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三年前一个废气收集的想法,现在使废气成了可使用的墨水。MIT 媒体实验室成员成立 Graviky Labs ,新研究能变废为宝,艺术家们已经在城市发挥使用了。

三年前一个废气收集的想法,现在使废气成了可使用的墨水。MIT 媒体实验室成员成立 Graviky Labs ,新研究能变废为宝,艺术家们已经在城市发挥使用了。

他们实验室的这种做法是:将收集器放在机动车排放口,吸收车辆燃油后的废气,把收集到的废气安装在不同的容器上,过滤后充当可以涂写的墨水,使收集器和容器组合变成特定的绘画工具。

Anirudh Sharma 是 Graviky Labs 团队创始人,在一次去往孟买的途中,他发现早上新换的干净衬衫不到中午就变了色。城市污染的冲击力之大,令他在一件衣服上深切体会。

然而,要想改变环境,从源头治理牵一发动全身,无异于一道难题。既然如此,大排放量,也应该引起一些质的变化。将大量的废气转化成另一种无害的东西,正是 Graviky Labs 关于环保墨水 AIR-INK 发明的起点。

这种发明不仅减少了废气逃逸,降低了空气污染,呼吸到的脏空气也随之减少。

我们知道,废气其实是一种副产品,它来自于燃料在燃烧时的不完全燃烧,随之产生了空气“杀手”。由于污染物颗粒较小,比较容易吸入,在人体内会长年累月地触发各类疾病。

(实验中发现的几种排放物样本)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全世界约有 700 万人死于空气污染相关疾病,大多数发生在低、中收入国家。其中,近七成与缺血性心脏病和卒中有关,25% 与慢性阻塞性肺病或急性下呼吸道感染有关,6% 与肺癌有关。

而每 30 毫升的墨水是对 45 分钟车尾气排放的吸收,不仅仅是直接意义上的减少空气污染,也帮助制造了更多的笔,在这个层面上,又减少了排放和污染。

废气怎么变成可用的墨水?Anirudh Sharma 及团队成员已经将废气中的杂质,包括重金属、灰尘颗粒从中筛掉,只留下小颗粒物,剩下的基本无害。

根据不同的需要,墨水也会和一些油混合增加稳定性,制作出来的笔则有铅笔、画笔、马克笔等等,甚至可以在墙上涂鸦。

Graviky Labs 还特地研发出了快干墨水给艺术家尝鲜,他们的反馈也都不错。因为质地浓厚,墨水不会在绘画过程中弄脏画作。给到的颜色,据说也是“深而纯粹”。

(艺术家 Kristopher 使用 AIR-INK 美化香港的公共空间)

香港艺术家 Cathlove 用后感慨,“这正是我想要的一度黑,不可想象它是用大量污染物做出来的”。

他们还创作出一系列颇有环保主义风格的作品。

(头盔设计)

(一些版画和涂鸦板鞋)

( Anteism 合作款写生本)

Graviky Labs 想做的是让这样的一个小装置覆盖到整个交通系统,但目前还比较困难。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印度,他们也在关注中国的雾霾问题。不得不问:这真的不用来治理雾霾吗?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北京移动)联合中兴通讯在海淀、昌平完成百站规模的基站天线自动启停节能技术部署,通过软件硬件协同工作实现AAU设备“零载零耗”。

关键字: 低碳 环保 基础建设

当前,环境问题是全球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环境污染、水气污染等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环境监测体系的完善迫在眉睫。无人机针对环保行业的不同问题都提出了相应的监测方案,通过全天候监测大力推进环境治理,加强环境保护。无人机...

关键字: 无人机 环保

Pure强化全产品线环保分析能力 推出Pure1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协助客户评估及管理自身企业的能源消耗

关键字: Pure Storage 环保

“碳中和(carbon neutrality),节能减排术语。碳中和是指国家、企业、产品、活动或个人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

关键字: 节能减排 环保

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国内新能源汽车掀起了“涨价潮”,涉及近20个品牌40余款车型。而对于涨价前下定的车主来说,手中的订单却变为了“发财工具”。

关键字: 新能源 内燃气 环保

与之前德国交通部长的态度截然相反,德国环境部长莱姆克(Steffi Lemke)在近期召开的布鲁塞尔季会上支持欧盟的内燃机禁令,即2035年之后禁止销售所有以内燃机为动力的乘用车及商用车,德国政府对待自戕式内燃机禁令的态...

关键字: 新能源 内燃气 环保

摘 要:主要应用在公园、学校、小区、游乐场等室外场所的智能环保垃圾桶采用太阳能供电, 能源清洁;红外线感应开盖,操作方便;智能语音提示,宣传环保,并可播放动感音乐,愉悦心情; 外观用精美小屋造型,并伴有桃花背景,与公园、...

关键字: 多功能 环保 美观 节能

摘要:从国家和地域来看,中国是最大的智能建筑市场。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市场规模将占全世界的三分之一以上,约合24万亿日元。中国对于水资源严重不足的问题很重视,并且向于投资能提高住宅附加值的产品。因此,智能建筑在中国有...

关键字: 智能建筑 环保 节能 电动车

摘要:八项智慧应用体系,将提升武汉的城市运行和管理效率,3年内将在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城市运营、公共服务等领域逐步试点。该系统的建成将促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并在城市管理方式和发展模式上实现突破,建成高度信息化、全面网...

关键字: 低碳 环保 智慧城市 智能交通

物联网的整体发展还处在雏形阶段,怎样将物联网技术更深入地与环保工作结合,怎样使环保工作人员更熟练地掌握全新的系统,怎样将环保物联网各个层次的成功经验普及到更多的地区依然是摆在环保部门面前的难题,建成全覆盖、全运转、全应用...

关键字: 十二五规划 环保 低碳型经济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