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黑客们通常都神通广大,但它们攻破严密的防御多数还是靠代码这一武器,不过现在有一批大牛要上天了,他们居然能从台式机上闪烁的LED灯搜集到敏感信息。

黑客们通常都神通广大,但它们攻破严密的防御多数还是靠代码这一武器,不过现在有一批大牛要上天了,他们居然能从台式机上闪烁的LED灯搜集到敏感信息。

借助能“偷数据”的无人机,研究人员录下了电脑上闪烁的LED灯,这些闪烁在他们手中成了摩尔斯电码,借助这些看似无规律的闪烁,研究人员们成功拿到了电脑隐藏的秘密。

据悉,发现这一“惊天秘密”的是来自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

“我们发现硬盘上的LED指示灯是个很好的突破口,它每秒最多能闪烁6000次。因此,黑客可以借助这些闪烁远程获取数据,数据传输速度虽然不快,但半小时就能传输1MB。有时候,1MB的敏感信息就能产生巨大的破坏了。”本·古里安大学网络安全研究中心的MordechaiGuri博士说道。

不过,他们也敬告一些不安好心的人,想通过这种方式黑掉别人的电脑并不容易,拿无人机录下电脑上LED灯的闪烁连个开胃菜都算不上。因为攻击者首先要通过USB或SD卡将恶意软件植入目标系统,这样无人机才能搜集到有效信息。

当然,并无恶意的研究人员还给“利矛”准备了“坚盾”,他们专门设计了应对此类攻击的策略,通过这些安全措施,带有敏感信息的计算机系统可以在互联网上隐形。

Guri博士和他的同事设计了一个名为“气隙”的防御方式,它能让敏感的计算机彻底与互联网断开,让黑客们通过LED灯闪烁获取敏感信息的企图彻底破产。

“不过,一旦攻击者在你的系统中找到了立足点,即使你的电脑从未连过互联网,恶意软件依然能将敏感数据传递出去。”Guri博士补充道。

该大学的另一个团队还发现了另一种奇葩的攻击方式,黑客居然能通过电脑耳机进行渗透。通过代码修改,即使用户的耳机插在输出端,黑客也能拿到敏感录音。

据悉,该团队曾在20英尺外成功拿到了敏感的录音信息,不过这种方式也不简单,因为录音是将空气中的震动转制成电磁信号才得来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最新消息,昨天日本知名半导体制造商豪雅光学(Hoya)在 3 月底遭到黑客勒索软件攻击,据称超过 170 万份内部文件流失,黑客同时向该公司勒索 1000 万美元(约 7260 万元人民币)赎金。

关键字: 日本.半导体制造商 黑客 勒索

基于氮化镓器件的逆变器参考设计(EPC9193)让您实现具有更高性能的电机系统,其续航里程更长、精度更高、扭矩更大,而且同时降低了系统的总成本。

关键字: 氮化镓器件 无人机 机器人

无人机在无刷电机MOS管上的应用,推荐瑞森半导体低压MOS-SGT系列,具有极低导通电阻,低损耗,高雪崩耐量,高效率,满足不同方案需求的选型。

关键字: 无人机 无刷电机 低压MOS

业内消息,有媒体报道在苹果 Vision Pro 发布后的一天内,有安全研究人员发现了 visionOS 一个内核漏洞,为潜在的越狱和恶意软件留下后门。据了解,苹果新硬件的首次发布通常会有大量安全研究者和恶意软件开发人员...

关键字: 苹果 Vision Pro 黑客 崩溃

2024年2月5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供货TDK InvenSense的IIM-20670 MotionTracking® ME...

关键字: 无人机 机器人 工业自动化

EPC公司的氮化镓专家将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分享氮化镓技术如何增强消费电子产品的功能和性能

关键字: 无人机 机器人 氮化镓

【2023年12月21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宣布其适用于汽车和工业电机控制应用的MOTIX™系列再添新成员。为进一步扩大这一先进产品系列的阵容,英飞凌推...

关键字: 栅极驱动器 电池 无人机

新产品应用广泛,包括 AR/VR、个人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无人机、条形码、生物识别、手势识别、嵌入式视觉和场景识别

关键字: 图像传感器 工业机器人 无人机

为增进大家对军用无人机的认识,本文将对军用无人机的诸多用途予以介绍。

关键字: 无人机 指数 军用无人机

为增进大家对军用无人机的认识,本文将对军用无人机的种类、军用无人机机载设备模块化予以介绍。

关键字: 无人机 指数 军用无人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