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联想前几日刚发布了裁员的消息,将裁掉除生产研发部门之外许多部门的工作人员。近日又有新的消息,前联想企业业务集团总裁杰·帕克(Jay Parker)已经加盟戴尔。帕克不久前刚刚从联想辞职。帕克在戴尔公司的新职

 联想前几日刚发布了裁员的消息,将裁掉除生产研发部门之外许多部门的工作人员。近日又有新的消息,前联想企业业务集团总裁杰·帕克(Jay Parker)已经加盟戴尔。帕克不久前刚刚从联想辞职。

帕克在戴尔公司的新职位是副总裁兼负责北美企业解决方案销售业务的总经理。

在过去几年中,联想已经发展成PC行业的主导者。如今,联想还在大力发展服务器业务,并努力成为服务器领域的领导者。联想还收购了IBM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研究三角园区(Research Triangle Park)的低端服务器业务部门。

帕克此前主要负责联想集团的北美运营业务,之后又晋升为联想集团企业级业务集团总裁。他是一位具有远见卓识的领导者,一有机会就会力推联想的增长战略。特别是,在服务器业务方面,帕克一直在负责力推联想首席执行官杨元庆享有盛誉的“保卫+进攻”战略。杨元庆一直要求联想高管“保护”集团获得的市场主导优势,同时还要“进攻”其它垂直业务。然而,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帕克可能要采取一些保护措施来对抗联想了!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2015年第二季度,联想是全球第四大服务器销售商。联想在全球服务器市场的份额大约占7%。

事实上,在加盟联想之前,帕克已经在戴尔工作过10年多时间,而且,他也不是首位从联想重返戴尔的员工。2012年,另一位从戴尔加盟联想的高管——大卫·施蒙克(David Schmoock)又重返戴尔。当时,施蒙克也在联想担任北美运营业务总裁,与今年5月帕克在联想晋升职务之前的职位相同。早在2006年,施蒙克就随同其它几名高管一起离开戴尔,加盟联想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近日的联想中国区新财年誓师大会上表示,联想中国区是公司大本营、全球业务的基本盘。

关键字: 杨元庆 黄仁勋 苏姿

4月1日消息,戴尔在中国的PC销量持续下滑(份额已被华为超越),这迫使他们不得不采取更多的裁员措施。

关键字: 戴尔 PC 计算机

市场分析机构 Canalys 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 年中国大陆 PC 市场(不含平板)出货量前五的厂商中,除华为实现增长(11%)外其余均下跌,其中戴尔的出货量仅剩 314.8 万台,环比下滑 44%,近乎腰斩。

关键字: 裁员 芯片 戴尔

根据戴尔日前发布的一份文件,该公司在过去一年里裁掉了大约6000名员工,以改善财务状况。

关键字: 戴尔 AI

业内消息,日前联想官宣旗下子公司摩托罗拉移动和夏普就各自组织的无线通信技术的交叉专利许可达成了全球协议。官方称,双方就彼此投资组合的公允价值达成一致,均愿意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视(FRAND)的基础上获得许可。

关键字: 联想 摩托罗拉 夏普 专利交叉许可

业内消息,戴尔在2023年第三季中国出货量为95.8万台,较2022年同期减少36%,市占率9%,被华为挤下后排名第四。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于1月19日发布数据显示,戴尔2023年全年P...

关键字: 戴尔 PC 出货量

1月14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今年CES期间,联想发布了多达40多款智能终端产品,包括10多款AI PC相关产品。

关键字: 联想 英伟达

12月18日,联想首档数字人对话栏目《AI Talk》第二期正式发布,本期邀请到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的“AI Twin”与联想集团中国区公关与传播部总经理盛蓓蒂的“AI Twin”展开一场“数字对话”,...

关键字: AI 联想

12月4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戴尔已经开始行动,对AMD的Radeon和Instinct GPU(包括RX 7900 XTX、7900 XT、PRO W7900和即将发布的MI300)禁止在中国销售。

关键字: 戴尔 PC 计算机

10月31日下午,英特尔公司、联想集团、爱奇艺三方备忘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三家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携手加速AI变革在应用端的落地,为用户带来全新的AI高级智能化体验。此次签署备忘录意味着三方发挥各方优势,在AI P...

关键字: 英特尔 联想 爱奇艺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