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两年前中国以发垄断调查为名对美国高通公司进行处罚,罚款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昨晚国有企业中兴宣布与美国达成和解,将支付8.9亿美元(约合61亿人民币,人民币这两年贬值了)罚款以解决美国的贸易制裁,起因则是中兴多年前违反美国禁令向伊朗出口通讯设备。

两年前中国以发垄断调查为名对美国高通公司进行处罚,罚款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昨晚国有企业中兴宣布与美国达成和解,将支付8.9亿美元(约合61亿人民币,人民币这两年贬值了)罚款以解决美国的贸易制裁,起因则是中兴多年前违反美国禁令向伊朗出口通讯设备。

去年被美国制裁后,中兴用过这样一张图

去年的今天美国商务部宣布制裁中国中兴公司,原因是2012年中兴向伊朗国营电讯公司出口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通讯设备,但美国多年前对伊朗施行贸易禁令,别说美国自己的公司不能向伊朗出口,在美国有业务的国外公司对伊朗出口也是违反美国法律的,美国可以根据国内法律实施处罚。

美国商务部去年宣布了贸易禁令,全球任何公司要想向中兴出售美制零部件与仪器之前都得向美国商务部申请许可,这对中兴公司来说就有点麻烦了,因为中兴不论手机还是通讯产品都要依赖全球合作伙伴,比如说高通的骁龙处理器、基带等产品就不可避免。

中兴在被制裁之后表示积极配合美方调查,美国也两次暂缓实施禁令,不过这事最终还是躲不过去,中兴最终选择了认罚和解。根据该公司昨晚发布的公告,中兴公司将支付8.92亿美元的刑事及民事罚款。不过这并不是全部的罚金,还有3亿美元的罚款被暂缓实施,这取决于未来7年内中兴公司对协议的遵守情况。

中兴通讯董事长、CEO赵先明承认中兴违反了美国出口管制方面的法律,愿意为此承担责任,与美国的和解将为中兴通讯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因为违反美国的出口管制法律而被罚款的公司不只是中兴一家,2012年美国宣布爱立信违反美国对古巴出口管制而被罚款175万美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上周在某知名求职平台上有员工爆料称, 中兴通讯正在进行规模型裁员的人员优化。近日也有小米员工透露,小米将在2024年2月29日进行大规模裁员,而赔偿标准则是N+1。此次裁员只是通知,没有任何协商的余地。与此同时...

关键字: 中兴 小米 裁员 京东 涨薪

9月14日消息,从目前全球5G专利排名来看,华为遥遥领先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还有中兴、OPPO、小米等等。

关键字: 华为 中兴 5G

据业内信息报道,高通近日宣布将与任天堂和索尼 PlayStation 展开磋商,共同探索和推广便携式游戏设备,虽然并未公布合作的具体事项,但是业内人士认为可能会针对游戏芯片等方面进行合作。

关键字: 索尼 任天堂 高通公司 游戏设备 PlayStation

近日,国际标准性能评估组织SPEC发布最新测试结果。

关键字: 中兴 服务器 CPU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警告美国国会,电信网络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不会启动拆除和替换华为和中兴设备的项目,除非他们得到联邦的报销保证。

关键字: 运营商 中兴 5G

据业内信息报道,德国政府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德国计划禁止电信运营商在其 5G 网络中使用华为/中兴通信的特定组件,因为这将会有安全问题。

关键字: 5G 华为 中兴

这几天的WMC展会上,各大网络通信厂商都发布了新一代产品,其中ZTE中兴全球首发了第五代FWA(Fixed Wirelessed Access,固定无线接入),不仅支持3GPP R17 5G网络,还支持Wi-Fi 7,网...

关键字: 中兴 芯片 世界500强 通信

作为5G网络服务启动后的首个春节主题活动,广电一次性拿出了六折优惠、语音/流量加赠、靓号优选、18元享受芒果TV会员等等福利。

关键字: 中国广电 中兴 5G

从小平同志南巡开始,深圳似乎成了曾经电子人孕育梦想的摇篮,这里有华为、中兴、创维等高新科技企业的崛起,电子信息产品交易为核心的特色商圈——华强北,更是一度被称为中国电子行业的“风向标”。本期《T访谈》的主角苏州美思迪赛半...

关键字: 华为 中兴 创维

“中兴事件”是宣传队,不到一个月时间,全国人民从不同渠道多多少少对芯片行业都有了一知半解。所以我说,当鸡汤写手与时尚博主都来谈芯之时,风口才真的来了,不过李健老师说,我们这些专业媒体应该反思,为何拱手将专业领域影响力让给...

关键字: 中兴 芯片 行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