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咱不缺钱,缺项目” ——IC China 广州企业座谈会成功举行

  • 时间:2014-09-02 09:47:14

[导读]IC China主办单位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小田、展览部主任徐贞华、信息交流部主任任振川,以及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中电会展总经理邸允柱等一行人,走近广州举行IC China企业座谈会。广州市电子行..

图片1.jpg

IC China主办单位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小田、展览部主任徐贞华、信息交流部主任任振川,以及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中电会展总经理邸允柱等一行人,走近广州举行IC China企业座谈会。广州市电子行业协会王学斌秘书长主持会议,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电子信息处叶毅超、广东省半导体行业协会连波秘书长、广东风华芯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利萍,以及广州昂宝、广州安凯、广州汇佳、广州星海基地等当地领导和企业家一起参与了座谈。

 

图片2.jpg

 

徐小田在发言中指出,随着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纲要的出台,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政府如此明确地支持一个产业的发展,在世界其他国家也甚为少见,可见这次国家扶持的力度和决心。从国家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间资金,各方资金汇总估计得有四五千亿的支持力度。因此,目前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发展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缺钱,是缺好的项目。他鼓励在座企业站在更高的高度上放眼世界,以国家队的姿态迎接机遇争取实现弯道超车和跨越式发展。

 

 

图片3.jpg

 

广东省半导体行业协会连波秘书长在发言中指出,相比长三角、珠三角的集成电路行业,广东省显得较为薄弱,但是广东省IC行业在设计和应用方面也是非常活跃,广东省100亿的集成电路行业扶持基金也即将出台。面临即将腾飞的IC行业,知识产权的保护显得尤为迫切,广东省已经在着手布局相关法律援助的事宜,希望能对行业发展提供积极有益的支持。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IC China,利用这个国家级半导体产业展示平台寻找客户、拓展资源,相信在今年IC China期间一定会有一个充分体现广东省半导体行业发展面貌的整体形象展区。

会上,IC China项目负责人贺琼华、徐贞华及高峰论坛负责人任振川分别向大家介绍了项目整体概况和进展,广东风华芯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文德景向大家分享了风华芯电在封测领域的努力,以及目标朝向天水华天、江苏长电等领军封测企业的决心,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备战IC China。

关于两区四城活动:

值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政策颁布之际,应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全国各地协会、协分支机构、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基地、重点企业等的邀请,IC China组委会正在酝酿和筹划全国两区四城微电子企业寻访之旅活动,全面覆盖当下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热门城市和园区,旨在加强和企业的沟通、倾听企业的声音,并将IC China最新活动资讯、相关政策信息及时地传递给大家,活动将采取座谈、沙龙、宣讲的形式进行。

“两区”主要指珠三角地区和长三角地区。

“四城”则涵盖东北、西南、中部等重要的IC产业聚集城市,包括:北京、沈阳、成都、武汉。北京半导体行业协会、沈阳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化基地、成都高新产业园区等将鼎力支持该项活动,预计邀请的企业数将超过50家。

关于IC CHINA 2014:

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唯一的国家级产业展示平台——IC China 2014即将在10月28-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力邀国内外优秀半导体企业参展、参会;精心组织物联传感、智慧城市、汽车电子、医疗电子、可穿戴电子、移动终端等新兴产业成果展示,共同推进系统应用-半导体-专用设备、材料全产业链的发展。

IC China组委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徐贞华、任振川电话:010-68207449/7455

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贺琼华、潘煜枝电话:010-51662329-13/23

 

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薛自、吴茹茹电话:021-50809814/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