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谁能想到无人车还可能遇上一大群在大马路模仿青蛙跳的人呢?

当人们遇见谷歌无人车时,奇奇怪怪的事情就发生了。

近日,谷歌公布了无人车3月进展状况的月度报告。其中强调了谷歌无人车日常遇见的怪异状况竟是如此之多,如此之怪。例如,谁能想到无人车还可能遇上一大群在大马路模仿青蛙跳的人呢?

谷歌在报告中写道:

我们绞尽脑汁去思考无人车可能遇见的最古怪的状况是什么?但谁知道,我们最不着边际的幻想也比不上现实中真实发生的状况。

无疑,这份报告是展示了无人车是如何“智慧”地处理这些状况的,即使这些不是程序员事先就预想到的。

谷歌无人车项目的负责人Chris Urmson也在西南偏南音乐节的演讲上,展示无人车和人之间,到底能有多疯狂。

Chris Urmson

下面是Chris Urmson提到的一些例子。

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坐着轮椅的女人竟然在大马路中间,拿着扫把追着一只鸭子。港真,你没看错。

这样荒谬的景象真的发生了。Urmson表示在谷歌有一个团队的主要职责就是想象假如在这样荒诞无比的场景,无人车要如何应对。但显然,这个团队的成员脑洞还不够大。

当出现一些无人车不知如何应对的状况时,例如一大群学青蛙跳的人,一种叫“异常检测”的功能会自动开启。

这意味着此时谷歌无人车无法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无法自主解决这些问题。这时,“异常检测”会让无人车减速,甚至停下来,等待这些荒谬的状况过去后,再重新上路。

无人车遇见事情超出“逻辑范围”之外的次数可能比我们想象地多:例如在一个十字路口上,连续三辆车走错了方向。

或者一个家伙欢快地跑到车盖上滚来滚去。

或是这个我个人最爱的场景:一个男人冷不丁地窜到车前面,只穿着条裤衩。

我们可能希望人人都能有更好的判断,但往往事实是,得无人车去判断那些难以预料的事情。而到目前为止,谷歌无人车干得还不错。

正如报告中Urmson所言:“我只想说,西南偏南音乐节,谢谢你一如既往地怪异”。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上周谷歌公司解雇了28名员工,原因是这些员工在谷歌纽约和加州森尼维尔的办公室静坐10小时,抗议谷歌与以色列签订的价值12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

关键字: 云计算 谷歌

业内消息,近日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发言人表示为控制成本正在进行最新裁员,但具体人数不详。该发言人表示,裁员并非全公司范围,受影响的员工将能够申请内部职位,但没有具体说明受影响的员工人数或涉及的团队。

关键字: 谷歌 裁员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当谷歌Gemini完工时,已经是2024年年初,可惜Gemini也不完美,有缺陷。种种迹象表明,谷歌渴望成为AI领导者,但实力有所欠缺。

关键字: 谷歌 AI 聊天机器人Bard

为了赶超云计算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谷歌正试图通过定制的Arm服务器芯片降低云计算服务成本。

关键字: 谷歌 ARM 定制芯片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因为在AI上掌握先发优势,微软老树开新花,成为科技界当红明星。它的市值已经达到3.2万亿美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关键字: 谷歌 苹果 AI 微软 OpenAI

近日,关于中国籍Google工程师在美被捕的消息,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而这一事件也迅速成为了美国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的头条热点。

关键字: 谷歌 AI 人工智能

2月22日消息,今天凌晨,谷歌宣布推出全球性能最强大、轻量级的开源模型系列——Gemma。

关键字: 谷歌 Gemma

据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日前都宣布,在欧洲人工智能(AI)领域投入巨资,抢在欧盟出台新的AI法规之前,重塑他们的AI基础设施。

关键字: 微软 谷歌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