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飞行汽车一直是人们梦寐以求的一种交通工具。越来越多的人受不了越来越堵的路面。但要飞行汽车似乎一直只存在于人们的梦想当中,或者酷炫的概念视频里。现在,终于有人要让梦想照进现实了——当然,这也是

飞行汽车一直是人们梦寐以求的一种交通工具。越来越多的人受不了越来越堵的路面。

但要飞行汽车似乎一直只存在于人们的梦想当中,或者酷炫的概念视频里。现在,终于有人要让梦想照进现实了——当然,这也是一步步的。

美国人塞巴斯蒂安·斯伦(Sebastian Thrun)的公司Kitty Hawk 已经于日前开发出了可以在水上行驶的飞行汽车,并且预计将在年底开售。塞巴斯蒂安的来头可不小,他被誉为“谷歌无人汽车之父”,还是在线学习网站Udacity的创始人。他的公司Kitty Hawk 也获得了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的投资。

根据官方介绍,他们的飞行汽车开起来非常方便,只要身体前倾,飞行汽车就会前进。听起来驾驶难度跟小米的九号平衡车类似。不过事实上肯定还是略有难度,但官方表示普通人学习几个小时就能轻松驾驭。

尽管如此,但人们对飞行汽车还是充满了疑虑。科技媒体BackChannel 的创始人史蒂夫·利维向塞巴斯蒂安提出了很多问题,后者一一给予了解答。

问:我们为什么需要飞行汽车?

答:飞行是儿时的梦想,对人们有很大吸引力。所有人都能通过飞行解决通勤问题,将开拓一系列新体验。但从长期来看,能像直升机那样垂直起飞,而且噪音不大的飞行汽车具有可操作性,可以用于短途交通。地面道路日趋拥堵。在美国,道路使用量每年增长约3%,但我们没有再修建任何公路。最近汽车拥有量爆炸性增长的国家——例如中国,正在出现令人难以置信的交通拥堵。地面公路是一维的,天空却是三维的,而且要大得多。

问:飞行汽车会使天空变得拥堵不堪吗?

答:天空的优势是它要大得多。人们可以在天空中规划出虚拟高速公路,然后可以堆叠好多层。天空中不会出现十字路口。

问:但高速公路有车道,我们在天空中无法“画出”车道线。

答:能,事实证明我们能在天空中“画出”车道线。感谢美国政府提供了GPS服务,我们可以获得精确的位置信息。我们可以在天空“画出”虚拟高速公路,目前我们已经在这样做。在空中飞行的飞机,它们使用了能在天空中“建造”高速公路的设备。

问:与你设想的飞行汽车相比,飞机数量要小得多。另外,人人都购买无人机,如果都为所欲为,天空将“无人机”满为患。

答:任何事情走向极端都会显得不可思议。现在抬头仰望天空,人们最多会看到6件东西,通常情况下什么也看不到,距离天空充满无人机还很遥远。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噪音。当一架小型飞机飞过房子上空时,噪音听起来也相当大。

问:很高兴你能提到噪音这个问题。

答:我们展示的原型设备噪音还很大,但我们的新设计噪音非常低,与经过身边的汽车相似。采用电动技术的无人机噪音会相当低。电动飞机的噪音可能低到与蜂鸟相当的水平。

问:飞行汽车要停泊到哪里?

答:我们展示的原型设备,占地面积与一辆小型汽车相当。

问:在旧金山这样的城市找到停车位可不容易,把飞行汽车停到哪里?

答:说老实话,我们也不知道。我们目前制造的飞行汽车相当于运动工具,出于安全原因,飞行时距离水面只有数英尺高,可以把它放在拖车上或车库中。

问:目前,你们制造的飞行汽车只能在水上飞行。我相信拥有湖景房的人会喜欢它。

答:它的噪音水平与摩托艇相当,甚至更低,对噪音的耐受因人而异。它的目的不是打扰其他人,而是给人带来更多便利。

问:与商业飞机相比,小型飞机的事故率要高得多。从高空摔下来还是相当危险的,考虑过它会危及到人的生命吗?

