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以前,我一直认为绩效考核就是在扣员工的钱,后来我明白了,是为了提升公司的效益,绩效考核的目的不是为了扣钱。

移动互联网时代,85后90后,这些时代的原住民,已经成为了企业的主力。很多老板感叹,对这些时代的宠儿既爱又恨,不好管理,这样给企业造成了人力成本增加。

现在的企业,由于互联网的普及,本来就面临行业洗牌,困难重重,再加上85后90后的不好管理,致使一些企业举步维艰,很难维持下去。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员工不好管理呢?

绩效考核

以前,我一直认为绩效考核就是在扣员工的钱,后来我明白了,是为了提升公司的效益,绩效考核的目的不是为了扣钱。但是就这个问题我走访了几家企业和部分员工,问到他们两个问题:你的企业有绩效考核吗?95%的老板说有。那你公司的绩效考核执行的怎样?80%以上的老板说没有什么意义。问员工两个问题:你认为公司的绩效考核的目的是什么?80%的员工认为就是为了给老板节约工资,扣员工的钱。

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

如果你的企业,你的员工,对绩效考核也是这样认识的,那我告诉你,你的公司就快撑不住了。因为绩效考核是全面绩效管理是有组织、有计划的将公司战略目标分解成部门和员工的绩效指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和“以结果为导向”的文化理念,发挥部门经理的团队带领做用,使员工自觉履行职责、执行计划、完成指标,可观、公正考核评价员工工作结果,并通过绩效反馈帮助员工全面提高工作能力、达成卓越绩效,最终全面实现公司战略目标的、连续的管理过程。

绩效考核是一套体系,它与公司的战略、计划、流程、岗位职责、重要指标是成体系的。它是为实现公司的战略和工作目标而服务的。通过绩效考核,可以发现:

1、工作计划分解是否合理

2、工作安排是否妥当

3、员工岗位设置是否合理

4、工作重点是否清晰

5、岗位职责是否明确

所以,绩效考核不是为了给员工扣工资,而是为了提升企业的效益,为了更好的激励员工完成各项工作指标,服务好自己的客户,为了让员工更好的展现自己的工作能力,给自己寻找提升的机会。

85后90后创造性的工作

85后90后,这些孩子们,因为他们生长的环境非常优越,但是他们身上也有很多优点,他们喜欢不受约束,他们也希望自己能够独立,能够得到上司的重视,能够有展示自己的机会,只不过是表达的方式不一样,所以,我们要优化企业的绩效管理,升级绩效考核,给85后90后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

绩效考核体系升级

企业转型升级,首先是老板的转型,其次就是员工的管理升级。绩效考核作为管理体系的落地环节,应该首先进行升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刚毕业入职腾讯工作 2-3 年,半年/年终绩效每次都是 5/4 星,不一定年薪百万,主要薪资 + 奖金无法决定,这个取决于股票是否上涨不少。

关键字: 腾讯 绩效

在大家的印象里,能力强的员工离职时会被领导挽留,能力差的员工离职则会被直接批准,但有时候却未必如此。

关键字: 程序员 离职 绩效

知情人士透露,当地时间周四短视频应用TikTok与数千名美国和欧洲员工举行了一次线上会议,向员工们保证仍会有工作,并承诺很快会对应用的未来发展作出更明确的说明。 这次线上会议是在TikTok首席执行官

关键字: tiktok 员工

不知道是舆论渲染太多,还是大家普遍自我焦虑,亦或现实本来就是如此。35岁,在职场,尤其是IT行业,已经成为足以让大多数人心里咯噔一下的敏感数字。 但并非每个企业都把35岁视作员工的职场红线。今日,联想

关键字: 联想 35岁 员工

半导体行业是个资本、技术、人才密集的行业,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对芯片生产来说尤其重要,此前有报道称台积电过去一年中有100多位员工跳槽到了国内半导体公司。 据报道,这些员工跳槽主要是被国内公司的高薪吸引,

关键字: 台积电 人才 跳槽 员工

据报道,知情人士称,Facebook及其在印度的游说高管Ankhi Das正面临来自员工的内部质疑,这些质疑是关于Facebook如何监管其最大市场的政治内容的。 在印度,Facebook正面临一场

关键字: facebook 印度 员工

腾讯今天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除了总收入1148.83亿元同比增长29%、网络游戏收入382.88亿元同比增长40%、净利润331.07亿元同比增长37%、微信/WeChat用户12.06亿同

关键字: 员工 工资 腾讯 薪酬

Oracle Fusion人力资本管理(HCM)云不仅可帮助企业打通从招聘到退休的整个人力资源流程,包括全球HR、人才管理、劳动力管理和薪酬等,还可提供全面的云HCM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

关键字: 关怀 员工 工具包 甲骨文

近日,Lyft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约翰·齐默尔(John Zimmer)在公司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称,如果加州没能推翻近期的一项法庭裁决,Lyft可能会暂停该州的业务。该法庭裁决要求这家公司将司机归类为全

关键字: lyft 加州 司机 员工

8月22日消息,三星电子公司周六表示,其位于韩国的半导体工厂有两名员工的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其芯片生产并未受到影响。

关键字: 三星 员工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