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绿巨人、金刚狼这些超级英雄,未来可能不再只存在于电影中。据外媒《每日邮报》报道,一位名叫 Josiah Zayner的前NASA研究员,正在试图通过“帮助人类改造自身基因”,来创造一种能力更强的超人类,而Josiah Zayner也因成为改造自身DNA的全球第一人而被媒体广为报道。

绿巨人、金刚狼这些超级英雄,未来可能不再只存在于电影中。据外媒《每日邮报》报道,一位名叫 Josiah Zayner的前NASA研究员,正在试图通过“帮助人类改造自身基因”,来创造一种能力更强的超人类,而Josiah Zayner也因成为改造自身DNA的全球第一人而被媒体广为报道。

在最近一次采访中,Zayner博士声称,人类是“自身基因组的奴隶”,他相信,随着基因工程技术的推广普及,人类将演变为新的物种。

一名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研究员称,他希望通过“帮助人类改造自身基因”,来创造一种超人类。

最近,36岁的 Josiah Zayner博士成了各大美国主流媒体的头条,因为他改造了自己的DNA,并成为全球首例正式公开的基因改造人。

这位生物化学家自行设计了一套基因疗法,通过注射,试图去除抑制自己左臂肌肉力量的蛋白质,从而赋予自己超强的臂力。

在最近一次采访中,Zayner博士声称,人类是“自身基因组的奴隶”,他相信,随着基因工程技术的推广普及,人类将演变为新的物种。

一周前Zayner向英国《卫报》表示:“在我想象中,今后人们会去某个类似纹身店的地方,但不是为了纹身,而是要挑出某些让自己肌肉更发达的DNA,或者改变发色或是眼睛的颜色。”

他还说:“DNA决定了一个物种。按我设想,通过这些基因改造,在不远的将来,人类几乎会变成一个新物种。”

Zayner的科研生涯始于NASA旗下一个合成生物项目,该项目主要从事细菌基因工程的研究,以此帮助在火星上孕育生命。

离开了那个项目以后,Zayner成立了一家名叫Odin基因工程公司,开始致力于人类基因工程技术的研究,并在声势日渐壮大的“生物黑客”运动中成为领军人物。

不少科学家、工程师都投身于这个运动潮流,他们利用生物技术做实验,包括为了创造所谓超人类而编辑人类的基因。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曾警告,未经监管机构批准出售基因疗法产品是违法行为。尽管如此,Zayner仍然在网上出售一些基本的基因工程工具。Zayner发布了一套免费的指南,指导人们如何利用他提供的入门级工具,来进行自身的基因改造。

去年一年,Zayner售出价值20万美元产品,其中包括针对酵母的一种基因编辑工具,它可以用来酿制生物性发光的啤酒,此外,还有一种可以在家中发掘抗生素的工具。

Zayner说:“我们一直是自己基因组的奴隶,应该让人们有能力改造影响人之所以为人的那些特征。”

他承认“这听起来像虚构的科幻小说情节”,不过在他看来,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我们就一直在使用基因疗法,只不过主要是用于医疗方面,而且影响的人很少。

上个月,Zayner在网上直播了他编辑自身基因的过程,Zayner承认,他目前还无法预计这个实验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因为类似的实验曾在动物身上做过,结果一般要在实验完成四到六个月后才会显现。

Zayner在试验中采用的“Crispr-Cas9”基因改造技术,是基因疗法领域目前最新的一项技术。“CRISPR -Cas9”是一种精确编辑DNA的工具,是在细菌体内发现的。

CRISPR的全称是成簇规律性间隔短回文重复序列(Clustered Regularly Inter-Spaced Palindromic Repeats)。它要用到一种切割DNA的酶,还有一个指示那种酶在哪里切割的小标签。通过编辑这种标签,科学家就可以让切割酶锁定DNA的特定区域,做出任何一个部位的精准切割。

CRISPR-Cas9技术运用标签识别基因突变的位置,然后切割酶就像小刀一样,切掉一个精确位置的DNA,去除基因的一小部分。这样做可以实现“基因沉寂”,也就是有效地关闭基因的功能。细胞机器修复DNA的破损后,就去除了DNA原有的一小截。

通过这种方式,研究人员可以精准地剔除基因组的特定基因。这种方法此前主要被用于编辑出现突变的β-珠蛋白(HBB)基因。

Zayner预计,实验以后,他左臂肌肉细胞的DNA就会变化。不过他也承认,此前并没有进行过实验能证实这一点。对于其左臂肌肉发生变化的可能性,他表示“持怀疑态度”。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报道,在近日召开的美国化学协会第244届全国会议与博览上,一项关于DNA电路的研究颠覆了公众对“电路”的认知。这是一种利用电路导电性变化来检测

关键字: 传感器 电路 晶体管 dna

  液晶电视现已成为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如何能够更长期的让你的电视保持好的工作状态,我相信是每一个家庭都想了解的。下面我为您介绍保护液晶电视的十大准则。   准则一:不要长时间显

关键字: 医疗电子 检测 dna 基因

  Life Technologies 近日推出了 GlobalFiler™ Express 试剂盒,这种新的 DNA 试剂盒将为全球犯罪实验室进行法医鉴定的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 --

关键字: 实验室 医疗电子 检测 dna 仪器

  “2012航天科技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大连)论坛”11月29日在大连举行,总论坛主题为“寻找未来经济引擎”,第一分论坛以“卫星应用产

关键字: 分析仪 nec dna 医疗公司

  1、IPv6的市场驱动力   由于近年来 Internet及互联网络应用的蓬勃发展, 使用网络的人口数量及新加入互联网的计算机迅速增加, 目前Internet 上采用的32位IPv4

关键字: 无线技术 dna 电磁场 基因 射频辐射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4月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新方法,可利用遗传物质密码创建合成聚合物。该方法“进化”出的合成聚合物或可具有新的,或改进性的功能,如作为化学

关键字: dna 生物医学

        电影《阿凡达》里,科学家将人类DNA和潘多拉星球上纳威人DNA合二为一,克隆出“阿凡达”的

关键字: dna 机器人 远程控制 阿凡达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当下,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声音不少,其实,自主开发绝不排斥他山之石,不要忘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目前反对声过大还在于大家的一些误解,试读下文—— 1. 两大指令集: MIPS指令集 和 Intel的X86指令...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