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日前,据外媒报道,乔布斯生前设计的用来控制和监控船只运行的无线移动设备iBoat已经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的认证。这项发明专利申请是2013年3月提出的,当时的申请专利名称是“无线移动远程监控设备”。换言

日前,据外媒报道,乔布斯生前设计的用来控制和监控船只运行的无线移动设备iBoat已经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的认证。这项发明专利申请是2013年3月提出的,当时的申请专利名称是“无线移动远程监控设备”。换言之,乔布斯发明了一种用于船舶的iPad。有关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生前最后一项发明的小道消息一直没有消停过。此前他作为发明人注册的专利共有323项,现在增加到了324项。

据西班牙《国家报》8月18日报道,iBoat是一种类似于智能手机的电子设备,通过可触屏幕可以指挥和监控船舶的运行。乔布斯的最后一项发明与监控船舶有关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在他去世前几个月一直醉心于豪华游艇“维纳斯”号的建造工程。“维纳斯”号原本是乔布斯送给家人礼物,用来在他退休后载着全家人周游世界。然而,乔布斯的这个愿望永远无法实现了。乔布斯原本设想是,只要动一动手指就可以通过先进的航海自动化设备iBoat控制游艇上每一个房间的空调系统,甚至控制游艇的方向舵。

在技术方面,乔布斯的这项发明的运行原理在于,通过一个适配于船舶电子控制系统的界面实现无线通信。iBoat配有多个传感器,能够搜集水深、风向和速度等环境信息,还能提供有关船舶的实时信息,起到检测船舶健康的作用,一旦发现系统故障,就会中止远程控制。与此同时,iBoat还能通过甲板上的阳光位置对方向舵进行远程控制。

报道称,虽然斯人已去,但乔布斯的遗作——造价1.1亿欧元的“维纳斯”号已于2012年首次成功试航。负责这艘豪华游艇的内饰设计工作的知名设计师菲利普·斯塔克回忆说,自己只和乔布斯谈了15秒就决定接下这份工作。当时乔布斯给斯塔克打电话问道:“您愿意帮我设计一艘船吗?”大师的一句问话就让斯塔克毫不犹豫地决定合作。乔布斯只提出了3个要求:第一,船身必须长82米;第二,船上只有6个房间;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内部环境必须安静。斯塔克说,乔布斯要求孩子们的房间在游艇前部,而他自己的位于后部。他对安静的要求近乎苛刻,在家中孩子们、宠物狗甚至他的妻子都不会发出任何噪音。

报道称,迄今为止尚不清楚苹果公司的现任掌门库克是否将iBoat的商业化列入计划之中。假如iBoat能够走进现实生活,那么任何一艘船舶都能变成科幻小说里面的智能舰艇。不过令人稍感遗憾的是,如果不是富豪,恐怕果粉们就无福消受乔布斯的这项最后的发明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北京2023年1月6日 /美通社/ -- 在延绵百里的崇山峻岭中,边缘算力赋能高压电塔远程智能巡检,守护着电网传输安全。寒来暑往,一旦边缘服务器设备无法抵抗极端恶劣天气的影响,就会降低电力传输的可靠性,对用电单...

关键字: 边缘计算 CPU 乔布斯 硬件

苹果公司(Apple)发表声明,确认首席产品设计师Evans Hankey计划明年离职,她的继任者还未被提名。Hankey的离职标志着自乔布斯年代以来,“苹果设计总监”这一职位首次出现空缺。Hankey告诉同事,未来六个...

关键字: 苹果 AN APPLE 乔布斯

前一阵,在微软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时,许多报道中都提到了苹果。不仅因为苹果是美国第一家超2万亿美元市值的上市公司,微软和苹果之间多年来的恩怨也被翻了出来。公司成立时间差不多,双方创始人乔布斯和比尔·盖茨也是同年出生,加...

关键字: 乔布斯 苹果

在iPhone历史销量榜上,iPhone4和iPhone4S加起来的销量超过上亿,是手机历史里程碑的产品。目前,iPhone 11以前的机型也都已停产,成为了过去。

关键字: iphone4 艺术品 乔布斯

中国人有一句老话:五十而知天命。 Tim Cook 也正是在 50 岁那年,知道了自己的天命—;—;有一天,病入膏肓的乔布斯向苹果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一封信,提名他担任下一任苹果公司 CEO。 那一天,是

关键字: 苹果 乔布斯 库克 ceo

  你以为 Google 和 Oculus 是虚拟现实行业的领跑者?你错了,苹果早在 1995 年时就有 VR 产品面世,这比谁都早。当初被乔布斯冷落的这个产品,如今却是最被追捧的宝贝。

关键字: 乔布斯 苹果 虚拟现实

  2015年11月8日,网上曝光了苹果公司将推出iPhone 7的传闻,2015年9月随着iPhone 6S的发布,网友们的目光转移至下代iPhone,对iPhone 7的关注是直线上升。

关键字: iphone7 乔布斯 华为

据TechCrunch网站报道,苹果丢掉了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遗留下来的影响力,使得它自iPod发布以来首次面临对手的竞争威胁。

关键字: iPhone 乔布斯 苹果

  据外媒报道,“iPhone不支持Flash”这个事实现在大家都已经细观,而当初乔布斯为了Flash跟Adobe斗智斗勇的故事也听说过,至于根本原因却一直不知道。不过现

关键字: adobe Flash iPhone 乔布斯

第一代iPhone手机在正式售卖前,苹果公司找了四位媒体人,请他们体验这款手机。当时在《新闻周刊》供职的记者史蒂文·列维(Steven Levy)就是其中一位。

关键字: iPhone 乔布斯 苹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