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五角大楼的国防采购处(DLA)尽管对元器件供应商有严格的审查要求,但在全球半导体生产和销售市场如此分散的环境下也显得力不从心,只好求助于先进的检查技术来应对假冒元器件的问题。四种由DARPA与合作开发商研发的假冒元器件检测技术便应运而生。

五角大楼的国防采购处(DLA)尽管对元器件供应商有严格的审查要求,但在全球半导体生产和销售市场如此分散的环境下也显得力不从心,只好求助于先进的检查技术来应对假冒元器件的问题。四种由DARPA与合作开发商研发的假冒元器件检测技术便应运而生。

根据Gartner的统计数据,2016 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3397亿美元,美国国防部虽然是一个电子元器件采购大户,但其采购量也不到全球总量的1%。五角大楼的国防采购处(DLA)尽管对元器件供应商有严格的审查要求,但在全国半导体生产和销售市场如此分散的环境下也显得力不从心,只好求助于先进的检查技术来应对假冒元器件的问题。

2012年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披露,有超过100万个假冒电子元器件混入美国军方采购供应系统,1800个假冒案例被发现,从武器视觉系统到计算机,甚至军用飞机都有假冒情况(EDN此前报道过《中国某企业84000个假器件混入美军供应链,美国防部大动作打假》)。如何检查和杜绝这些复杂的假冒元器件就成了美国国防部的重要议题。

假冒元器件对电子产品的危害自不必说,对国防和军事更是影响深远。美国国防部下属的国防先进研究项目处(DARPA)专门负责为军方研发先进的技术,其开发的很多技术当然也在非军事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下面介绍四种由DARPA与合作开发商研发、专门应对假冒元器件的检测技术。

植物DNA标识

 

大概无人会将计算机芯片与植物DNA联系起来。但美国五角大楼国防采购处(DLA)却与一家称为应用DNA科学的生物科技公司合作,对植物DNA进行重组,加密后附着在芯片及其它电子元器件上来验证真伪。

检测人员只要用光扫射一下待检测器件,就会出现一个标识来确认DNA是否存在。快速擦拭标识即可进行DNA分析以确定元器件的真伪。

如果一个芯片被涂抹处理过,这个DNA标识就会被破坏或擦除,缺少标识的元器件马上就会触发报警告知检测人员。

光学扫描

 

有时候一个最成功的创新却因其它创新而产生。这里所说的光学扫描技术就是如此。

军方最初收购ChromoLogic LLC是为了研究DNA标签与跟踪能力,看条形码生成系统是否可与DNA配合使用来提高安全性。

ChromoLogic研究人员却发现原本开发用于对DNA代码进行标签和跟踪的光学扫描技术通过读取元器件表面层的数据,可将真实元器件与假冒元器件区分开来。因为假冒元器件主要是通过改变其表面层制成,光学扫描只需一秒便可辨别真伪。

植入式探测器

 

DARPA启动了一个国防供应链硬件完整性电子防御(SHIELD)项目,开发一种100μm大小的植入式器件(dielet)用于验证电子元器件的真伪。这种植入式探测器件包括一个完全加密的引擎和数个监测传感器,可以准确识别假冒的元器件。

这种探测器件会制造工厂被植入元器件内,或粘附到可靠的元器件上,但不会改变元器件的固有设计和可靠性。探测器件与宿主元器件之间没有电连接,由手持探头供电。将手持探头靠近植入式探测器件进行扫描即可检测元器件的真伪。扫描之后,序列号被上传到中央服务器,服务器返回一个非加密的信号,然后植入式探测器件反馈一个加密数据,即可显示元器件的真伪。

先进扫描光学显微镜(ASOM)

 

DARPA与SRI国际公司共同研发的先进扫描光学显微镜(ASOM)技术采用一种极其细微的红外激光束来扫描IC器件,可以在纳米级探测微电路,在晶体管级揭示出芯片结构及其功能特性。

DARPA于2010年启动称为IRIS的集成电路真实和可靠性项目,以开发可以检测芯片的技术和软件。ASOM技术已经交付军方工程师对电子元器件进行辨别分析,其中包括对执法部门查处的芯片检测。

以上四种先进的技术都可以有效检测电子元器件的真实性,解决美国国防部采购链中存在的假冒元器件问题。但在假冒元器件越来越严重的市场环境下,新技术的开发者任重道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可调电容作为一种重要的电子元器件,在电路设计中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文将对可调电容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调用方法以及应用场景进行详细探讨,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可调电容。

关键字: 可调电容 电子元器件 电路设计

业内消息,近日丰田汽车深陷泥沼。受丰田自动织机测试违规丑闻影响,丰田汽车位于日本国内的4家工厂共计6条生产线的停工时间将延长到2月5日,何时重启生产目前仍无眉目。与此同时,丰田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报告对近80万辆汽车实施召回...

关键字: 日本 召回 丰田 造假

2024年1月26日 – 专注于推动行业创新的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宣布已成功完成SOC 2 Type II、ISO 27001和Cyber Essenti...

关键字: 数据安全 电子元器件 半导体

2024年1月22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和工业自动化产品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于2023年新增64家供应商,产品代理阵容进一步扩大,为广大设计工程师与采购人员提供了...

关键字: 电子元器件 工业自动化 电动汽车

本文中,小编将对电子元器件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电子元器件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元器件 电子元器件

最新消息,近日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传了一段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自己叠衬衫的视频。一名用户称,发现了该视频是电脑合成的证据。随后,马斯克也承认了该视频造假的事实

关键字: 马斯克 人形机器人 造假 擎天柱 Optimus 特斯拉

2023年,TDK以全新的元器件合作伙伴身份助力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通过免费为参赛团队提供电子元器件产品,为大赛实现了创意与技术的完美结合。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已圆满落下帷幕,而TDK也为推动中国大学生的创新与...

关键字: 电子元器件 传感器 霍尔开关

元器件的封装形式及其应用你有过了解吗?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子元器件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为了适应不同的应用场景,电子元器件的封装形式也在不断地发展和创新。本文将对元器件的封装形式进行详细的介绍,并探讨其在不同领域...

关键字: 元器件 电子元器件 SMT

作为新紫光产业图谱中材料与器件板块核心企业,国芯晶源紧抓产业机遇,大力布局IoT、AI等场景配套的超微型晶振,5G基站通信配套的超高频晶振,以及汽车电子超稳定晶振等多个领域,积极推进技术攻关,已在小型化、高频化、高精度等...

关键字: 国芯晶源 电子元器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