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谷歌旗下智能家居公司 Nest 近日发布新款烟雾报警器 Nest Protect 和安全摄像头 Nest Cam,这也是其被收购后首次更新产品线。被谷歌收购一年后,Nest 更新了啥?来到第二代的烟雾报警器 Nest Protect 升级了烟雾探测

谷歌旗下智能家居公司 Nest 近日发布新款烟雾报警器 Nest Protect 和安全摄像头 Nest Cam,这也是其被收购后首次更新产品线。

被谷歌收购一年后,Nest 更新了啥?

来到第二代的烟雾报警器 Nest Protect 升级了烟雾探测模块,官方称之为“裂频谱传感器”。新的传感器可以更迅速地检测烟雾,还可一并区分烟雾和一氧化碳。新款 Nest Protect 尺寸要比初代产品小 11%,可以防止进灰和昆虫进入。由于二代内置了麦克风,用户无需再向初代产品那样挥手示意以取消 Nest Protect 的警报。Nest Protect 现在可以在警报解除后自动关闭声音,用户也可以通过 Nest App 来进行控制。新款 Nest Protect 售价为 99 美元。

全新品类的 Nest Cam 采用了谷歌去年 6 月收购的 Dropcam 公司的技术。与 Dropcam 产品类似,Nest Cam 采用锌合金机身,并内置磁性底座和墙座,可以方便安装。它支持 1080P 视频录制,拥有 130 度拍摄广角,8 倍变焦,夜视模式下的拍摄距离达到 20 英尺。此外,Nest Cam 内置的麦克风可以录制声音,它还支持双向通信。Nest Cam 售价为 200 美元。

Nest Cam 支持 Nest 云服务平台 Nest Aware,这项服务可以让用户将录像保存下来,进行剪辑或分享给朋友。用户头 30 天可以免费使用 Nest Aware,到期后想要继续使用有这样的收费标准:保留 10 天的录像纪录需要每年交 100 美元,保存 1 个月的则需要每年交 300 美元。

Nest 现状与谷歌的智能家居想法

虽然 Nest 新品的更新幅度不算小,谷歌也将 Dropcam 的摄像头技术带到了这一生态体系,但 Nest 以及整个智能家居市场的现状却不容乐观。

经过诞生初期的新鲜感后,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设备的消费欲望开始出现下跌。根据 Argus Insights 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2015 年上半年,美国消费者对智能家居设备的兴趣开始出现明显的下滑态势。美国消费者今年 5 月对智能家居产品的兴趣,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 15%。

前两年美国智能家居市场的第一次爆发,无疑是极客和发烧友群体搅动起来的结果。然而,当智能家居产品在 2014 年借由谷歌之手朝普通消费者推开的时候,却遭遇到了滑铁卢。

谷歌也意识到了智能家居设备普及过程中的推广难题,他们已经给出的解决办法是这样的:

1.收购更多智能家居厂商,扩充 Nest 军力。在收购 Nest 之后,谷歌又将 Dropcam、Revolv 等新创公司纳入麾下,就连谷歌眼镜研发团队也被收编至托尼·法德尔名下。谷歌最新推出的 Nest Cam 就是 Dropcam 的作品。Nest 各款设备间的协同性也在加强。当 Nest 的恒温器检测到没人在家时,Nest Cam 就会自动打开并查看家里的状况。

2.构建智能家居协作框架,支持更多第三方设备。谷歌已经推出“ Nest 协作计划”,面向第三方智能家居硬件厂商推出开发接口。越来越多的第三方设备开始纳入谷歌智能家居平台,例如 LG、惠而浦等。

3.推出物联网平台,解决碎片化实现大一统。上月举行的 I/O 2015 上,谷歌发布了物联网平台 Project IoT。其由两大部分构成:一是基于 Android 开发的 Brillo 操作系统,二是物联网设备间的 Weave 通讯协议。面对发展初期就很碎片化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谷歌渴望通过 Project IoT 来实现一统。

那么谷歌打出的这套组合拳,能解决人们对于智能家居设备的消费痛点吗?

Nest 为什么被人们所遗忘?

