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公司总部搬家了,我是走还是留呢?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公司搬家了,我是走还是留呢?David已经在京东工作了4年多,最近辞职的念头越来越强烈,倒不是因为工作不开心,而是路途实在太远啦。David说,京东的总部过去在北京北四环的北辰世纪中心,他把房子买在了北六环的回龙观,当时每天开车上班,单程不超过40分钟,生活还是很幸福的。他也知道老板在亦庄买了一栋楼,在建新总部,但没想到这么快就搬了。

去年,上万名京东员工分三个批次陆续搬入新总部大楼。京东的新总部位于北京东南五环外,一南一北,距离原总部38公里,David上班从过去的10公里,变成了现在的50公里。

公司很贴心的安排了班车和通勤补助,David准备看在钱的份儿先两地通勤。早上7点半上车,1个半小时到公司,能睡上一觉。可晚上归心似箭的他除非5点从公司出发,否则绝赶不上家里的晚饭,一旦加班错过班车,就要等晚上10点左右那班。有几次加班,他甚至选择在公司附近住酒店,也不愿意回家折腾。

大半年来,David感到身心俱疲,现在盘算着辞职,还是老老实实在北面找一个工作,离家近才是王道。David说,因为这次搬家,京东流失了一些员工,毕竟范围跨度太大了,而大部分程序员、工程师的圈子都在北边。

圈子共鸣

@will:我也是京东的员工,原来住在北边的员工这下上班穿越整个北京城了,因为工资足够高,我就有动力跟过去,毕竟做企业不可能为了一小部分员工上班方便,过去北辰那栋楼已经放不下我们了。

@阿汤:搬了38公里算什么,好歹是同一个城市吧,我们公司总部在深圳,工厂在东莞,后来老板们觉得来回照看生意不方便,大笔一挥决搬到东莞,工厂和总部合二为一。贴心的给我们安排了宿舍,可我老婆孩子都在深圳,这不是长久之计。

@妖妖:我辛辛苦苦在北六环霍营买了一个小房子,公司搬到南四环的总部基地,让我情何以堪。必须辞职。如果是租房子的话,成本就低多了。

《煎饼侠》的导演大鹏是2004年进入搜狐工作,他说十多年来,他一直没买房,就是准备搜狐搬到哪,他就去哪里租房。

公司大搬家

1、微软:从北京的望京利星广场搬至中关村

微软过去一直是研发中心在中关村,其他非技术部门(市场、行政、公关、hr)在望京地区,现在搬回到微软大厦。

微软多次搬家:中关村--东三环--望京--中关村

2、乐视:东四环朝阳公园外,目前部分事业部已经搬至酒仙桥园区

@大勇:虽然搬家距离不超过10公里,但酒仙桥里面很堵车,没地铁,下了地铁打车30分钟能到,走路也是30分钟能到。自从公司搬家之后,我也再没有加过1分钟班。

@沉鱼:过去的办公楼放不下了,我们一开始只租下几层楼,后来变成整栋楼,又把附近几个写字楼散租,开会什么的很不方便。搬了挺好的,慢慢的酒仙桥也会发展起来的。

3、中关村软件园二期

位于北京西二旗深处,中关村软件园二期,将是互联网科技公司的大本营。联想、百度、新浪、腾讯、网易都会陆续搬进来。

@风言风语:软件园二期位于后厂村路,未来这里的交通,决定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

4、小米,业务大发展的公司都是几次搬家

中关村--望京--中关村(五彩城、毛纺厂附近的独栋小米大厦)

搬家的考虑因素

1、房租、地价

2、政策优惠,各个区都希望邀请大企业入驻,收税、房租优惠

3、产业聚集

4、气质匹配度:

5、交通便利、员工方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知情人士透露,当地时间周四短视频应用TikTok与数千名美国和欧洲员工举行了一次线上会议,向员工们保证仍会有工作,并承诺很快会对应用的未来发展作出更明确的说明。 这次线上会议是在TikTok首席执行官

关键字: tiktok 员工

不知道是舆论渲染太多,还是大家普遍自我焦虑,亦或现实本来就是如此。35岁,在职场,尤其是IT行业,已经成为足以让大多数人心里咯噔一下的敏感数字。 但并非每个企业都把35岁视作员工的职场红线。今日,联想

关键字: 联想 35岁 员工

半导体行业是个资本、技术、人才密集的行业,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对芯片生产来说尤其重要,此前有报道称台积电过去一年中有100多位员工跳槽到了国内半导体公司。 据报道,这些员工跳槽主要是被国内公司的高薪吸引,

关键字: 台积电 人才 跳槽 员工

据报道,知情人士称,Facebook及其在印度的游说高管Ankhi Das正面临来自员工的内部质疑,这些质疑是关于Facebook如何监管其最大市场的政治内容的。 在印度,Facebook正面临一场

关键字: facebook 印度 员工

腾讯今天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除了总收入1148.83亿元同比增长29%、网络游戏收入382.88亿元同比增长40%、净利润331.07亿元同比增长37%、微信/WeChat用户12.06亿同

关键字: 员工 工资 腾讯 薪酬

Oracle Fusion人力资本管理(HCM)云不仅可帮助企业打通从招聘到退休的整个人力资源流程,包括全球HR、人才管理、劳动力管理和薪酬等,还可提供全面的云HCM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

关键字: 关怀 员工 工具包 甲骨文

近日,Lyft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约翰·齐默尔(John Zimmer)在公司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称,如果加州没能推翻近期的一项法庭裁决,Lyft可能会暂停该州的业务。该法庭裁决要求这家公司将司机归类为全

关键字: lyft 加州 司机 员工

8月22日消息,三星电子公司周六表示,其位于韩国的半导体工厂有两名员工的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其芯片生产并未受到影响。

关键字: 三星 员工 芯片

据媒体报道,阿里近期在内部举行了一次价值观大辩论。起因是P9级别资深专家找下属进行了一次代考试,阿里决定扣除这位P9这一年的股票和年终奖。有员工认为应该直接开除。此前,阿里因抢月饼开除五名员工、处罚蒋

关键字: 代考 员工 阿里巴巴

“听说刚刚蚂蚁整层楼欢呼,是财富自由的声音。”蚂蚁集团上市消息公布后,一张阿里巴巴秋招内推群的聊天截图广泛流传,调侃与羡慕的段子在互联网圈沸腾。 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

关键字: 员工 持股 蚂蚁 财务自由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