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Logitech 自 iPad 推出以来一直关注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让用户可以在 iPad 上也能拥有良好的键盘体验。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多个采用不同解决方案的产品,先有 iPad 与键盘完全分离,采用蓝牙连接的独立键盘组 --

 

Logitech 自 iPad 推出以来一直关注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让用户可以在 iPad 上也能拥有良好的键盘体验。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多个采用不同解决方案的产品,先有 iPad 与键盘完全分离,采用蓝牙连接的独立键盘组 -- Tablet Keyboard For iPad,把一个完整的键盘与 iPad 连接起来,解决室内使用的问题。奈何不少用户追求的是一款户外使用的键盘,所以后来又跟 Zagg 合作推出了一款犹如键盘保护盖的随行键盘保护壳 -- Keyboard Case,使用时用户把 iPad 滑行推开,就像一般的笔记本电脑一样,平常就把键盘当作是保护壳,唯其缺点是不能手持使用 iPad。

面对这个问题,Logitech 后来也制出一款采用拆叠键盘立架组 -- Fold-Up Keyboard For iPad,采用机械式把键盘从下方两边弹出来,并把 iPad 稍微向后移,提供类似笔记本电脑的感觉,并同时让用户可以手持使用 iPad,但厚度却需要牺牲了!既然 Logitech 已经找到一个不错的方法,接下来又如何让它变得更好呢?这次 Logitech 拿出的方案是 Ultrathin Keyboard Cover,放眼看过去就像是把过去三款的优势结合起来,既能把键盘提供类似笔记本电脑的输入感觉,日常也能够把键盘当作保护壳,需要手持使用时也能够把它放在后面,那到底这个看似完美的 iPad 键盘组实际上又如何呢?我们与大家研究一下

外观

 

 

Logitech Ultrathin Keyboard Cover 看上去就是一块扁平的蓝牙键盘,与当初 Keyboard Case 比较起来就是一款厚度大量降低与简便很多的蓝牙键盘。从正面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五行的键盘,配罝是以 Mac 为基础的设计,其中左下方是 Fn 键,配合最上面一排的数字键,我们可以使用不同的快速键功能,例如转换输入语言、音量大小、剪贴等等。而左上角则是 iPad 的 Home 键,我们按下去可以直接控制 iPad 在主页与 Spotlight Search 之间转换。

键盘的上方有一个白色的槽,这个槽是用来放置 iPad 的,这里放置了磁铁,可以好好的吸住 iPad,不会掉出来,而它提供的角度是 60 度。因为这个槽本来是平的,所以在放置 iPad 时只能放 iPad 的左侧,不能放右侧,这样才能让音量键静音键维持在上方。键盘的右侧则是三个基本的功能键,开关键、蓝牙键及 Micro-USB 充电器,使用时只要开启,并在 iPad 上选择 Ultrathin Keyboard Cover 便可以,无需特别输入密码,连接成功后,键盘组右上方的 LED 灯会亮起。而键盘後方则是隐藏起来的电池位置。

 

 

Ultrathin Keyboard Cover 吸收了 Keyboard Case 的经验,它并没有两旁的边框,而是把它做得跟一部新 iPad 一样,并沿用了 Smart Cover 的磁铁技术,在键盘的上方放置了一条磁铁条,用来吸住 iPad,以便在关闭状态下提供 Cover 保护的功能。Logitech Ultrathin Keyboard Cover 在键盘的寛度上与 iPad 一致,并不会特别寛,与前作 Fold-Up Keyboard For iPad 比较算是窄了一点。如此的尺寸让键模本身会细小了一点,而且键与键之间的距离有点窄,与手上的 11 吋 MacBook Air 比较,可以清楚的看到其明显较挤,这点让我们在使用时需要多多点时间适应,但总体来说在输入上并没有造成很大困扰。

与一般的外置键盘相同,在追求键盘较薄的情况下,其键程会有所不足,按下去虽然实在,但键深不足会让反馈快了一点点,不算特别好按。Ultrathin Keyboard Cover 的重量,加上与 iPad 尺寸相同,其手感算是不错,背后的金属背盖也跟 iPad 设计很配合,有一致的感觉。它在电量上几乎没有什么问题,能够长期使用,根据官方的说法是若每天使用两小时,可以使用六十天,而我们在整个动手玩的阶段即使从未充电也没有遇到断电的问题。

总结

 

 

