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总是听老人说麻雀气性大,养不活。说一下自己小时候的经历吧。很巧,一只麻雀飞进屋子里,四处乱撞。我就抓住放进之前的一只鸟笼子里了。

总是听老人说麻雀气性大,养不活。说一下自己小时候的经历吧。

很巧,一只麻雀飞进屋子里,四处乱撞。我就抓住放进之前的一只鸟笼子里了。

用易拉罐剪开喂食、喂水。那时候还是88年左右,家里生活条件很不好。小米基本算家里最贵的粮食了,爸爸妈妈都反对我养这么只麻雀用。想想也是,自己还吃着棒子面的窝头,谁舍得给麻雀喂小米。

甚至爸爸想把麻雀放灶台下面烧着吃,我死活不答应,就是要养着。

大约养了2个月,直到有一天发现家里的小米吃光了。我着急去上学,就随便抓了一把大米放进去。等我放学回家,麻雀死翘了,样子很难看,应该是大米粒胀死的那种感觉。

所以,给我足够的小米,我可以证明麻雀完全是可以养的活的。

千万不要喂大米,会噎死!

 

可以养活的,几年前去外面打球的时候捡到了一只麻雀幼崽,羽毛已经长齐,但是还不会飞,只能扑棱一段距离,应该是不小心从窝里掉出来回不去了,我就把它带回家了,还开始什么也不吃,只有把水滴到它嘴上它才喝点,喂小米也不吃。

后来我把面包和水用手捏成虫子的形状,它就吃了,而且特别爱吃,可以明显的看到它的嗉子鼓鼓的,后来发现它还爱吃面条和饼干,爱吃到我在吃饼干的时候它都会到我手上来抢,后来慢慢的混熟了,它把我当成了它的亲人,把它扔出去就会自己飞回我的手上,在家里也会跟着我的拖鞋走,特别黏人。这是它的照片。

 

我儿時十分喜歡养鸟,當然也养过麻雀。

麻雀應該屬於比較奇怪的鳥類之一,我認為。

晚間,用自制的网把老麻雀捕捉回來,但牠一直在籠子裡面撞個不停。後來,絕食而亡。可是,把尚未出巢的幼麻雀弄养,就十分順利。所以,就我个人的經驗來說,成年麻雀是“顽固分子,宁死不投降”,懂得绝食。只有幼麻雀“六親不認”,只知道吃。

無論什麼成年鸟,只要牠被關在籠子裡時,会去吃食,而喂牠的食物又对,這樣的成年鸟就可以活下去。至於还不会飞的幼鸟,只要知道什麼食物是牠的糧食,也可以活下去;如果食物不对,就养不活。我就養过一种不知名的幼鸟,我認為一定是食物不对,雖然牠會吃,但幾天后還是死了,好像是不消化導致的死亡。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反对同性恋的意见里,这种观点十分常见。它的主张者认为,同性恋就意味着基因不能传给后代,就意味着灭绝,所以它不自然、应该反对。

关键字: 同性恋 现象 破谣言

现在的编程代码全部都是英文,有没有可能有一天编程代码全是中文呢?而且如果当年计算机由中国人发明,编程代码是否就是以中文为主呢?

关键字: 中文 破谣言 编程 英文

因为不是可编程电源,价格便宜,误差也比较大,在只点亮一个3030 1W的贴片LED时候,电源显示1.9V 0.1A,而万用表显示2.023V,自然以万用表为准。

关键字: 万用表 产品 测量设备 破谣言

最近整个国际社会都在密切关注隐私问题,国外有Facebook因泄漏用户隐私,被牵扯到美国大选和英国脱欧的黑箱当中;国内有百度老板李彦宏因为中国老百姓愿意用隐私换便利的说法而沦为众矢之的。然而谁能想到,即使上网的时候百般小...

关键字: 数据 电脑 破谣言 隐私危机

有网友吐槽称,他在PCB工厂用电烙铁焊锡一年整了,都感觉到身体开始不舒服了,腹部有点胀,焊锡有毒吗?是不是会铅中毒。

关键字: 烙铁 破谣言 pcb工厂 焊锡

一名医学专家称,刚刚过世的知名理论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或被误诊了,他患的可能是小儿麻痹症。

关键字: 渐冻症 破谣言 霍金 小儿麻痹症

其实这个问题,可以直接转化为太阳的寿命有多长。我个人认为,如果没有外界因素的干扰,地球能永远的转下去。但问题就是外界的因素。

关键字: 地球 寿命 破谣言

政治家的责任是维持社会协作,保证社会和谐稳定不崩溃不混乱,科学家们的责任是为人类认清客观真相,并寻找可以客观描述世界运行规律性的真理。

关键字: 破谣言 科学家 政治家

说起混血,我估计你脑子里想的全是中国人和白人混血的样子,像洋娃娃一样。又洋气又有中国人的亲切感。

关键字: 混血 破谣言 审美

只有偏复杂问题会有少数人正确而多数人糊涂的情况。所以实际情况是真理往往掌握在多数人手中,个别时候掌握在少数人手中。

关键字: 破谣言 真理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