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今年4月份,SanDisk推出了4TB数据中心级别的固态硬盘,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其高昂的价格还是让人难以承受;所以这款产品的销量自然也不容乐观。不过SanDisk自己却并未因此停止前进的步伐,它继续在高容量固态硬盘的道路上不断前进。近日,SanDisk宣布将在明年推出容量更大的6TB和8TB固态硬盘

今年4月份,SanDisk推出了4TB数据中心级别的固态硬盘,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其高昂的价格还是让人难以承受;所以这款产品的销量自然也不容乐观。

不过SanDisk自己却并未因此停止前进的步伐,它继续在高容量固态硬盘的道路上不断前进。近日,SanDisk宣布将在明年推出容量更大的6TB和8TB固态硬盘;考虑到西部数据目前最大的机械硬盘容量为10TB,SanDisk能取得这样的进步确实让人惊叹。

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之间的差距在缩小

尽管在容量大小上,固态硬盘正在追平机械硬盘,但是在价位上,机械硬盘仍旧具有优势,在这方面,SanDisk Optimus Max 4TB SSD的目标是以高密度存储和SAS架构支持的优良特性取代1万和1.5万转速的机械硬盘。

但相对于其它的固态硬盘,Optimus仍然是相对低端的设备,提供最大400MB/s的数据存取速度,而输入/输出的每秒指令操作数分别可达到75K/15K。

而当涉及到这种数据量的存储时,性能方面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固态硬盘的主要发展障碍在于大型数据中心和服务器在采用这种存储器之前都需要对其进行长时间的验证。通常情况下,这种实验和测试过程会持续至少10个月时间,他们会不断地测试系统的稳定性和循环特性,只有当他们满意之后,才会逐渐实现整合。

适当推迟是有用的

之前有报道称SanDisk原本计划在今年推出6TB固态硬盘,现在该公司将这个时间表延迟到了2016年。在此之间,该公司很可能将从东芝哪里获得经过了工艺改良的NAND闪存,从而实现成本的优化。到2016年甚至还可能出现16TB的固态硬盘,而且价格会更让人容易接受。

当然,相对于价格相对低廉的机械硬盘,固态硬盘在近几年内恐怕都无法显现出价格优势,但是固态硬盘高密度、高性能和高可靠性所带来的优势在企业级的应用中则完全可以抵消机械硬盘的成本优势。

欧洲媒体KitGuru预测到2018年,SanDisk的企业级固态硬盘的销售额将会从2014年的40亿美元上涨到的80亿美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本文介绍ADI公司为开放计算项目(OCP)开放机架第3版(ORV3)备用电池单元(BBU)的电池管理系统(BMS)开发的算法。BMS是任何数据中心BBU必不可少的设备,其主要作用是通过监视和调节电池包的充电状态(SOC)...

关键字: 电池管理系统 开放计算 数据中心

4月12日消息,西部数据展出了业内首款4TB SD卡——闪迪Extreme Pro SDUC 4TB存储卡。

关键字: 西部数据 存储

4月9-11日,2024深圳国际大数据与存储峰会将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办。得瑞领新作为本次峰会的重要参与者之一,将分享其数据存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赋能客户业务提升的应用案例,诚邀您莅临参会。

关键字: 大数据与存储峰会 得瑞领新 数据中心 数据安全

本文概要介绍了开放计算项目开放机架第3版(OCP ORV3)备用电池单元(BBU)的系统要求。文中强调了可在停电时提供电能的高效、智能BBU的重要性。此外,本文展示了模拟和数字设计解决方案、电气和机械解决方案及其为满足书...

关键字: 电池 数据中心

作为全球最大数据产生国之一,随着数据规模的成倍增长,中国对更高性能数据中心的需求日益迫切。根据IDC Global DataSphere对每年数据产生量的预测,全球数据量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 21.2%,并在...

关键字: 数据中心 CXL技术 控制器

北京——2024年4月9日 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关键性的工作负载放到云上,如何确保云上业务的连续性即云的韧性对企业来说就越来越重要。在亚马逊云科技,我们从一开始就在基础设施、服务设计与部署、运营模式和机制中将韧性考虑其中。例...

关键字: 服务器 存储 数据中心

北京,2024年4月8日,运动与控制领域的先行者——派克汉尼汾携APK系列控制器、CRV系列工业电磁阀、RRV系列快开电磁阀和SEHI系列电子膨胀阀组等新品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并展示公司在商超冷库、冷水机组、环测设备...

关键字: 控制器 工业电磁阀 数据中心

中国,北京和德国,纽伦堡 - EQS Newswire - 2024年4月2日 - 绿芯将于4月9日至11日在德国纽伦堡举行的2024年嵌入式世界展会 ((embedded world 2024),4A号馆606展位)展...

关键字: 固态硬盘 嵌入式 智能交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