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英伟达投入了超过20亿美元的研发预算开发这款芯片。这款芯片集成了1500亿个晶体管,大约是英伟达前一代芯片的3倍,而采用新款芯片的人工神经网络的学习速度将达到此前的12倍。

芯片公司英伟达在加州圣何塞举办的公司年度GPU技术大会上发布了一款深度学习的芯片——特斯拉P100 GPU,它可以执行深度学习神经网络任务,速度是英伟达之前高端系统的12倍,预计新产品将会极大推动机器学习的极限。

英伟达投入了超过20亿美元的研发预算开发这款芯片。这款芯片集成了1500亿个晶体管,大约是英伟达前一代芯片的3倍,而采用新款芯片的人工神经网络的学习速度将达到此前的12倍。

英伟达的长项是提供图形处理芯片,在视频游戏领域英伟达的产品一直很具竞争力。图像处理需要占用大量运算资源,神经网络深度学习也是如此。神经网络深度学习是一种人工智能,数据通过层层模拟的神经元输入,从而训练计算机识别复杂的模式。当涉及推动深度学习向前发展,处理能力至关重要。

研究人员发现,为电子游戏图像显示而设计的芯片可以成为深度学习的基础。图形处理器仍是深度学习的关键。

英伟达CEO黄仁勋在会上表示,目前是时候为深度学习技术开发专门的芯片。“深度学习驱动的计算机能够执行我们无法想象的任务,”黄说道,“深度学习不仅仅是个领域或者一个应用程序。它远不止此,所以我们公司将全力以赴。我们首次设计了专门用于加速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芯片架构。”

一般来说,当数据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复杂时,深度学习机器执行任务所需要的神经层越多。这意味着为了建造更大的神经网络从而完成更强大的机器学习——例如,自动驾驶车辆实现更精确的图像识别——研究人员和数据科学家需要更强大的芯片,而英伟达旨在提供这类芯片。

随着越来越多公司参与研发深度学习技术——谷歌、微软、亚马逊、Facebook、百度等等——英伟达将自身定位为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商。

近期,谷歌人工智能软件AlphaGo就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击败了全球顶尖的围棋选手李世石。

根据发表在期刊《自然》上的一篇文章,DeepMind使用了巨大的计算能力训练它的人工智能AlphaGo,精确来说是1202个CPU和176个GPU。

深度学习系统会在多个模拟神经元之间传递大量数据。利用P100芯片,计算机科学家可以向人工网络输入更多数据,或是设计更庞大的虚拟神经元网络,从而推动更大的突破。

黄仁勋表示,新款芯片目前已经投产。他预计云计算公司将从今年开始使用这一芯片。IBM、戴尔和惠普将从明年开始销售搭载这款芯片的服务器。

英伟达还同时发布了一款面向深度学习研究员的特殊计算机,其中集成了8个P100芯片,同时配备了存储芯片和闪存模块。领先的学术研究机构,例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纽约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已经获得了这款型号为DGX-1的计算机。这台计算机售价为12.9万美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25日消息,现在,3GPP项目协调小组(PCG)在其第52次会议上正式批准了6G Logo。

关键字: 6G 英伟达 诺基亚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轻量级AI定制模型助力低成本快速部署 北京2024年4月18日 /美通社/ -- 数据和人工智能(AI)领域的领先者SAS—今日在SAS Innovate大会上首次展示了一款变革性的、旨在帮助企业直面业务挑战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 SAS AI模型 人工智能 INNOVATE

其最新一代开创性系统集成芯片及配套软件将为4600万辆汽车提供更多安全和便利功能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Mobileye今日宣布,其已向客户交付其最新的EyeQ™6 Lite (EyeQ...

关键字: 芯片 MOBILEYE ADAS 自动驾驶

据报道,日本电信巨头软银集团将在未来两年投资1500亿日元(9.6亿美元)升级其计算设施,该计划包括大量采购英伟达GPU。

关键字: 软银 英伟达 GPU AI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北斗系统建设已走过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的30年,几代北斗人也走过了北斗系统建设从无到有,从有源定位到无源定位,从服务中国到服务亚太,再到全球组网的“三步走”发展历程。

关键字: 华大北斗 芯片

四月的上海,生机盎然繁花盛开。备受瞩目的“CHINAPLAS 2024 国际橡塑展”今日拉开帷幕,将一连四天(4月23 - 2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装绽放。展会规模空前,展商数量历史性地攀升至4,420家,相比2...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锂电技术 人工智能

创新打造云生态,共创智慧新未来

关键字: 人工智能 云实验室

上周英伟达股价大跌,市值蒸发竟然超过AMD整个市值。所谓的“Magnificent Seven”市值蒸发合计达9500亿美元。如果单看股价跌幅,最大的是特斯拉;如果只看市值蒸发,苹果、微软、英伟达跌幅最大。

关键字: 英伟达 市值蒸发 AMD 市值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