Ultrathin Keyboard Cover 在厚度与重量上已经跟一台新 iPad 差不多,在便携性上已经变得很有吸引力,加上使用 Smart Cover 般的磁贴技术,让它在平常也能维持保护屏幕,把它拿下来也很简单。比较可惜的是它在厚度上毕竟与 Smart Cover 上有所不同,无法像 Smart Cover 般翻到 iPad 的背后,好好的贴在在后方。这样的缺点让我们日常无法轻松的把 iPad 简单的拿起来用,必需把两者分开才可以用到,失去了一定方便性。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参考一下 Lenovo Yoga 翻转笔记本/平板的做法,它在转轴上使用两层的做法,让屏幕与机身可以做出保持强度外做出不同的折叠变化。若我们把这个两层的做法用到 Ultrathin Keyboard Cover 上,那便可以突破以上的问题,维持利用磁贴,却又可以把键盘翻到 iPad 后固定的情况,犹如使用 Smart Cover 一样,让一般使用 iPad 时也可以同时拿着键盘,不用把它们独立出来。

Ultrathin Keyboard Cover 在输入上的确不错,只是离开键盘本身,在 iPad 上输入文字需要刻服几个系统上的问题。首先,浏览器本身并不支持 Rich Text 及 Flash,在日常工作上可能会遇到一点困难。如此同时,我们在使用键盘的同时,还要使用触摸屏来进行点选项目,这与我们日常使用笔记本电脑的键盘与鼠标/触控板组合不同,在使用的逻辑上需要特别适应。因此,若在 iPad 上进行简单的文字输入等简便的文书处理工作还算是不错,只是若工作较繁复的话,还是回到 MacBook Air 上会更方便一点。不过,这就不是 Logitech Ultrathin Keyboard Cover 的问题,而是回到 iPad 是否适合工作这个老问题之上。总结来说,Logitech Ultrathin Keyboard Cover 整体设计已经很好,在厚度、薄度、舒适度等方面已经是同类型产品中很出色的一款,如果你有需要在 iPad 打字的话,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这款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南京2023年9月16日 /美通社/ -- 今日,由中国 "双一流"建设高校南京医科大学、全球基因测序和芯片技术的领导者因美纳与"Nature Research Custom Media&q...

关键字: IO BSP GO OV

2023年中国市场薪资增长率(不包含冻薪)为4.9%,预计2024年薪资增长率(不包含冻薪)为5.0%,在亚太地区处于中位水平。 2023年薪资增长水平最高的行业是高科技行业,为5.6%。生命科学行业2024年...

关键字: BSP CONTENT PS OV

北京2023年9月4日 /美通社/ -- 日前,Gitee DevOps研发一体化管理系统与云峦服务器操作系统KeyarchOS完成浪潮信息澎湃技术认证,测试结果表明,Gitee DevOps能够很好地兼容并支持X86版...

关键字: GIT TE RC PS

(全球TMT2023年8月28日讯)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提供商Innovusion图达通与面向长途干线物流市场的智能驾驶领跑者千挂科技联合宣布,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未来,Innovusion的图像级超远距激光雷达将融入千...

关键字: 激光雷达 自动驾驶 OV IO

北京2023年8月25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提供商Innovusion图达通与面向长途干线物流市场的智能驾驶领跑者千挂科技联合宣布,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未来,Innovusion的图像级超远距...

关键字: SI IO OV 智能驾驶

韩国首尔2023年8月24日 /美通社/ -- 领先的海运、港口/码头和物流运营技术提供商CyberLogitec宣布于2023年7月9日与神原汽船株式会社 (Kambara...

关键字: GIT TE AI ALLEGRO

上海2023年8月16日 /美通社/ -- 818京东汽车生活节到来之际,全球领先的轮胎制造商德国马牌轮胎携手京东养车回馈消费者,以"买贵双倍赔"等活动,集中释放车主的养车需求。8月11日晚,德国马牌...

关键字: 轮胎 CONTACT ULTRA 供应链

上海2023年8月15日 /美通社/ -- 专注于泌尿生殖系统肿瘤的全球化创新药公司亚虹医药(股票代码:688176.SH)宣布,其代理的Uro-G及Uro-V一次性膀胱镜系统注册申请近日已获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卫生署...

关键字: 医疗器械 OV VI 内窥镜

比利时布鲁塞尔2023年3月10日 /美通社/ -- 近期,欧陆集团公布2022年全年财报财报,主要亮点如下: 全年营收67.12亿欧元 核心业务收入的有机增长5.8%(不包括新冠测试和试剂类收入) EB...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BSP 数字化 OV

美国罗克维尔和中国苏州2023年2月28日 /美通社/ --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1801),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肿瘤、自身免疫、代谢、眼科等重大疾病领域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宣布其自主研发的...

关键字: AMD BSP OV 信号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