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据外媒报道,NASA自提出商业载人航天项目(Commercial Crew Program,以下简称CCP)以来就不断受挫,现在看起来它提上日程的时间又要推迟。

据外媒报道,NASA自提出商业载人航天项目(Commercial Crew Program,以下简称CCP)以来就不断受挫,现在看起来它提上日程的时间又要推迟。最新消息称,负责为该项目研发飞船的SpaceX和波音将起码要等到2019年才能拿出具备载人能力的飞船。按照计划,NASA今年就要展开这一航天项目,然而来自美国政府问责局(GAO)的一份新报告指出,CCP将面临一系列问题,包括设计、风险评估等。

对此,GAP建议NASA制定一套备用方案,即在2018年之后启动CCP。

眼下,NASA宇航员想要进入国际空间站(ISS)的途径只有一个--搭乘俄罗斯的“联盟号”火箭。据了解,NASA大约需要为每一位宇航员支付8000万美元的船票,一旦CCP顺利展开,那么这一大笔费用就能节省下来。

在CCP下,波音正在打造一款叫做CST-100 Starliner的载人太空飞船,未来它将搭载联合发射同盟公司的“宇宙神5号(Atlas V)”火箭上空。与此同时,SpaceX也在紧锣密鼓地对其“龙飞船(Dragon)”展开升级,它则将搭载自家的“猎鹰9号(Falcon 9)”升空。

无论是哪家公司,在将宇航员运送到ISS之前,他们都必须要获得NASA认证。此外,他们还得展开一次载人测试飞行并取得成功才行。对此,GAO指出,两家公司起码要等到明年才能获得认证,所以它的建议是,NASA最好为CCP购买更多的2019年“联盟号”席位。

针对GAO提出的建议,NASA方面表示认同并称会在下个月提供一套应急方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3月3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与波音公司联手打造的星际客船(Starliner)即将迎来其历史性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关键字: 波音 飞机

1月16日消息,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两架波音飞机在美国芝加哥一座机场内相撞。

关键字: 波音 飞机

空客作为一个战略性企业,是如何在后发状态下崛起的?政治力量又是如何在战略性企业的崛起过程中发挥作用的。

关键字: 波音 空客 飞机

近几年,波音飞机事故频发,美国、日本等已经紧急实行停飞计划。

关键字: 波音 飞机 引擎 发动机

圣安东尼奥, Aug. 13, 2020 (GLOBE NEWSWIRE) -- Rackspace Technology™(NASDAQ:RXT)今天宣布,他们将帮助汉博学院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

关键字: space Technology ck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近公布了其“阿尔忒弥斯”(Artemis)登月计划的最新安排:2024年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分三步走,整个任务将耗资280亿美元,其中160亿美元用于研制登月舱。

关键字: nasa 月球 宇航员

众所周知,美国的“阿尔忒弥斯”计划旨在2024年之前再次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并计划为人类登陆火星做准备。NASA希望利用月球南极的冰提供饮用水,并制造继续航行的火箭燃料。NASA还计划在绕月轨道上建立名为“门户”的中转站。

关键字: nasa 登月

据悉,今日下午,华米科技Amazfit GTR 2和Amazfit GTS 2正式发布。 和Apple Watch Series 6一样,华米Amazfit GTR 2和GTS 2均支持血氧饱和度检测,不过华米Amaz...

关键字: 华米科技 华米amazfit x

当地时间9月1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发布了有关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的调查报告,认定此前737MAX系列飞机的两起致命空难是由于波音公司及美国联邦航空局“犯下了一系列严重错误”共同导致的。

关键字: 波音 技术故障

据了解,索尼PS5和微软Xbox Series主机的备货量产将从四季度开始。 消息称,索尼今年对PS5主机的目标产量是1000万台。

关键字: ps5 xbox series x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