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某杂志读者 David Kanter 曾介绍过 Nvidia Maxwell GPU 所使用的“基于图块的渲染”,且 AMD Vega 也正朝着同样的方向去发展。不过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旗下 PowerVR GPU 部门的伙计们早已忍不住偷笑,因为他们早就这么做了。在该公司最新的移动 GPU —— Series8XE Plus 家族上,其仍在使用这项技术。

某杂志读者 David Kanter 曾介绍过 Nvidia Maxwell GPU 所使用的“基于图块的渲染”,且 AMD Vega 也正朝着同样的方向去发展。不过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旗下 PowerVR GPU 部门的伙计们早已忍不住偷笑,因为他们早就这么做了。在该公司最新的移动 GPU —— Series8XE Plus 家族上,其仍在使用这项技术。

今日发布的共有三款 8XE Plus 型号,分别是 GE8320、GE8325、以及 GE8340,“Plus”字样则表示它们是 Series8XE GE8300 的升级版。

Imagination 特别强调了新设计的计算性能,称 GE8320 和 8325 每时钟周期的渲吞吐量是 GE8300 的两倍。

此外,GE8340 更是可提供基础型号四倍的渲染性能,让它可以紧随顶级的 PowerVR XT 系列型号之后。

除了新设计,Imagination 还发布了多款现有 GPU 的升级型号:超低端的 GE8100、以及高性能的 GE8430 。

GE8100 基本上是将 Series8XE GE8200 砍半,而 GE8430 则是一款可以轻松搞定 4K 显示屏的“怪兽级”移动 GPU。

两款 GPU 显然已经包含了其它 Series8XE Plus GPU 上所采用的“微架构增强”。

Imagination 预计智能机和平板电脑会很快用上带新 GPU 的 SoC,智能电视和机顶盒也会紧随其后。

不过该公司也表示,直到 2020 年,1080p 仍将是市面上最主流的分辨率,该公司的 GPU 会是此类设备的最佳搭档。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北京——2024年4月25日 我们的客户选择亚马逊云科技运行他们的关键应用程序和最敏感的数据。每天,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初创公司、最大的企业和最值得信赖的政府机构都选择亚马逊云科技作为技术基础设施平台。他们之所以选择亚马逊云...

关键字: GPU 计算 生成式AI

据报道,日本电信巨头软银集团将在未来两年投资1500亿日元(9.6亿美元)升级其计算设施,该计划包括大量采购英伟达GPU。

关键字: 软银 英伟达 GPU AI

4月24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特斯拉的Optimus人形机器人预计将在今年底前具备执行“有用的”工厂任务的能力,并有望在2025年底前推向市场。这一消息引发了业界和公众的广泛关注。

关键字: 马斯克 AI 特斯拉 GPU

近日媒体Business Insider透露称,微软目前正在疯狂囤货GPU,目标在2024年12月前达到180万片。微软本次采购的 GPU 主要来自英伟达公司,不过微软也计划采购 AMD 等其它公司的 GPU 进行扩充。

关键字: 微软 GPU

Apr. 16, 2024 ---- NVIDIA新一代平台Blackwell,包含B系列GPU及整合NVIDIA自家Grace Arm CPU的GB200等。TrendForce集邦咨询指出,GB200的前一代为GH2...

关键字: CPU GPU

联发科官方近日宣布,天玑开发者大会(MDDC 2024)将于5月7日在深圳隆重开幕。此次大会以“AI予万物”为核心议题,旨在汇聚全球开发者智慧,共同探讨AI技术在多元领域的应用前景与发展动向。届时,众多行业领袖与资深专家...

关键字: 生成式AI GPU 天玑

4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马斯克最近表示,首艘无人驾驶的星舰将会在五年内登陆火星,或将在接下来的七年内实现第一批人类登陆火星。

关键字: 马斯克 AI 特斯拉 GPU

3月20日消息,全球最强AI芯片GB200横空出世,使得这届GTC 2024大会热度空前,也让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再一次成为全球焦点人物。

关键字: 英伟达 GPU 芯片

The Weather Company 和台湾气象部门成为首批采用全新 Earth-2 云 API 的机构,使用 AI 加速全球气候和天气高分辨率模拟和可视化,突破性地实现 2 公里尺度

关键字: AI 数字孪生 GPU

3月19日消息,在英伟达年度 GTC 开发者大会上,黄仁勋宣布推出推出了Project GR00T人型机器人项目,其中就包括全球首款人型机器人基础模型。

关键字: 英伟达 GPU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