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近日消息,全球最大的电子品牌三星公开承诺,2020年前将在中国、美国以及欧洲三地的运营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 三星官网截图三星的承诺还包括:● 20

近日消息,全球最大的电子品牌三星公开承诺,2020年前将在中国、美国以及欧洲三地的运营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

三星官网截图

三星的承诺还包括:

● 2020年前,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覆盖中国、美国以及欧洲所有的工厂、办公楼、运营设施等

● 支持韩国政府2030年可再生能源消费比例达20%的目标,并将陆续在京瓷道总部及两家半导体工厂开发光伏和地热项目

● 明年加入CDP 供应链计划,带领100家供应商设立可再生能源转型目标

大嘴君认为,三星今天的举措对于推动整个IT电子行业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具有重大意义。继苹果之后,三星做出重大可再生能源承诺,为其它电子企业带了好头。

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商数据来源:IDC

三星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去年也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仅2016年,三星电子生产手机、芯片、屏幕等产品就消耗了超过160亿千瓦时电力,其中只有1%来自可再生能源,其供应链对化石能源的过度依赖常常招致环保组织和媒体批评。

电子行业的快速发展导致其能源需求也迅速飙升,其中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主要集中在制造阶段。一项针对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生命周期的评估显示, 包括资源开采与加工、组件制造、组装在内的排放的温室气体占总排放量的比例最高,有时甚至超过80%。

一直以来,欧美企业如Apple, Google, Facebook 是企业向100%可再生能源转型的主力军。据气候组织统计,截止至去年底,全球122个承诺了100%可再生能源的企业里,亚洲企业仅占8%。

数据来源于气候组织

如今,三星的承诺标志着亚洲企业在环境责任上跨出新的一大步,并展示了亚洲品牌在应对气候变化上应有的领导力。

这也是近一年来全球呼吁三星立即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成果。2017年11月以来,环保组织的志愿者在首尔、伦敦、柏林、纽约、台北等全球多地呼吁三星停止使用化石燃料,向使用更加环保、绿色的清洁能源转型,并称还将密切关注三星履诺情况。

环保志愿者向三星提出倡议

随着中国电力市场的改革与开放,苹果、三星纷纷选择了中国作为企业能源转型的战略地。苹果已在中国采购了485吉瓦的可再生能源电站。根据三星向CDP披露的信息,2016年三星在中国的12家工厂能源消耗(包括电力、供热、制冷等)共计21亿千瓦时。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推进,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的代表,日益受到全球各国的关注与青睐。然而,任何技术都有其两面性,光伏发电也不例外。本文将详细解析光伏发电的优缺点,并展望其未来发展前景。

关键字: 光伏发电 可再生能源

随着可再生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逆变器作为能源转换和储存的核心设备,其在电力系统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根据储能类型的不同,逆变器可以分为电化学储能逆变器和机械储能逆变器两大类。这两类逆变器在结构、原理和应用场景等方面存在...

关键字: 逆变器 可再生能源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深刻变革,可再生能源的推广和应用已成为当今世界的发展趋势。在这一大背景下,逆变器作为连接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和电网的关键设备,其重要性日益凸显。本文旨在探讨逆变器的发展背景,分析当前市场现状,并展望其未来...

关键字: 逆变器 可再生能源

近日有韩媒称,由于薪资谈判破裂,劳资双方未能缩小对涨薪的意见分歧,三星电子全国工会(NSEU)即日起将发起公司成立以来首次集体行动,工会当天在华城市(Hwaseong)京畿道华城园区的组件研究大楼(DSR)前举行文化活动...

关键字: 三星

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将向三星提供64亿美元的资助,用于在德克萨斯州建设芯片工厂。

关键字: 芯片工厂 芯片资助 三星

新型LPDDR5X是未来端侧人工智能的理想解决方案,预计将在个人电脑、加速器、服务器和汽车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关键字: 三星 人工智能 LPDDR5 处理器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政府宣布将向三星电子提供至多价值 64 亿美元(当前约合 464.64 亿元人民币)的补贴,而三星电子将在得克萨斯州投资超过 400 亿美元,建设包括 2nm 晶圆厂在内的一系列半导体项目。

关键字: 三星 2nm 晶圆厂

据韩联社报道,上周三星电子发布业绩报告显示,随着芯片价格反弹,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骤增931.25%,为6.6万亿韩元(当前约合人民币354.6亿元),已经超过了2023年全年营业利润6.57万亿韩元。

关键字: 内存 三星

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光伏逆变器作为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核心部件,扮演着将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的关键角色。然而,光伏逆变器的性能常常受到直流侧储能元件的制约,输出功率难以独立控制。为此,功率解耦技术应运而生,为光伏逆变器的性能提升...

关键字: 光伏逆变器 功率解耦 可再生能源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太阳能系统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中一种重要的能源供应方式。在太阳能系统中,升压控制器作为关键部件之一,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详细探讨太阳能系统使用升压控制器的好处,以期为读者提供一个全面而深入的...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系统 升压控制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