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在销售驱动型的组织,你很难提高发展速度,因为你必须不断地招聘更多的销售员。而如果你想停下来,你又必须解雇他们,这种情形是非常可怕的。”

企业级沟通软件公司Slack现在的估值已达到了大约40亿美元,但是该公司的CEO斯图尔特•巴特菲尔德(Stewart Butterfield)并不想招聘销售员来帮助拓展市场。

周二,在西南偏南(South by Southwest)音乐科技大会上,巴特菲尔德称Slack公司希望依靠口碑效应和付费广告向企业销售其软件。而在企业级软件市场上,这种战略一般很难凑效。

“这就是我们到目前为止的发展方式。我们宁愿将这种发展方式一直延续下去。这种方式就是:当人们真正喜欢你的产品的时候,他们就会向其他人推荐,然后其他人就会开始使用它。”巴特菲尔德说,“这是最好的营销,因为当你信任的人给你推荐某个好产品的时候,你使用它的可能性就会大很多。”

正是这种口碑效应帮助Slack公司在短短两年内就达到了230万个月活跃用户和6400万美元的预期年收益。与大多数企业级软件开发商动用销售大军销售产品不同,Slack公司没有雇用一个销售员。

相反,Slack公司最近一直在尝试广告宣传,包括电视广告。在去年11月,该公司还首次在美国四个城市竖起了广告牌。

巴特菲尔德称,付费广告是仅次于口碑效应的第二佳推销方式,因为这种形式非常灵活,而且可以随时中止。相对而言,雇用销售人员需要复杂的聘用合同和昂贵的解雇成本。这就是他不愿意招聘销售员的原因。

“在销售驱动型的组织,你很难提高发展速度,因为你必须不断地招聘更多的销售员。而如果你想停下来,你又必须解雇他们,这种情形是非常可怕的。”他说。

这并不是巴特菲尔德第一次提到他从来不会招聘销售员。在以前接受采访时,他说,“我想,我永远也不会打造传统形式的销售团队。”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虽然迄今为止Slack公司一直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但是我们几乎不可能找到一家软件开发商在不利用专门销售团队的情况下能够向《财富》500强企业推销其产品。

Slack公司已成功吸引了小企业客户。但是,面对大企业客户,尤其是那些不在科技行业的大企业,我们很难想象Slack公司不用销售员就能够签下大单。

一些风投资本家辩称,Slack公司的情况有所不同,因为它的通讯应用程序针对的是企业内的每个员工,而不像某些企业级应用程序仅针对企业内的特定人群。这使得它的受众面更大。随着互联网用户的数量迅猛增长,Slack公司针对的市场只会越来越大。因此,它可以不用销售团队。

这里有个先例:企业软件公司Atlassian。该公司创立于2002年,在2015年公开上市。它在没有销售团队的情况下成功将其漏洞跟踪软件(Jira)和聊天应用软件(HipChat)销售给了很多大企业。但是,正如美国红点创投合伙人托马斯•唐古兹(Tomasz Tunguz)所说的,在Atlassian公司上市后,该公司声称《财富》杂志500强企业中已有超过一半的大企业成了它的用户。但是,该公司没有一个客户带来的营收占有该公司总营收额的1%以上。这就是说,没有客户每年给Atlassian公司支付350万美元。这说明它签订的合同都不是大单。

如果Slack公司走这条路,那么它将会在好多年持续保持较低的销售额。

不管怎样,巴特菲尔德似乎铁了心逆流而行。他不靠销售人员,只靠少量的付费广告。

“广告的好处就是它可大可小。你可以追加广告投资,从而获得更好的结果;当你想要停下来的时候,你也可以立即停止。”他说,“我最不愿采用的销售方式就是雇用销售人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最新消息,近日荷兰政府表示,经过评估,不会阻止中国闻泰科技旗下全资子公司安世半导体公司(Nexperia)收购代尔夫特初创公司Nowi的交易,此前荷兰政府一直以国家安全为由对其进行调查。

关键字: 荷兰 安世半导体 芯片 初创公司 Nowi Nexperia 闻泰科技

刚进入2023年没几天,特斯拉就放出了第一个“王炸”——特斯拉国产车型全系降价,打算购车的消费者欣喜之余,不少刚提车的车主坐不住了,除了在网上发帖吐槽外,还有车主组团到特斯拉线下体验店维权的。

关键字: 特斯拉 车价 销售

“今年是ADI步入中国第25个年头,起初仅仅是一个办事处,2018年ADI已经在中国市场第一次突破10亿美元销售,2019年也保持了很好的增长。同时ADI在中国销售额,已经在全球销售占比也在不断攀升。”

关键字: ADI 产品 销售

昨日,高通在官网上发布一则公告,宣布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了高通针对苹果公司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两项专利的、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的产品的侵权行为。

关键字: 高通 进口 销售

先说外观。要知道,单就是和隔壁老王一比高低,那新车的外观就不能马虎。长安新CS35的前脸设计包含盾形镀铬夹层进气格栅,搭配富有冲击力的前杠和大包围设计,灵动炫酷,还有独特鹰眼式设计的前大灯,简洁犀利,而且长安新CS35将...

关键字: 长安新CS35 SUV 销售

激烈竞争的车市就像是一场分秒必争的赛跑,销售速度快这件事本身,就是产品实力强的最佳印证。今年11月1日,长安欧尚力压2016年上市的86款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新车,成为2016年首个上市销量突破10万的车型,创造了惊人的欧...

关键字: 车市 长安欧尚 销售

8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表示,芯片市场规模今年仍有望超过6000亿美元。该机构将今年的芯片市场增长预期从此前的16.3%下调至13.9%。此外,该机构预计,2023年芯片销售额将...

关键字: 三星 芯片 销售

据报道,芯片销售的降温幅度超过此前的预期。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局将芯片销售额今年的市场前景从之前的 16.3% 下调至 13.9%。到 2023 年,它预计芯片销售额仅增长 4.6%,是自 2019 年以来的最低增速。

关键字: 全球 芯片 销售

长电科技任命林敬明先生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全球销售业务,直接向首席执行长郑力先生汇报。

关键字: 长电科技 副总裁 销售

据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现任和前任员工向媒体透露,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该公司已在大规模削减其全球销售和营销团队。 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全球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已把深圳总部的企业销售和营销团队

关键字: 大疆 裁员 销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