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近日,微软展示了现实增强设备HoloLens能实现哪些令人惊叹的用途。与此同时,微软将HoloLens称作当前最令人兴奋的新技术之一。在1月份发布HoloLens时,微软主要介绍了HoloLens配合微软当前的产品能实现哪些用途。例如

近日,微软展示了现实增强设备HoloLens能实现哪些令人惊叹的用途。与此同时,微软将HoloLens称作当前最令人兴奋的新技术之一。

在1月份发布HoloLens时,微软主要介绍了HoloLens配合微软当前的产品能实现哪些用途。例如,你可以通过HoloLens在客厅中玩《MineCraft》游戏,或是通过Skype与远方的好友通信。尽管现实增强技术在多个行业都具备潜在应用,但微软却重点介绍了HoloLens在消费类市场的潜力。

微软的做法可能并没有错。将墙壁变为虚拟显示屏,在家中养育虚拟的宠物,或是将整个家居环境变为全息舞台,这样的前景极具吸引力。不过,这也带来了许多疑问。这样的产品成本是多少?相对于大屏幕显示屏,通过HoloLens去观看Netflix视频有多大的效果提升?此外,现实增强技术还会给社交环境中的用户带来尴尬。例如,当你佩戴着现实增强眼镜,凭空挥舞手臂做一些操作时,你的室友会怎么想?

在本周三的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再次展示了HoloLens与微软其他产品的配合应用。但与此同时,微软也展示了这一设备未来真正的前景所在,即学校、办公室、实验室,以及其他职业环境中。在这些场合,我们需要更强大的工具,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真正的科学

你可以从微软当前的合作伙伴入手,看看HoloLens能带来什么。这些合作伙伴包括迪士尼、美国宇航局(NASA)、Autodesk和Sketchfab等。这些公司将为HoloLens设计全新的用途。尽管你个人可能不会对这些应用感兴趣,但这些应用确实将使我们每个人受益。

此外,微软也花费了同样多的时间,解释HoloLens的专业级应用。在演示过程中,凯斯西储大学的人士解释了如何使用HoloLens开展虚拟解剖课。这样的课程上不再需要传统的解剖标本和厚重的医学词典。

“通过将3D内容引入真实世界,HoloLens与现实的结合有可能推动医学教育的革命。”凯斯西储大学的马克·格里斯沃德(MarkGriswold)在Build大会上表示,“通过全息技术,我们可以方便地分解和观察单个组织。”因此,学生将可以一次性同时观察解剖标本的各个方面。

格里斯沃德还指出,在全息技术中,尽管无法利用触觉,但这也将带来另一些优势。你可以模拟血液在血管中的流动,或是增大心脏的尺寸,更好地看清内部结构。这只是在医学方面的应用,建筑、工程和设计等领域的应用同样很广泛。尽管HoloLens可能无法帮你更深入地欣赏《简爱》,但这一技术能带来的学术革命确实很多。

微软此次还展示一款名为B-15的机器人。这一机器人基于第2代树莓派来开发,同时集成了HoloLens技术。首先需要指出,这样做的效果非常好。这款机器人本身就很有趣,同时也充分发挥了HoloLens的功能。这有助于技术的进一步普及。

通过HoloLens,这款机器人提供了虚拟的面板,帮助操作者进行数据的读取和操控。此前,用户在平板电脑屏幕上很难获得这样的信息,更不用提如何使用这些信息。而现在,只需一些简单的操作,用户就可以让B-15移动,或是改变LED灯光的颜色。

前景:专业级应用

Build大会上的这些演示很好地证明了,HoloLens和其他现实增强设备并不一定需要应用在普通用户的家中。现实增强应用在消费类市场的普及存在障碍。对普通人来说,这样的技术显得很古怪。在计算机被集成至普通眼镜,或是隐形眼镜之前,现实增强技术会给人们带来难以克服的不良感受。除非在使用这一技术时能不被他人注意,否则用户看起来都会令人觉得愚蠢。

现实增强应用在职业场合的应用则不会出现类似问题。如果你在工作中佩戴着HoloLens,那么不会有人觉得你很愚蠢,他们知道你是在工作。

此前已有案例证明,现实增强技术在职业场合更有用。不过微软可能并不欢迎这一点。第一代谷歌(微博)眼镜在消费类市场遭遇了失败,但在一些小众市场,例如医疗健康领域,谷歌眼镜仍被证明非常有用。HoloLens的功能更强大,在推出之初就有着更丰富的应用和更多的重量级合作伙伴。因此,在职业场合,HoloLens将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微软证明,现实增强头戴设备短期的未来并不在于游戏或耍酷,而是在于满足实际需求的职业应用。相对于利用HoloLens在《MineCraft》中进行游戏,这些应用看起来并不是很酷,但却更贴近现实。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当下,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声音不少,其实,自主开发绝不排斥他山之石,不要忘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目前反对声过大还在于大家的一些误解,试读下文—— 1. 两大指令集: MIPS指令集 和 Intel的X86指令...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写了几篇有关龙芯签约MIPS的文章,今天想分析一下龙芯签约MIPS对中国本土微电子行业带来的影响。 说到可能的影响不得不说说之前龙芯的推广模式,签约MIPS之前龙芯一方面在不断更新推出自己的CPU,另一方面龙芯独立开

关键字: 半导体产业 新鲜事 龙芯

《第一财经日报》2009年6月18日消息中国龙芯的研究主要承担单位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近日购买获得全球老牌处理器架构企业美国美普思(MIPS)相关MIPS32与MIPS64架构专利授权,也由此引起了“CPU核”自主知识产...

关键字: 新鲜事 美普思 龙芯

提到中国的龙芯,相信多数的国人早已经耳熟能详。之所以耳熟能详,是因为它是我们国家具有完全自主创新和研发的芯片,笔者清晰地记得,当时龙芯的问世,众多的国内媒体纷纷认为,中国的芯片产业可以对国外说“不”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以前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那篇文章让人啼笑皆非,只能用无知来概况我在IT从业多年,非常赞同龙芯购买MIPS指令集的授权!分几个方面来阐述:(1)什么是指令集?指令集好像英文的26个字母,本身什么内容都没有,你我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几天前就通过一些渠道了解到“龙芯”发展出现了新情况,现在终于得到确认。“龙芯”原来一直说是完全的自主研发,现在却又说研发机构决定购买美国MIPS的专利授权,从而理顺市场化道路。一时间,很多人认为“龙芯”原

关键字: 新鲜事 龙芯

看到这么个报道:龙芯购美公司专利授权:CPU核自主产权战略失败,有点惊讶,但是并不同意文中的观点。首先说一下,购买专利授权,并不等于自主产权战略的失败。不用多说,现代所有的发明创造,全部得依赖已有的理论和

关键字: 新鲜事 龙芯

由于无法通过中国商务部的反垄断审批,高通上个月不得不放弃了斥资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高通不仅错过了这个拓展业务范围、重塑行业格局的大好机会,还要遭受沉重的经济损失,向恩智浦支付高达20亿美元

关键字: 恩智浦 新鲜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