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昨日,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百度执行总编辑,就百度贴吧存在严重违法和不良信息提出严厉批评并责令整改。

昨日,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百度执行总编辑,就百度贴吧存在严重违法和不良信息提出严厉批评并责令整改。

经查,百度贴吧屡次出现含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十九条、《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禁止传播的有害信息,且整改不力。对此,北京市网信办依法要求网站全面清理有害信息,关闭相关违规账号,并已启动行政执法程序,依法予以查处。

根据资料显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第十九条规定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登载、发送的新闻信息或者提供的时政类电子公告服务,不得含有下列内容:

(一)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九)煽动非法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

(十)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十一)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 第十五条规定为:

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含有下列内容的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综合来看,百度贴吧的症结仍旧在于存在政治有害、淫秽色情、虚假广告、血腥暴力、侮辱诽谤、泄露个人隐私等违法违规信息,有网友指出一些贴吧已经被封,因发表领导人PS照片。其实在“百度出卖血友病吧”事件之后,不管是官方还是舆论压力都在迫使百度贴吧进行改革。

早在今年1月份,百度已经被国家网信办约谈,当时百度负责人对此表示将认真反省公司管理失责问题,并将就“血友病吧”一事再次向网民作出说明,全面整改。

百度贴吧的“多事之秋”并没有过去,就在3月10日,百度在其官方的吧主专区发布了一个《吧主考核&激励制度正式启动公告》,文中涉及了百度吧主的“KPI考核激励制度”:

Top 5000 的吧主必须每月实现日均 2% 的访问用户增长,3% 的主题数增长,5% 的回复数增长,1% 的签到数增长;如果一个月(两个考核期)里两次两项成长不达标,就撤吧主职。此外还设有高达 20 万的奖金池。

此番言论一出,百度立刻遭来网友的口诛笔伐,网友称百度为“全球第一家给用户定KPI的互联网公司”。没抗住网友舆论压力的百度,在当天晚些时候,就通过微博发布公告,宣布停止吧主考核激励制度。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苹果正在中国寻找本土生成式AI提供方,近日传与百度就在中国市场的苹果设备中使用百度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初步谈判,或将在中国市场的苹果设备提供本土AI大模型,因为中国法律要求大模型在被允许使用之前,必须得到...

关键字: 苹果 百度 AI

据报道,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不止一次对外说过百度的AI很牛。去年文心一言出来后,李彦宏声称文心一言和ChatGPT的差距可能在一到两个月左右,差距不大。对此,原搜狗创始人,现百川智能创始人王小川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犀利吐槽:李彦...

关键字: 王小川 百度 李彦宏 百川智能

业内消息,近日在央视播出的《对话》・开年说节目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以后不会存在“程序员”这种职业了,因为只要会说话,所有人都能具备程序员的能力。李彦宏认为,未来的编程语言只会剩下两种,一种叫做英...

关键字: 百度 李彦宏 程序员 AI

2月29日消息,在百度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电话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透露,百度文心大模型推理成本已降至1%。

关键字: 李彦宏 百度

业内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百度计划将量子实验室及设备捐赠给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双方正商讨具体细节。此前,阿里达摩院宣布已将量子实验室及可移交的量子实验仪器设备捐赠予浙江大学,并向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进行开放。

关键字: 百度 量子实验室 北京量子院

1月1日,港交所公告显示,百度关联方MoonSPV Limited按照此前签署的协议行使合同权利,终止此前与百度与欢聚集团联合签署对YY Live的股权收购协议。Moon表示会就终止股权收购协议后交易未来安排寻求与欢聚集...

关键字: 百度 Moon YY 直播

11月20日消息,OpenAI的内斗大戏又有了进展,根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OpenAI 想把刚刚被他们驱逐的前CEO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给重新请回去。

关键字: ChatGPT AI 百度 文言一心

10月9日消息,目前,国内有多家科技大厂陆续发布自家大模型,被业内看作为AI大模型百“模”大战已经打响。

关键字: 文心大模型 百度 人工智能

业内消息,昨天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了首批 26 个获得应用程序分发的平台以及其备案编号,其中包含小米应用商店、三星应用商店、百度手机助手、华为应用市场、腾讯手机管家、应用宝等。

关键字: 网信办 应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