟总架构师高焕堂将分析强势系统架构主导下的商业竞争局面、著名开发者柯博文从硅谷的角度来看 Android 从智能手机发展到 eReader,  IPTV 等领域的应用开发机会、卢育圣则将结合自身经历介绍内容为王的时代中,开发者和手机企业如何生存发展 。

    首次举办的手机工业设计沙龙更将是手机工业设计届的一次盛会,天宇朗通ID/MD部门总监   朱宏源先生、宇龙/酷派设计总监陈铭镛先生、ONTIM设计总监 陈泽业先生、心雷设计董事长骆欢先生将分别就ID与MD之间的协作、创意构思与设计实现、手机结构设计经验、让手机设计融入情感世界几个主题介绍各自经验。

    据主办方创意时代介绍,CMKC2010观众仍在预登记中,现在登陆www.elexcon.com 即可报名,参与活动就能零距离接触全球最新技术、与近五百名来自手机设计企业的管理人员和工程师交流,更有机会免费获取价值五十元的第十二届高交会电子展门票,欣赏全球领先的电子元器件、材料与设备企业的精彩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