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有没有软硬件通吃的大牛,绝对有。这样的大牛多是懂一点软件,也懂一点硬件,在软件工程师面前和人聊硬件,在硬件工程题面前和人聊软件,于是,旁人都惊呼,好牛呀!

有没有软硬件通吃的大牛,绝对有。这样的大牛多是懂一点软件,也懂一点硬件,在软件工程师面前和人聊硬件,在硬件工程题面前和人聊软件,于是,旁人都惊呼,好牛呀!

要想做一名软件硬件两方面技术均过硬的技术人员,必学必会第一招是什么?吹件!对,就是要学会吹牛,不会吹牛,别人怎么会知道你是软硬件通吃的牛人呢,而且吹件绝对是牛比软件技术和硬件技术更要难学的一门终身学问。如何把牛逼吹得不动生色又吊炸天,让对方在几天甚至多年以后还想以常想起来,一拍太腿,这哥们太牛了。

这样的吹件绝学,笔者是会的,但很少使用,因为吹牛是大杀器,一出手便有血光之灾,商界震动。我曾练就十五秒钟说服马云投资200亿给联想的况世绝学,就差遇到马云了。是的,这门吹件的绝世武功不能常用,常用就失效了,二则,笔者实在是没有机会施展。

今天不说吹牛,再吹就跑题了,还是说说如何成为软件硬件通知的大牛。

其实有许许多多的工种都需要软件会一点,硬件会一点,硬件的门槛,远远高于软件,特别是模电。软件只需找本入门书(可别找那个21天从入门到放弃系列),写个'hello world ',你就迈入了软件的大门。

硬件转软件会相对容易,软件转硬件则非常之难。为什么会这样呢,并不是说硬件有多难,软件有多简单,而且软件这个行业,你一旦迈步进去,就很难抽身,到时候你想转身学硬件,业务上和工作上的需求也不会给你这个软身机会。详细设计做完了你得写代码,代码刚写完需求就改了,产品出来后你以为可以歇口气结果无穷无尽的bug, 好不容易产品稳定了,你想抽身,你突然发现,从头到尾,所有的细节所有的流程所有的代码,只有你一个人门清,老板是万万不会放过你让你抽身的。

硬件工程题则没有这样的痛苦,画完一个pcb就做一版调一版,多做一版就得多花一版的钱,等产品稳定了,你想改个电阻,说不定对软件来说就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你的团队还是你的老板都不会允许你再做任何的修改。不改就没活,没活你就闲着,这一闲下来,炒炒股,泡泡小三有的是时间,当然,你也可以学习学习编程这门苦手艺。

要想做一名软硬件通知的技术大牛,正确的流程是先做三年硬件,然后,余生其它的时间, 就全交给编程吧,用三年时间来做硬件,只要你够努力,够用心,你绝对有机会成为一名技艺高超的硬件工程师,而且绝对有机会把硬件领域所有的热点都摸一遍。而且这三年的硬件知识,绝对够你用一辈子,至少够你吃一辈子的牛。

当你放下硬件,准备进入编程这个行业,做一名苦逼的程序员时,你可以从c语言开始,c++,java,html ,php ,mysql, python ,shell .theadx ,ucos ,linux ,android , lnmp,lamp,hadoop ,openstack....随便一样,都需要你花三五年的时间,看看你的有生之年,能走到那一步。

不过,往往你在软件的第一关语言关通关,甚至'hello world '出来之后,你就可以开始营销你的软硬件通吃的大牛身份了。

现实工作中,有很多工种的牛人就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比如嵌入式软件工程师,驱动工程师,操作系统内核 软件工程师,但他们大都只是过了c语言这一关,再往前走一步都难。

话不多说,你可以从现在来始就来计算你的生命,可以在软硬件通吃这条路上走多远。记住,虽然叫软硬件大牛,但一定要从硬件开始,软件是一门你一旦跳入就爬不出来的苦海,若是乱了步法,你再也没有机会来重新学习硬件了。

最后,再强调一遍,吹牛是门必学的绝技,但不可滥用,不用滥用都可能将你逼入死地,那怕你技术再好。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郑州2024年4月22日 /美通社/ -- 为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日前,中国平安组织开展"走进佛坪,网络兴农——乡村振兴佛坪行"公益活动。为助力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中国平安承诺2024年将消费帮扶采购佛坪县特色农产品金...

关键字: 网络 直播带货 硬件

上海2024年4月22日 /美通社/ -- 恶性的攻击和意外事件总是防不胜防,提前部署灾备方案可以在遭遇意外时尽可能减少企业损失。那么面对无处不在的勒索病毒和潜在风险,为什么依然有很多企业还会遭遇数据丢失?

关键字: 勒索病毒 软件 电脑 群晖数据

SAP(思爱普)近日发出的裁员计划,不仅涉及全球范围内约8000个职位,更是在中国区造成了近1500名正式员工和合同工不续的情况。

关键字: 软件 互联网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德国埃朗根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Elektrobit 今日宣布推出 EB zoneo GatewayCore——首款支持、配置和集成现代微控制器新一代硬件加速器的软件产品,可应用于先进的汽车电子/电气架...

关键字: 汽车 软件 硬件加速 通信网络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简称WinCE)是一种专为嵌入式系统设计的操作系统,具有体积小、效率高、可定制性强的特点。在WinCE中设置自动运行软件,通常是为了满足设备在启动后自动执行特定任务的...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软件 操作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电脑硬件的认识,本文将介绍如何维护电脑硬件。

关键字: 硬件 指数 电脑硬件

为增进大家对电脑硬件的认识,本文将对电脑硬件故障的检修方法以及排除步骤予以介绍。

关键字: 硬件 指数 电脑硬件

为增进大家对电脑硬件的认识,本文将对电脑硬件予以介绍。

关键字: 硬件 指数 电脑硬件

近日,国内高端存储品牌——佰维存储正式官宣与TES英雄联盟战队达成深度合作,成为TES官方唯一指定存储品牌。佰维存储与TES战队将携手共同助力中国电竞产业蓬勃发展,为电竞行业注入更多硬核科技元素,让更多的玩家感受专业电竞...

关键字: 硬件 存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