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电机控制电路
[导读]元件采用φ5mm高亮白色发光二极管(或者黄绿红三色,正好对应ABC三相),1N4001硅二极管,2W22kΩ电阻,小继电器选HH52P-L插拔式带动作指示灯5A AC220V或者正泰的JZX-22F。调节电阻阻值,使发光二极管正向工作电流≥15mA左右,正向电压降 约为3.5V左右,才能正常发光。更主要的是满足小继电器吸合电流,一般在10~20mA间。当三相电路中任何一相断相时,平衡的星点被打破,0点处的零 点位升到190V的电压。这个0点是悬空的,不能与任何零线相接。这个190V的电压加到小继电器J两端,大于最低吸合电压,而动作,自身顶部的红色发光 二极管亮。

电路如下图所示,当三相电路中任何一相断相时,平衡的星点被打破,小继电器J得电吸合,外接的控制触头动作,立即切断主电路交流接触器的线圈电源,对电机进行断相保护。

巧用LED灯做电机断相保护器

元件采用φ5mm高亮白色发光二极管(或者黄绿红三色,正好对应ABC三相),1N4001硅二极管,2W22kΩ电阻,小继电器选HH52P-L插拔式带动作指示灯5A AC220V或者正泰的JZX-22F。调节电阻阻值,使发光二极管正向工作电流≥15mA左右,正向电压降 约为3.5V左右,才能正常发光。更主要的是满足小继电器吸合电流,一般在10~20mA间。当三相电路中任何一相断相时,平衡的星点被打破,0点处的零 点位升到190V的电压。这个0点是悬空的,不能与任何零线相接。这个190V的电压加到小继电器J两端,大于最低吸合电压,而动作,自身顶部的红色发光 二极管亮。

这些小元件,价廉物美。在0点和N点间,即小继电器J两端,还可以加入小蜂鸣器,或者通过接点引出,外接大型报警器。声、光、动作、三样同时报警。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现代工业的心脏中,电机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从微小的手表到巨大的工业泵,从家用风扇到航天飞行器,无一不依赖电机的驱动。在这个动力源的核心,存在着一个多样化且精细划分的世界——电机型号的世界。

关键字: 电机 电机保护器

电机综合保护器是一种常用的电机保护装置,其主要功能是对电机进行全方位的保护,例如过载、短路、接地、欠压、过压、过温等多种故障。

关键字: 三相交流 电机保护器 三相电机

在设计电机控制电路时,确定如何提供驱动电机所需的大电流至关重要。设计人员必须选择是使用具有内部功率器件的单片集成电路 (IC),还是使用栅极驱动器 IC 和分立的外部功率 MOSFET。

关键字: 电机控制电路 MOSFET

为增进大家对电机的认识,本文将对电机保护器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机 指数 电机保护器

  电动机保护器怎么调   电动机保护器之所以下达停止命令,原因只有一点,就是电动机运行的某个(或某些)参数,超过或低于电机保护器设置的参数,所以电动机保护器认为这是一种电动机的故障,为

关键字: 电动机保护器 电机保护器 三相电流 指示灯

MSP430是德州公司新开发的一类具有16位总线的带HLASH的单片机,由于其性价比和集成度高,受到广大技术开发人员的青睐,本文介绍了无刷电机msp430的控制设计电路。

关键字: MSP430 无刷电机 电机控制电路 控制设计电路

该电路如图所示。前级控制电路的电源供给电压从稳压管DZ两端取得,R12为启动电阻。VT必须选择BVceo大于400V的中功率管。稳压管DZ的额定电流必须大于电风扇堵转时的电流(一般电风扇的堵转电流约300mA),其稳定电...

关键字: 电机控制电路 电路 可控硅调速器

需要控制电机的应用通常包含某种类型的电流感应电路。感应通过电机电流的能力可以帮助设计师根据电机电流状态做出如速度之类的调整。

关键字: 电机控制电路 电流感应电路 控制电机

本文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控制电机的几种控制原理图,覆盖了所有电机的控制形式。

关键字: 电动机 电机 电机控制电路

正向启动过程:按下起动按钮SB2,接触器KM1线圈通电,与SB2并联的KM1的辅助常开触点闭合,以保证KMl线圈持续通电,串联在电动机回路中的KM1的主触点持续闭合,电动机连续正向运转。停止过程:按下停止按钮SB1,接触...

关键字: 电机控制电路 电机正反转电路图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