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太阳动力2号今天自开罗飞往阿布扎比,即将完成环球飞行的最后一站。这架飞机仅凭太阳能可连续飞行数日。法新社报导,驾驶“太阳动力2号”(Solar Impulse 2)的瑞士飞行员皮卡尔(Bertrand Piccard)起飞前对记

太阳动力2号今天自开罗飞往阿布扎比,即将完成环球飞行的最后一站。这架飞机仅凭太阳能可连续飞行数日。法新社报导,驾驶“太阳动力2号”(Solar Impulse 2)的瑞士飞行员皮卡尔(Bertrand Piccard)起飞前对记者说:“这个计划是为了能源,为了让世界变得更好。”皮卡尔与瑞士企业家波许博格(Andre Borschberg)轮流驾驶太阳动力2号,实现3万5000公里的环球世界飞行。

太阳动2号自西班牙费时2天、飞行3745公里后抵达开罗。在此之前,飞机仅靠太阳能动力,完成首趟跨越大西洋的单人飞行。

这架单人座飞机重量相当一辆汽车,但伸展机翼长度可比波音747客机,飞机覆盖1万7000个太阳能电池,在夜航时以电池的储备动力飞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电力行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为了符合节能减排的社会发展趋势,发电系统逐渐采用可再生的新能源发电代替传统的发电模式。

关键字: 太阳能 逆变器 电力

光伏发电是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原理,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不管是离网发电还是并网发电,光伏发电系统主要是由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控制柜、电缆、四大部分组成。

关键字: 太阳能 光伏 发电系统

太阳能逆变器作为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设备,负责将光伏组件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企业等用电设备使用。然而,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我们需要将太阳能逆变器设置为离线状态,以进行维护、检修或系统升级等操作。本文将...

关键字: 太阳能逆变器 太阳能

3月3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与波音公司联手打造的星际客船(Starliner)即将迎来其历史性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关键字: 波音 飞机

今年以来,波音飞机事故频发,让世界各国对该公司的质量控制和生产技术都提出了质疑。而近日,揭露波音安全问题的“吹哨人”突然身亡,更是引发了全球舆论的高度关注。

关键字: 飞机 航空航天

Alat 埃耐特和大华技术股份投资 2 亿美元建立以视觉为中心的全球产品业务,并在沙特阿拉伯建立先进的制造工厂

关键字: AIoT 人工智能 太阳能

太阳能逆变器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主要功能是将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家用电器使用的交流电。通过全桥电路和SPWM处理器,逆变器可以将直流电转换为与照明负载频率和额定电压相匹配的正弦交流电,供系统终...

关键字: 太阳能 逆变器

1月16日消息,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两架波音飞机在美国芝加哥一座机场内相撞。

关键字: 波音 飞机

【2023年11月29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近日宣布其CoolSiC 1200 V和2000 V MOSFET模块系列新添全新工业标准封装产品。其采用成...

关键字: 碳化硅 电动汽车充电桩 太阳能

北京——2023年11月15日——亚马逊宣布今年已投资78个全新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其中包括在美国马里兰州受到污染的废弃煤矿旧址改造成太阳能发电场的项目、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推出的10个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在中国新增的两个可...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太阳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