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近日,停牌数月的雷曼光电发布公告,拟作价2.3亿元收购深圳拓享科技有限公司。拓享科技截至2015年4月净资产为1853万元,此次收购溢价11倍。公告显示,拓享科技100%股权其中约70%的对价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约30%的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公告中还提到,拓享科技20

近日,停牌数月的雷曼光电发布公告,拟作价2.3亿元收购深圳拓享科技有限公司。拓享科技截至2015年4月净资产为1853万元,此次收购溢价11倍。公告显示,拓享科技100%股权其中约70%的对价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约30%的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

公告中还提到,拓享科技2014年净利润866万元,并承诺2015~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2500万元及3125万元。

有业内观点称,之所以有11倍的溢价,一方面是因为拓享科技主营LED业务,而国家的政策支持为其所在LED行业带来发展契机;另一方面则是拓享科技处于一个预期增长期内,增长潜力对其价值判断影响较大。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郭修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拓享科技主营业务为LED照明灯管。在LED的这个细分领域,并没有什么核心技术,且国内LED的价格战已经白热化,甚至最低价达4元钱的LED灯管比传统的荧光灯还便宜。

郭修表示,雷曼光电收购拓享科技一个可以理解的逻辑是,通过收购拓享科技的LED灯管业务来完善产业链。本身雷曼光电是做LED封装,可以与拓享科技实现业务对接。“但是面临的问题是国内LED照明领域的供应量已经饱和,以及白热化的价格战。因此从行业的角度来看,不如创新LED技术比如与3D打印结合,开辟新的蓝海。”郭修告诉记者。

OFweek资深分析师邓凯敏认为,雷曼光电此次的收购溢价的确偏高,但是不应该从拓享科技的净资产角度来看,还要看到拓享科技的品牌和市场潜力。海外LED市场准入严格、对安全性要求高,而且市场成熟,不存在以价格高低为取向的现象,这与国内LED照明领域的价格战有很大区别。

在出口业务方面,拓享科技具有明显的优势,公司可以算是非常优质的标的。邓凯敏说,雷曼光电的2.3亿元的溢价应该在6倍左右,还是相对较高,但是没有11倍夸张。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2002年的高交会上,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兰·麦克迪尔米德曾经预言:深圳未来完全有能力成为超级“硅谷”。这句话在当时或许令人质疑,但如今看来,并不夸张。曾经的山寨之都,在硬件供应链、创客中心和政府的推动下,正成为新时代...

关键字: 硬件 加速器 深圳

每一位坚持下来的企业家,都是一个传奇,也是一部可以流传的经典。陈兴周,1米83的身高,佝偻着背,低着头,不爱说话,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除了内敛,似乎再也找不到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谈话时,喜欢用嗯、哦等简短的词来回应,有时甚至...

关键字: 企业家 陈兴周 深圳

据业内信息,近日在深圳的南山区召开了今年的全球元宇宙大会,由众多名校名企联合的深圳元宇宙创新产业联盟宣布成立。

关键字: 深圳 元宇宙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提出,今后五年,成都将积极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径,提升城市智慧治理水平。要坚持以“智慧蓉城”建设为牵引,全面推动城市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转型,让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

关键字: 成都 深圳 智慧城市

4月11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深圳市2022年重大项目计划安排情况》(以下简称《重大项目》)。

关键字: 芯片 新基建 深圳

昨(12)日晚间,雷曼光电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在MicroLED显示、LEDHUB智慧会议系统产销两旺的驱动下,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近260%。国内外显示业务同步增长雷曼光电目前主营业务涵盖LED显示和LED照明。...

关键字: LED Micro 雷曼光电

8月12日晚间,雷曼光电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在MicroLED显示、LEDHUB智慧会议系统产销两旺的驱动下,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近260%。国内外显示业务同步增长雷曼光电目前主营业务涵盖LED显示和LED照明。上...

关键字: 雷曼光电 Micro LED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全球卫星产业规模持续扩张,已成为带动全球航天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据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卫星产业产值将近2800亿美元。随着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2019年全球卫星产业产值将近3000亿美元。其中,卫...

关键字: 卫星产业 深圳 通信

目前深圳市罗湖区已完成3389家商户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工作,改造方式随POS机设备所属银行不同而略有差别。罗湖区一家咖啡店服务员表示,改造过程主要是在原来POS机基础上增加了数字人民币收款功能。

关键字: 深圳 数字人民币 红包

近年来,共享单车行业竞争趋缓,但车辆无序停放问题依然存在。近日,深圳启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高精度定点停放试点工作,利用北斗高精准定位技术实现对共享单车“定点停放、入栏结算”的精准管控。

关键字: 北斗 共享单车 深圳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