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至於同步要达到什么精度则是另外一个问题了。

其实,出於知识产权的考虑有些内容不便於说明是可以理解的,我也不大在意该技术在音响系统的应用,只是关注原理。下面继续。

你说的“还原量”算是回答了我以前的第一个疑问,即输入信号是什么,与移频有什么关系。

我从开始就认为,对於移频,输入是个简单的正弦信号就行了,产生的变幅或者还有变频的控制信号可以和信号分路,这样就有可能绕开因需要“还原”造成的窄带问题。这个电路兼职了。

我是这么理解同步问题的。

首先说一下图7(有尖峰的图)。我理解其横座标是时间,长度是变频控制信号的一个周期(T);纵轴是包括正反馈在内的系统增益。座标的原点和T时间处是增益的最低点(应大于1)。在控制信号作用下,系统的增益由最低开始增长。如果原系统从工作到产生啸叫的时间为T/2,那么即使没有控制,在T/2时系统的增益也会出现尖峰。至於为什么是尖峰而不是持续高增益,这是振荡器原理的内容,这里不便多说了。另外图2的示意直线应该跟图7类似,只是不重复变化了。

控制信号的作用在於加速增益尖峰的形成和消失,理想的曲线是个倒“T”。倒T的平直部分是工作增益,只要维持在临界状态以下就可以了。尖峰产生的作用是希望被消除的。如果尖峰很窄,它的影响一般不会被发现。

同步的作用可以通过对比来说明。还是图7,T/2是啸叫形成的时间,如果移频频率大大高于T/2,图7曲线上就会迭加上若干个正弦波,曲线不再平滑(可能有人会想:它们在忙活啥呐?);如果移频频率过低,就可能达不到破坏啸叫的功能。

所谓的“积聚效应”,从振荡形成的观点上讲,就是增益增长和谐振器储能的过程。增益的变化和储能的变化可以不同步,因为物理上能量不易突变,在谐振器中能量的储存和释放都需要时间。啸叫需要有能量来维持,也就是说该闭路系统的等效谐振器有足够的能量来维持啸叫。前面说的倒T增益模型使得系统在瞬间可以得到很高的增益,但是谐振器里并不一定具有足够的能量,因而无法产生啸叫。但是,如果增益曲线的尖峰开口过宽,就有可能使谐振器储存上足够的能量,产生啸叫。如果原系统增益的尖峰与控制信号的正峰值同时出现就可以使增益的上升和下降最快,这就是控制同步的意义。至於同步要达到什么精度则是另外一个问题了。

刚注意到今天是中秋节了,各位月饼节快乐!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为期四天的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盛大收官。澳鹏Appen很荣幸再次作为唯一的人工智能训练数据参展商参与此次"航母级"规模医疗...

关键字: APP 医疗器械 PEN 模型

福州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5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于福州隆重开幕。索贝以“视听新体验•数智向未来,让知识传递更加精准高效”为主题,携全新升级的智慧教育资源管理平台、课...

关键字: 模型 数字化 AI算法 质量评估

未知语音经过话筒变换成电信号后加在识别系统的输入端,首先经过预处理,再根据人的语音特点建立语音模型,对输入的语音信号进行分析。

关键字: 语音识别 语音 模型

通过大量的数据,训练出一个能处理此类数据的模型,使得这个模型可以根据已知的数据,准确率很高的判断出未知的数据,从而使得人类能够采取正确的方法去处理某些事情。

关键字: 机器学习 模型 图像

Holtek 新推出 BS45F2345 Touch A/D Flash MCU,特点内建高精准度振荡器、精准的 ADC 参考电压、8 路触控按键及支持SLCD 功能。其中触控可通过 CS (Conductive Sus...

关键字: MCU 电磁炉 振荡器

晶振,即晶体振荡器,是许多电子设备中的关键元件,为电路提供稳定的时钟信号。当晶振出现故障或损坏时,会对电子设备的性能产生影响。本文将详细讨论晶振坏了的现象。

关键字: 晶振 振荡器 电子设备

晶振,即晶体振荡器,是一种利用晶体物理特性制作的电子元件,它在现代电子设备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文将详细介绍晶振的作用和原理。

关键字: 晶振 振荡器 电子元件

晶振,也称为晶体振荡器,是一种基于晶体振荡原理的电子元件。晶振在许多电子设备中都扮演着关键的角色,提供稳定的计时基准。然而,有时晶振可能会损坏或性能下降,这就需要我们进行测量以确定其好坏。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测量晶振的好坏...

关键字: 晶振 振荡器 电子元件

晶体振荡器是一种使用逆压电效应的电子振荡器电路,即当电场施加在某些材料上时,它会产生机械变形。因此,它利用压电材料的振动晶体的机械共振来产生具有非常精确频率的电信号。

关键字: 晶振电路 逆压电效应 振荡器

上海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今天,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上,以"加速GTM和联合销售,华为云与全球伙伴共成长"为主题的华为云分论坛成功举办。华为云及多位伙伴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业界...

关键字: 华为云 MARKETING AI 模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