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路图 > 消费电子电路
[导读]复位电路的检测部位和数据

22.<strong>复位电路</strong>的检测部位和数据.gif

 (a)所示是微处理器复位电路的结构。微处理器的电源供电端在开机时会有一个从O上升
至5v的过程,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启动,有可能出现程序错乱,为此微处理器都设有复位电路,在开机
瞬间复位端保持ov,低电平。当电源供电接近5v时(大于4.6 V).复位端的电压变成高电平(接
近5 V)。此时微处理器才开始工作。在关机时,当电压值下降到小于4.6 V时复位电压下降为零,微处
理器程序复位,保证微处理器正常工作。图25-22 (b)所示为电源供电电压和复位电压的时间关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复位电路是一种用来使电路恢复到起始状态的电路设备,它的操作原理与计算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是启动原理和手段有所不同。复位电路,就是利用它把电路恢复到起始状态

关键字: 复位电路 电容 电源

在复位电路中,电容的作用是给系统提供恒定的电源电压,从而保证开机时系统能够正确地执行初始化和自检过程。因此,选择合适大小的电容对于系统的稳定性和性能至关重要。

关键字: 复位电路 电容 系统

复位电路是一种用来使电路恢复到起始状态的电路设备,它的操作原理与计算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是启动原理和手段有所不同。复位电路,就是利用它把电路恢复到起始状态。

关键字: 复位电路 操作原理 计算器

双核心 Arm Cortex-A35、图形加速、高速连接能力,及内建硬件安全功能

关键字: 微处理器 电动车充电站 智能家居

2024年3月12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发布了新一代的STM32MP2系列工业级微处理器 (...

关键字: 微处理器 智能工厂 CPU

对电路的复位往往是指对触发器的复位,也就是说电路的复位中的这个“电路”,往往是指触发器,这是需要注意的。

关键字: 复位电路 触发器 电路仿真

设计电路时,不记得单片机复位电路原理了,所以今天特别写了这篇文章,可以以前对电路理解不深和忘记的原因,所以特写这篇文章,希望以后不再忘记。

关键字: 复位电路 电容 设计电路

单片机复位电路的作用是:使单片机恢复到起始状态,让单片机的程序从头开始执行,运行时钟处于稳定状态、各种寄存器、端口处于初始化状态等等。

关键字: 复位电路 单片机 寄存器

复位电路是一种重要的电路设计,主要用于将电子设备或系统恢复到初始状态。在电子设备出现故障、运行异常或其他问题时,复位电路可以起到关键的恢复作用。

关键字: 复位电路 MCU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