答:我非常重视安全,安全是我们的一个主要关切。我认为在空中飞行最终将比在地上行驶更安全的一个原因是,在地面上汽车可能与许多障碍物相撞,而在空中则几乎没有什么障碍物。

问:但是,根据你的设想,天空中会有大量飞行汽车,它们就可能彼此相撞。

答:它们可以做到相安无事。目前的空中交通就是这样,飞机在不同航线和不同高度飞行。确实,空中的“小车祸”也意味着人员伤亡,我们很清楚这一点。但是,考察小型飞机不安全的原因就会发现,事故几乎全部是由飞行员失误造成的。以合适的速度,在逆风的情况下把飞机降落在狭窄的跑道上确实相当困难。Flyer的一个“秘密武器”是计算机系统,它使飞行员能摆脱这些难题。驾驶Flyer就像操纵无人机那样简单。

问:无人机相撞屡见不鲜。

答:无人机相撞屡见不鲜的原因是操作失误。但是,当人坐在飞行汽车中时,我认为没有人会愿意与一堵墙相撞。

问:可能人自己也不会主动去撞上一堵墙。

答:新型航空器的一大优势是人可以控制飞行。我们设计的计算机系统,在难以控制的行程它会控制飞行,在容易控制的行程把控制权交给用户。因此在Flyer中,我们设计有采用摇杆的控制系统,让用户控制它的飞行,就像许多3D游戏那样。如果用户在任何时候感到不安全,只需放开摇杆即可,计算机会控制飞行。目前还没有航空器能做到这一点。

问:听起来,这基本上就是硅谷亿万富豪发明的一种任性的交通方式,因为他们喜爱《杰森一家》(The Jetsons),不想像其他人那样乘坐公交系统和在公路上驾车?

答:老实说,我的目标并不是为我和我的朋友开发一种更好的出行工具,而是真正的了解安全、安静、节能的空中交通对出行方式的改变。交通对我们非常重要。目前,大多数人都依赖拥堵的公路出行。我相信,如果我们能发明安全、经济和安静的技术——哪怕很久后才会在全国范围内普及,我们将真正改变交通。它将具有惊人的影响。

问:难道不会出现这样的场景:普通百姓仍然只能使用陆路交通工具,像你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这样能买得起飞行汽车的富豪,则在我们的头顶上空呼啸而过?

答:规模化后飞行汽车的价格将低于普通汽车,我对此深信不疑。另外,届时会出现空中出租车服务,把用户送到目的地。对于生活在拥堵地区的人来说,飞行汽车将使他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过,这只是一种远景。Flyer有意成为第一种让没有飞行执照的普通人,也能体验飞行之美的航空器。

问:不会有头脑冷静的监管机构叫停飞行汽车?

答:我们在积极地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和其他监管机构合作,因为我们有共同的关切,那就是安全。因为在发明可能致人伤亡的新技术时,确保它符合伦理和安全是相当重要的。我们经常会晤联邦航空局的朋友,我们的合作很好。我是技术专家,能发明新技术,但新技术需要社会的接受。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空气流量传感器作为发动机管理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其技术发展对于提高发动机性能、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控制至关重要。本文综述了空气流量传感器的发展历程、技术原理、分类以及最新进展,并探讨了未来可能的技术趋...

关键字: 传感器 发动机 汽车

汽车激光雷达,也称为车载激光雷达,是一种利用激光作为探测手段的雷达系统。它通过发射光束来探测目标的位置、速度等信息。

关键字: 汽车 激光雷达 雷达

3月15日消息,日前,有消息透露,因急需降本和品牌调整,上汽集团已经开始实施裁员。

关键字: 上汽集团 汽车 新能源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福州青口控股有限公司在 3 月 7 日发生工商变更,原全资股东福州左海汽车有限公司退出,新增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全资股东,刘昌安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由温强康接任。

关键字: 奇瑞 汽车

业内消息,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对中国制造的网联汽车展开调查,声称中国以不公平做法主导未来的汽车市场,中国车的网联操作系统会收集有关美国公民和基础设施的敏感数据并回传中国,还可以远程访问车辆或致其失灵,从而对美国国家安全...

关键字: 美国 汽车

2023年,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通过大力发展科技影视、自动驾驶和服务外包产业,已形成科技影视、自动驾驶、服务外包“三足鼎立”之势,释放出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关键字: AI 科技 大数据

1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公布了第五批22家“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名单,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获批,成为近年来重庆市唯一...

关键字: 科技

如何把握住2024年的行业新机遇,实现技术突破创新,赋能各类新兴应用的发展?在新一年伊始,我们采访到了技术先进的CMOS图像传感器厂商——思特威,和我们分享了思特威这一年来的成绩,以及对于明年的趋势展望。

关键字: 思特威 COMS 安防 汽车 review2023

业内消息,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公布了2023年汽车工业产销情况。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汽车产销累计完成3016.1万辆和3009.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6%和12%,产销量创历史新高,实现两位数较高增长。

关键字: 汽车

业内消息,上周原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经理、集群车宝创始人兼CEO高集群发布全员信称,经公司股东大会决议,集群车宝即日起申请破产。

关键字: 汽车 破产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