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在最专业的图片处理软件 Photoshop 中,当你导出图片时,有一个叫“存储为网页所用格式”的选项,它清楚地列出了你可以保存的图片品质,以及图片在不同带宽下的加载时间。

在最专业的图片处理软件 Photoshop 中,当你导出图片时,有一个叫“存储为网页所用格式”的选项,它清楚地列出了你可以保存的图片品质,以及图片在不同带宽下的加载时间。

这是因为在网络上,图片的品质和加载速度是特别需要平衡的。更清晰,品质更好的图片往往有更大的尺寸,但它会让加载速度变慢,消耗更多流量。对网站开发者来说,这意味着更高的成本,当然,对我们来说,这意味着更高的流量费。

在更小的尺寸内提供更高的品质,是图片压缩领域恒久的课题。Google 就一直致力于此,2010 年,它就推出了一种叫 WebP 的新图片格式,相比 JEPG,可以在相同的品质内把把图片大小减少 40%。

现在,Google 要用新的机器学习技术,让这一步走得更远。

1 月 11 日,Google+ 团队在其官方博客介绍了一种叫 RAISR(Rapid and Accurate Image Super Resolution)的新技术,它使用机器学习方法,训练系统分析同一张图片的高质量版本和低质量版本,找出高质量版本更好的原因,再在低质量版本模拟出高质量版本图片的效果。

和这个过程类似的是对图片的锐化和增强对比度的操作,即通过放大底层细节,来改善模糊图片的质量。但是,锐化同时增加图像的噪点,让图片看起来有很多小颗粒,经常使用 Photoshop 处理照片的同学应该深有体会。Google 表示,自己使用的方法可以在不增加噪点和颗粒的情况下改善图片清晰度。

在 Photoshop 中对一张图片多次应用锐化后,图片中会出现大量噪点

在 RAISR 的论文中,作者表示,使用这种方法,运行时间比目前最好的图片压缩方法快一到两个数量级,同时,它产生的图片效果和最好的办法相当,甚至更好。

现在,这个系统已经可以用于训练库之外的图片,也就是说,当系统遇到一张从未见过的图片时,也能按照同样的方法,用更小的尺寸模拟出高质量图片。

2016 年 11 月,RAISR 被引入了 Google+ 中,最理想的状况下,它可以节省 75% 的流量。

现在,RAISR 技术仅在 Android 设备用户访问 Google+ 时启用。即便如此,Google 说,现在每周也有超过 10 亿张图片用了这项技术,帮助用户节省了约 1/3 的流量。很快,它也被用于更多的 Google 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提出,今年7月1日起,电信企业必须取消流量“漫游”费。会议指出,下一步要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围绕促进经济升级和扩大消费,督促电信企业加大降费力度,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关键字: 电信企业 家庭宽带 流量

IPv6是英文“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互联网协议第6版)的缩写,是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设计的用于替代IPv4的下一代IP协议,其地址数量号称可以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编上一个地址...

关键字: IPv6 流量 App

Chrome OS是一款Google开发的基于PC的操作系统。 Google Chrome OS是一款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Google在自己的官方博客表示,初期,这一操作系统将定位于上网本、紧凑型以及低成本电脑...

关键字: Chrome OS google 内核

2021年7月12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

关键字: IPv6 无线电信号 流量

2019年被称为5G元年,5G这一可能延续数十年的通信技术在今年正式投入使用。那么在我们国家,首批购买5G手机的人都是哪些人呢?有没有像iPhone 4s刚刚发布时的卖肾买手机的情况出现呢?9月2日,个推大数据《5G手机...

关键字: 5G 流量

摘 要:为了解决无线传感器网络中节点故障难以实地监测的问题,通过网络环境仿真提取汇聚节点处单位时间接收数据包的数量,使用Matlab对数据进行处理。进一步观察其在频域上的波动变化,可明显观察到有故障节点网络与无故障节点网...

关键字: 无线传感器网络 流量 频域 故障

那一抹风情(2583246961) 2021/6/26 19:45:24五六年前,计算机可是被调剂的专业想想朱老师会怎么做(2833716637) 2021/6/26 19:48:09那时候我听说机械可以赚一万多想想朱老...

关键字: go google pi

Google I/O 开发者大会去年因为疫情而取消,今年采取线上形式强势回归。在没有开发者在场的 Google 园区内,Google CEO 桑达尔 · 皮查伊(Sundar Pichai)宣布推出多项全新技术,除了能够...

关键字: google TPU 谷歌

11月5日,华为于对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PTS) 10月20日通过的行政决定提出上诉,要求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发布临时禁令,立即停止执行此行政决定,并撤销该决定中关于华为的限制性要求。

关键字: 华为 google 电信

2020年10月消息,据XDA-Developers报道,该公司在2019年首次宣布的谷歌助手驾驶模式已经开始出现在一些Android设备上。大约两周前,有用户首次报告在谷歌地图中看到一个新的导航界面,该用户界面看起来与...

关键字: google assistant Android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