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工信部电信研究院4月13日发布《移动终端白皮书》显示,2011年我国移动终端总出货量已达4。55亿部,其中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内的移动智能终端出货量达1。1亿部,超过此前历年移动智能终端出货量总和。对于移动智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4月13日发布《移动终端白皮书》显示,2011年我国移动终端总出货量已达4。55亿部,其中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内的移动智能终端出货量达1。1亿部,超过此前历年移动智能终端出货量总和。

对于移动智能终端出货量的井喷式增长,有业内人士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增长趋势,预示着移动互联网产业环境已经成熟,新产业机遇即将到来。

对于移动智能终端出货量的井喷式增长,IT业资深分析师王一江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了三大原因:第一,国内3G网络建设初步完成,移动互联网用户日益增长,为移动智能终端出货快速增长提供了“硬件环境”支持;第二,终端价格大幅下降,再加上移动运营商的大力度补贴,激发了消费欲望;第三,众多移动互联网应用和新商业模式的出现,培养了用户新的使用习惯,使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购买智能移动终端。

根据三大运营商数据统计,2011年国内3G用户增速明显,全年国内新增3G用户8046。9万户;截至2011年底,全国3G用户总数已达1。28亿户;而根据易观智库的预测,2012年我国3G用户将突破3亿户,增长将有望超过100%,预示着对移动智能终端的需求也将水涨船高。

在评级这样良好的增长趋势时,负责中国移动厦门移动城市项目的中国移动珠海分公司总经理徐刚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三大运营商在网络建设上还将继续发力,除了补网建设进一步提高3G网络的覆盖率外,还会加快WiFi网络建设。随着网络环境的改善,移动智能终端的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增长。

与此同时,移动智能终端的价格也呈下降趋势,特别是三大运营商加大了对移动智能终端的补贴力度,使得消费者购买成本大大降低,直接带动了移动智能终端的销量。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10月11日-13日,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举行。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制造商,也是中国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OPPO以“数实共生,共创未来”为主题参展,聚焦全场景智能终端、企业业务服务、健康业务等模块...

关键字: 中国移动 智能终端 Find X6

安全态势可控、移动安全可及、安全开发可行

关键字: 软件 软件安全 智能终端

全面激活120帧画质 穿云入海畅游立体幻想大世界 上海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专业的视觉处理方案提供商逐点半导体宣布,其与全球领先的游戏研发公司网...

关键字: 半导体 显示技术 移动 SDK

新加坡2023年9月15日 /美通社/ -- SAI.TECH Global Corporation(以下简称 "SAI.TECH "或 "SAI "或 "公司"...

关键字: AI 移动 TE 数据中心

(全球TMT2023年9月12日讯)2023年9月8日,凯度BrandZ中国品牌盛典在上海举行,揭晓了年度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名单。活动上荣耀获智能终端赛道的创新成长明星品牌奖,成为首个获此殊荣的手机品牌。荣耀终端有限...

关键字: 荣耀 AN MAGIC 智能终端

上海2023年9月11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8日,凯度BrandZ中国品牌盛典在上海举行,盛典揭晓了年度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名单。活动上荣耀斩获智能终端赛道的创新成长明星品牌奖,成为首个获此殊荣的手机品牌。...

关键字: 荣耀 AN MAGIC 智能终端

 上海2023年9月7日 /美通社/ -- 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因美纳公共卫生教育奖学金”项目(下称,“公共卫生教育奖学金”)完成首批奖学金颁发。该项目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

关键字: BSP 控制 组网 网络建设

(全球TMT2023年9月6日讯)耀世星辉新文娱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根据2023年8月16日签署的《股份认购协议》,完成发行总计8,064,516 股普通股,认购价格为每股2.48美元,总计20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完...

关键字: 云计算 移动互联网 区块链 生态系统

舍弗勒和VDL计划合作开发和生产用于公共交通的新一代自动驾驶电动穿梭巴士 Mobileye将为穿梭巴士提供SAE 4级自动驾驶系统 舍弗勒(B3展厅/B40展台)和VDL Groep(B3展厅/B21展台)...

关键字: 自动驾驶 移动 MOBILEYE 生态系统

北京2023年9月5日 /美通社/ -- 耀世星辉新文娱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纳斯达克: GSMG)(以下简称为"耀世星辉"或"公司"),一家中国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新文娱创新公司,今天宣...

关键字: RC 移动互联网 AN COM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