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Robert J. Moore为RJMetrics联合创始人,其公司软件一直帮助客户基于自己的公司内部数据做商业决定,对于数据驱动型企业如何做商业决定累积了一定经验,他认为主要应该从以下5方面着手。不管你是两个人的公司还是财富

Robert J. Moore为RJMetrics联合创始人,其公司软件一直帮助客户基于自己的公司内部数据做商业决定,对于数据驱动型企业如何做商业决定累积了一定经验,他认为主要应该从以下5方面着手。

不管你是两个人的公司还是财富500强公司,这5个方面都是适用的。

1. 真实数据只有一个版本

你团队里的每一个人的数据来源应该是相同的,比如你们昨天的营收是多少?但随机从一个团队里抽两个人问一问就可能是两个不同的答案。那指的是净营收吗?还是包括了运费和手续费的?数据是从计费系统还是EPR系统来的?昨天的具体范围是几点到几点?

所以先统一你团队的关键指标先,不论采用Internet Wiki、贴在墙上、或用第三方统计工具, 重点是每个人都能知道、而且不会搞错。

2. 数据可审计+精确

以前经常有用户在得到RJMetrics的数据后向我们置疑数据的正确性,解决的办法之一就是提供可审核的链接链向源数据,只要他们董事会的承认源数据的正确性,有必要的话,团队的成员可以验证审计的具体显示步骤,那么公司对数据的精确度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3. 可操作的关键性能指标(KPI)

一个团队如果每个人都朝着不同的度量标准奋斗,那整个团队会适得其反。KPI一定要清楚而且准确到达了,这样每个人才能成为公司的KPI贡献者。可操作性表示在它会指引你做清晰的决定、下一步行动,具体到分割测试、每位客户的度量和断代分析。营收额、活跃用户、页面访问量这些表面数据让公司听起来挺大规模,但做决定的时候并非有多少用处。如果你都不清楚怎么定自己的KPI,可以试试这两个工具,Feld的“Three Magic Numbers” approach 和 Dave McClure的Startup Metrics for Pirates。

4. 保证数据随时可跟踪

如果你公司唯一的数据统计员有事去了,你恰恰又要做决定,那就很危险,因为数据是时时的,做错了一个决定,可能以前的投资会白费。

5. 接受数据的局限性

数据不是圣经,没法保证基于数据的每一个决定都是正确的。正确的方法是通过一致、可量化的输入产生一致的、可衡量的输出结果;比如定时调查用户注册数、存留率、活跃度对公司增长是非常有效的。

最后,每天我们都能看见许多公司在那里叫嚣着“做大数据”,没有一个深思熟虑的数据战略,你做的越多可能只是浪费越多的时间而已。基于KPI的成功型数据驱动公司数据都是可行的、实用的、透明的,容易内部交流的,这个才是比较理想的状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北京2024年4月22日 /美通社/ --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22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以下简称"金发奖")获奖单位及奖项,"金发奖"是我国金融业唯一的部级科技奖项,集中评选国内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全球软件技术咨...

关键字: 数字化 数据驱动

上海2024年4月19日 /美通社/ -- 数智范式会展(上海)有限公司在4月18日成功举办了两场主题为"智造未来•高峰对话"的圆桌论坛,并发布了备受期待的《长三角制造业数字化建设需求侧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需求侧...

关键字: 数字化建设 智能制造 数据驱动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半导体厂商开始重视低功耗设计,以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优化应用方案来满足更多的市场需求。作为行业的引领者,PI在该领域内必然不会缺席,其最近推出的InnoMux-2™系列单级独立稳压的多路输出离线式电源IC...

关键字: PI IC 电源开关

近日,功率变换IC领域的全球领导者Power Integrations推出了一款InnoSwitch™5-Pro系列高效率、可数字控制的反激式开关IC,旨在为业界提供一种更高功率、更低成本的快充解决方案。

关键字: PI IC 电源开关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