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科学家已经研究出了让你的电脑瞬间提升万倍的秘诀,你不仅需要更小的3D晶体管,你需要不再依赖电,而是激光。

Intel让不少PC党很不爽,挤牙膏式的升级产品,好在AMD今年全盘爆发。

最近自然光子学刊登了一个相当不错的研究,科学家已经研究出了让你的电脑瞬间提升万倍的秘诀,你不仅需要更小的3D晶体管,你需要不再依赖电,而是激光。

之所以说是依赖激光,准确来说是依靠超快速激光脉冲来移动电子。科学家使用硒化镓晶体作为其半导体,并以飞秒级速度将激光脉冲照射到其中,而对于“光波”电子器件,电荷载流子移动太快,它们不再彼此碰撞,不仅可以提升速度,而且更节能。

电子同时吸收和发射来自多个状态的光,让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创建量子电脑的一种方式,相比起几个额外的核心或几十亿个额外的晶体管来提升电脑性能的做法,这个显然要酷的多,也更直接。

Intel感受下....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激光作为一种高亮度、高方向性的光源,自其诞生以来便在通信、测量、医疗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光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激光传声技术逐渐崭露头角,为声音传输提供了新的可能。激光传声,即将声音信号转换为光信号进行传输,...

关键字: 激光 光电子技术 光源

近年来,苹果推出的激光雷达扫描仪(LiDAR)技术成为了智能手机行业的一个重要突破。这项技术采用激光雷达传感器,能够实现高精度的环境建模和深度感知,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创新的应用场景。

关键字: 激光雷达 激光 传感器

Intel CEO帕特·基辛格倡导的IDM 2.0半导体制造与代工模式进入全新阶段。

关键字: Intel 代工

拉斯维加斯1月9日现场报道:Intel已经发布完了新一代酷睿的全部产品,包括桌面的14代酷睿S系列、游戏本的14代酷睿HX系列、轻薄本的酷睿Ultra 1系列、入门级的酷睿U 1系列。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1月7日消息,Intel官方宣布,位于俄勒冈州的晶圆厂已经收到ASML发货的全球第一台高NA(数值孔径) EUV极紫外光刻机,型号为“Twinscan EXE:5000”,它将帮助Intel继续推进摩尔定律。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2023 IEEE国际电子器件会议(IEDM 2023)上,Intel展示了多项新的半导体技术突破,继续推进摩尔定律。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Intel双核心处理器是一种计算机处理器,它由两个独立的物理核心组成,每个核心都有自己的处理器和缓存。这两个核心通过高速缓存连接器相互连接,可以实现信息的快速交换和共享。与单核心处理器相比,双核心处理器具有更高的性能、更...

关键字: Intel 双核心处理器 英特尔

近日,海目星首批激光辅助快速烧结设备成功出货光伏头部客户!这是海目星继TOPCon激光一次掺杂技术之后,再一次为光伏技术革新、成本持续降低、产业大规模发展带来了瞩目的突破!

关键字: 海目星 光伏 激光

今天就带大家了解激光测距仪的原理、应用及优缺点选择等因素,下一篇文章还将带来实用案例,即激光测距仪器与PLC的连接及如何编程等。

关键字: 激光 测距传感器 PLC

Intel原本计划在今年的Meteor Lake也就是一代酷睿Ultra上更换新的封装接口LGA1851,但因为Intel 4工艺不够给力,Meteor Lake-S桌面版最终被取消。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