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阿里湖畔大学又开讲啦,这次有来自全国各大知名企业的众多企业家,无数的商业精英老总都赶来听马校长的讲课,可以说这也是一次群英会了,马云在开学典礼上做了几个小时的演讲。

 阿里湖畔大学又开讲啦,这次有来自全国各大知名企业的众多企业家,无数的商业精英老总都赶来听马校长的讲课,可以说这也是一次群英会了,马云在开学典礼上做了几个小时的演讲。

 


 

在提及“竞争者”这个话题时,马云分享了自己和阿里巴巴亲身经历的一个现实案例,并嘱咐在座的学员不要在网上传播,“我没有背后诋毁别人的思考,就纯粹在湖畔大学进行案例分析。”现场学员纷纷提示马云这堂课正在进行同步网络直播,马云恍然大悟后决定“那就不提这个公司的名字了”,还是分享了这个现实案例。

马云在案例分享中说,“我犯了一个错误是,有一家公司,我判断他的领导力、模式、套路不足以成为阿里体系未来的对手。后来我就想,忘掉他!阿里巴巴不应该摧毁那家公司。我那时候看我这个对手,也就再过个几步就倒下了,你干嘛去推他一下,推他一下他死掉你就是个谋杀犯。结果没想到股市特别好,人家上市了,融了很多钱,模式尽管不好,但人家可以再多活几年。也就是我们对整个竞争环境还是不够重视。”

分享了这段错误经历后,马云的结论很亮点,“当然,最后他们还是会死。事实是每个公司都会死的,我能活20年,它能活8年。我们当时判断2年以后它会倒下,但没想到它还可以再活7年,这7年造成的混乱将会是很大的”。虽然没有提及这家公司的名字,但网络直播中的网友们纷纷猜测,马云所指是刘强东领导的京东集团。

 


 

就在当晚,针对一网友起标题名为“马云校长湖畔大学第一课:阿里的竞争对手迟早会死!京东刘强东中枪”的视频,刘强东再也坐不住了,对此回应说:

自从2009年京东有点小名气之后,每年都有诅咒我们会死!每年都有!!!哎.....幸亏我眼盲.....看不到....

 


 

刘强东随后附上了一张图,上面看到的就是马云当年的演讲视频。

猫狗大战几乎是年年不断,京东也在一次次的交锋中逐渐的占据了一定的主导地位,刘强东做客央视财经栏目《对话》:刘强东也曾对马云公开宣战,声称京东超越阿里只是时间问题!“只要有足够时间,终有一天会超过阿里!

从媒体报道过的消息看,京东也没少撕阿里。

 


 

京东与阿里淘宝、天猫的竞争从未停息,虽然马云再次的预言了京东必死,但企业的生死终究还需要消费者的态度;一个企业大发展好坏,也不是一两天就能下结论的,也不是哪个大企业家就能预言的,最多只能看出短期的前景如何,因为商业的市场随着时代在不断的变化。两个巨头如此在意对方,也有网友调侃:怕才会念念不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刘强东以“采销东哥”AI 数字人开启直播首秀,同时亮相京东家电家居、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不到1小时直播间观看量超2000万,并创造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开播以来观看人数的最高峰。

关键字: 京东 AI 数字人 刘强东 直播

最新消息,近些年持续保持低调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今天在阿里内网发表题为《致改革致创新》的帖子,内容高度肯定蔡崇信和吴泳铭组成的新管理层的变革勇气,称阿里巴巴已重回健康成长轨道,并支持继续改革。

关键字: 马云 阿里巴巴

据悉,此前官方确认蚂蚁集团位于之江大桥北侧的总部地块已经退地,该消息引发关注,与此同时蚂蚁集团暂缓上市的消息也不胫而走,随即之江楼市也应声下跌,曾经因蚂蚁集团入驻预期而高涨的房价如今已大打折扣。

关键字: 蚂蚁集团 阿里巴巴

4月6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崇信近日接受了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投资总监Nicolai Tangen的采访。谈及芯片短缺和限制,他认为中国有能力自己制造高端GPU,并不一定要用英伟达。

关键字: 蔡崇信 阿里巴巴

近日,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联合创始人蔡崇信接受了一次投资人的播客专访。在这场访谈中,蔡崇信表示,“过去几年里,当我们做内部审视和自我反思时,我们知道阿里落后了,因为我们忘记了真正的客户是谁。我们的客户是使用APP进行购物...

关键字: 蔡崇信 阿里巴巴 用户体验

业内消息,近日杭州市规划部门称位于浙江的“蚂蚁之江总部”已退地。值得一提的是,蚂蚁二期地块早已退地,如今一期的退地也得到了官方回复。

关键字: 蚂蚁集团 阿里巴巴

业内消息,据阿里巴巴内部人士透露,1688 近期启动全面入淘,先期开设三家店铺,后续这些店铺将整合成一个类似天猫超市的频道,并在淘宝推出 1688 严选贴牌的源头厂货。这意味着,1688 将携带百万源头厂商直接入驻淘宝。

关键字: 阿里巴巴 1688 淘宝

最新消息,今天阿里巴巴突发公告称,旗下物流子公司菜鸟(菜鸟智慧物流网络有限公司)已撤回在香港联交所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和上市申请。

关键字: 阿里巴巴 菜鸟 上市 IPO

3月1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宣布,已正式对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旗下的国际电子商务平台全球速卖通展开深入调查。

关键字: 阿里巴巴 马云 自动驾驶

最新消息,昨天京东官方发布了2023年四季度以及2023年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去四季度收入达到3061亿元,同比增长3.6%;全年收入10847亿元,同比增长3.7%;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3%,美股大涨16%。

关键字: 京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