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12月29日消息,今日下午,针对宽带、4G等问题,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线回答了网友提问。

【TechWeb报道】12月29日消息,今日下午,针对宽带、4G等问题,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线回答了网友提问。文库表示,截止11月底,固定宽带接入速率达到了48M,比去年年底提升135%,新增4G用户超过3亿,总数达到了7.34亿。

工信部:4G用户已达7.34亿 5G标准2018年出炉

闻库指出,我国建成光网城市超过100个,光纤用户占比达到了75%,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比2015年提升了19个百分点。

4G的基站72.7万个,总数接近250万个铁塔基站,两年内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新增4G用户超过3亿户,宗主达到了7.34亿,11月当月户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976M,同比增长超两倍。

闻库称,2018年国际标准组织将会形成第一版的5G标准,希望在2018年的时候,我们的实验也伴随这个标准能够完成,目前进展还不错。

他表示,铁塔公司2015年节省了大概500亿投资,节省了土地资源大概是1.3万亩,从今年1到9月份的数据看,铁塔公司承接需求55.6万个,减少了新建的铁塔19万个,初步节省投资也是300多亿。(周小白)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上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4年一季度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赵志国在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中国 5G 手机出货量达 5643 万部,同期占比 83.7%,反映出高端或者智能...

关键字: 工信部 手机

4g网络和5g网络有什么区别?4G移动网络如今已经进入了快速普及阶段,而与此同时,5G标准也开始崭露头角。

关键字: 宽带 5G 4g

本文中,小编将对5g手机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5G 4g 手机

业内消息,昨天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单忠德表示,将从坚持创新驱动、完善政策体系、加大推广力度、坚持国际合作四个方面加大赋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关键字: 工信部 新能源汽车

4G和5G是手机通信技术的代表,它们在许多方面都有显著的区别。随着5G网络的到来,新一代的手机也将会有许多改进和创新。

关键字: 手机 5G 4g

5G,即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是继4G之后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与4G相比,5G在速度、延迟、带宽、连接密度和安全性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5G的速度可以达到10Gbps,延迟低于1毫秒,每平方千米可以支持超过100万台设备连...

关键字: 5G 4g

昨天工信部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以下简称型号核准)制度,2023年9月工信部对型号核准证书样式进行修订,并于近日为华为技术、小米通讯技术等69家企业发放了新版型号核准证书,覆盖了无线局域网、蓝牙...

关键字: 华为 小米 无线电发射设备 核准证书 工信部

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高速、稳定的网络连接的需求也越来越高。4G和5G作为当前主流的移动通信技术,它们之间存在着一些显著的区别。本文将介绍4G和5G技术的区别以及它们在各个领域的应用。

关键字: 4g 5G 通讯技术

业内消息,近日国家三部门(工信部、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2024年1月1日起,申请进入《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需符合新能源汽车产...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购置税 工信部 财政部 税务总局

12月5日消息,工信部已经明确表示,2G/3G退网是移动通信网更新换代的必然选择,但也同时指出退网工作要做好舆论引导、用户善后等工作。

关键字: 工信部 6G 通信电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