笔者认为,Nest 设备和生态体系增长乏力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1.单款设备售价依旧过高。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购买售价 99 美元的 Nest Protect 以及身价高达 200 美元的 Nest Cam,是一笔不小的家庭开支。Nest 刚刚推出的云服务平台 Nest Aware 的包年价格更是让人咋舌。虽然 Nest 产品售价放在一干智能家居产品中并不显得扎眼,但说服普通消费者花费数百美元去购置 Nest 依然是件难事。

2.Nest 并没给家居生活带来多少价值。作为卖得最好的智能家居产品,Nest 给人们的家居生活带来了全新的体验。然而这种全新的体验,只能满足消费者三分钟的热度。三分钟过后,他们会觉得用手机控制 Nest 并不会给自个生活带来多大的价值。当下智能家居产品在安装和使用过程中略显麻烦的操作,反而让消费者望而却步。作为附加值的智能新功能,也在一阵新鲜感之后沦为鸡肋。

3.Nest 生态体系中的小伙伴不给力。虽然 Nest 并没有推出智能灯泡,但接入 Nest 体系的第三方产品中有这一品类。用户在购买这类可用手机改变亮度和颜色的灯泡之后,可能很快就失去把玩的兴致。玩法很酷,但没有实用效果,这样的智能家居产品只会昙花一现。

4.Nest 的销售方式有问题。自成立以来(包括被谷歌收购之后),Nest 主要靠消费者渠道进行出售。然而对于智能家居产品而言,人们在新房装修时更有迫切需要,尤其是家居套装。Nest 应该打入到装修界,并与其联手共同推进家居智能化战略。

如果谷歌能对症下药,逐一解决 Nest 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这些问题,普通消费者对智能家居产品的购买欲望才会被真正点燃。好在谷歌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就第四点而言,Nest 已经开始通过家庭装修公司来销售其设备,也与能源及保险等行业公司建立起了合作关系。至于前三点,谷歌需要聆听消费者呼声并给出更为具体的解决方案。

革命远未成功,谷歌仍需更大努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8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马斯克在Twitter发文,称正与银湖资本、高盛合作,推进特斯拉私有化。据外媒报道,马斯克在社交网络推特上发帖称,他准备对特斯拉公司进行私有化收购,每股收购价格为420美元,另外自己已

关键字: 特斯拉 真心话 马斯克

中国铁塔成立之初,就被贴上了“电信业改革试验田”的标签。上市后,如何实现业务创新和多元化发展,对公司来说尤为重要.8月8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788.HK)正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关键字: 中国铁塔 电信 真心话

盖茨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令人恐惧”,它们可能极大影响经济增长和就业,“这些贸易问题当然是可怕的,因为如果你让人们转向内部,提高关税,全球经济就不会那么好。贸易能带来巨大的利益&rdq...

关键字: 工作 比尔盖茨 真心话 贸易

8月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有数百家初创企业押注于电动汽车革命,在蔚来资本(NIO Capital)看来,在一个需要大量技术投资的行业里,将只有1%的初创企业能够存活下去。该风险投资基金的管理合伙人朱岩称,他们对

关键字: 电动汽车 真心话

孙正义对AI充满热衷,一次又一次地为AI“站台”。他周一表示已经“完全转移到”这个领域中去,所有的投资都有一个共性:和AI有关。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对AI(人工智能)充满信心并...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孙正义 真心话

在含金量最高的高端智能手机上,也就是售价 500 美元以上的区间,华为的全球市场份额从 2017 年 6 月份的 12.8%,增至 2018 年 6 月份的 16.4%苹果市值历史性突破一万亿美元的第二天,华为在深圳...

关键字: 华为 智能手机 真心话 苹果

近日,一篇名为《13年后重新登陆人人网,你会看到你青春的截止日期》的文章刷屏,引起不少网友的回忆,有人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大学毕业后就再也没登录过人人网。2009年8月4日,校内网更名为人人网,成为大学生最活跃

关键字: 真心话 陈一舟 人人网

近日消息,饱受争议的电动车厂商特斯拉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这份财报被外界看作是特斯拉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份财报,因为在备受争议后,特斯拉能否让市场相信其能够真正实现向大型汽车生产商成功转型的目标。财报显示,

关键字: 特斯拉 电动汽车 真心话 马斯克

对于关注国产内存、闪存的用户来说,从明年开始将会有实质性的成果,因为长江存储、晋华集成电路以及合肥Innotro存储都将量产。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称,2019年,中国大陆地区将有三家存储芯片厂竣工并投入量产。目前,

关键字: 内存 存储 真心话

近日,一段2014年雷军在一刻公益演讲的视频曝光。在演讲中,雷军表示,上大学最重要的不是考试,而是学会怎么学习。雷军自曝“秘密”称:“我觉得大学考试不是最重要的,这是我有幸在大学一年...

关键字: 学习 真心话 雷军 考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