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相信你们在科学课上肯定学到了不少知识,但似乎老师总在逃避一个棘手的问题:我们下眼睑上的小洞到底是什么呢?

相信你们在科学课上肯定学到了不少知识,但似乎老师总在逃避一个棘手的问题:我们下眼睑上的小洞到底是什么呢?

首先,这个肉乎乎的针眼般大小的孔是完全常见的。有些人的小孔会比别人的稍大及明显些。

当你凑近镜子,仔细观察,你就会在下眼睑靠近内眼角的地方发现这个大约2毫米的小洞。

这在科学上被称作泪点。

尽管这个孔是眼睛“排水系统”的一部分,但是这个孔的确并不产生眼泪,同时它也是你哭后会流鼻涕的原因。

泪点本身不产生眼泪。它的工作是给眼泪一个排放的通道。这个通道连接眼睛与泪囊。眼泪会从泪囊顺着泪道流向鼻子,因此你哭了一会儿就会流鼻涕,甚至喉咙也能尝到眼泪的味道。

接下来这个部分会有点恶心。

有一种医疗手段就是通过往泪点塞入圆柱状的物体来防止干眼症。这种方法可以防止眼睛流出过多的液体,保持湿润与健康,对于防止感染也有成效。

同样令人感到恶心的是,这种泪点的“排水过程”有时会产生逆流。也就是说,目前已知眼泪、分泌物、空气、甚至是血液都有可能从那个孔里流出。

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人能在派对上展示从眼睛里留出牛奶的表演了。

事实上有个叫做科克马兹的土耳其人至今还保持一项世界记录,他能用眼睛将牛奶喷出279.5厘米外。

但是很严肃的说,你可不要自己尝试,这无疑是玩火自焚的行为,会让你的眼睛发生感染。

看吧,谁还能想到眼睑上不起眼的小孔是如此有趣呢?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8月12日,据外媒报道,来自欧洲心脏病学会(ESC)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瞳孔大小可以预测心力衰竭患者的死亡和再次入院风险。 目前全世界约有2600万人患有心力衰竭,这是一种危及生命的疾病。由于各种原因导

关键字: 心脏病 眼睛 瞳孔

近日,西安大唐不夜城景区登上了微博热搜,因为景区内一些扮演雕塑的工作人员为了达到逼真效果,坚持15分钟不眨眼。15分钟不眨眼确实令人惊叹,但是这种长时间不眨眼的行为是否有害呢?我们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关键字: 眼睛

5月8日,据媒体报道,香港大学医学院发表在《柳叶刀·呼吸医学》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新冠病毒远比SARS病毒更容易感染人类结膜和上呼吸道,而眼睛可能是人类感染新冠肺炎的重要途径。 研究中,港大医学院公共

关键字: sars 感染 新冠病毒 眼睛

“如果给我三天光明,我会看见多少东西啊!”这是多少盲者的期盼。如果盲人能够看见东西,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近日,香港科技大学范志勇团队在Nature上发布的一款3D人工眼球给盲人带来了新的福音。

关键字: 眼睛

近日,Trifo旗下的新款AI视觉语音扫地机器人Trifo Max亮相京东众筹,我们快科技已经拿到了这款新品,下面为大家带来图赏。 Trifo是一家硅谷AI家庭机器人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攻智能家

关键字: Max trifo 图赏 扫地机器人 摄像头 眼睛

近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华为即将在美国推出一款太阳能面板控制设备。分析师此前认为,这款产品将会在定价方面给竞争对手构成挑战。不过,美国关税可能会不利于这款产品的竞争力。 华为开发了新一代的低成本太阳能

关键字: 华为 太阳能 趣科技 逆变器

“智能”联网设备可以让日常生活变得更加轻松,但它们通常需要搭配电池来使用。好消息是,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研究团队,刚刚展示了一款基于 WiFi、名叫 LiveTag 的解决方案。其采用低成本的...

关键字: Wi-Fi 智能设备 趣科技

8月23日OPPO要在上海发布R17系列,其包含了两款新机,一款是R17,而另外一个就是R17 Pro。现在OPPO正式公开了R17 Pro的外形,其实跟R17基本一样,都是水滴屏,机身背后经过了3D弧形处理,握感应...

关键字: oppo 智能手机 趣科技 tof技术

近日消息,据外媒New Atlas报道,为了使电动汽车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试验机器人充电系统,这些充电器可以自动插入特定汽车,例如大众电动汽车或特斯拉。然而,近日出现出现的新系统被设计用于各种

关键字: 充电桩 机器人 电动汽车 趣科技

在助理教授的指导下,一群学生研发了背包式的四肢机械结构,而另个人可以通过佩戴VR头显对机械四肢进行控制。这些工程师在物理治疗和远程学习领域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实践测试。这套设备称之为Fusion,是Full-body Su...

关键字: vr 机器人 趣科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