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其他行业电路
[导读]零线断路分两种情况,一般住宅是220V供电,由A/B/C三相之中任意一相和零线(也就是中性线)入户,这样的供电回路是不怕零线断的,最多就是家里所有电器停止,灯不亮,但这只是你家里220V的供电,如图所示,供电路径为黄色,你家里的电是由第二根红色的相线进到你家里,在由你家流向变压器的中性点(就是入地了),这是正常的220V供电。

零线断路分两种情况,一般住宅是220V供电,由A/B/C三相之中任意一相和零线(也就是中性线)入户,这样的供电回路是不怕零线断的,最多就是家里所有电器停止,灯不亮,但这只是你家里220V的供电,如图所示,供电路径为黄色,你家里的电是由第二根红色的相线进到你家里,在由你家流向变压器的中性点(就是入地了),这是正常的220V供电。

3.jpg

第一种零线断了的情况,如下图,还是由第二根红色火线进你家,经你家流向零线的主线,但没有到主线就断掉了,家里有火进,零线出不来,什么也用不了,这种情况用电笔测量,你家里零线火线是全部有电的,一般人看到就害怕了,这个是你自己回路问题,烧不了东西的。

4.jpg

第二种种零线断的情况,就是主零线断掉了,这个才是危险的,会破坏电器,如下图。还是那根火线进到你家,再由你家里流向变压器的接地点,但没到接地点线就断了,它就会流向你家旁边的一户,由另一户的零线进户在从火线出,但是你家和另一家要是都用第二根火线就没事了,可是不可能整个小区的火线全部接在一根火线上,另一家接在了第一根火线上,两个蓝色点位之间的电压是380v,所以会烧坏电器的。

5.jpg

主零线断掉非常危险的,真要断了,就不是你一户烧电器了,损失太大,这回明白了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每根相线(火线)与中性线(零线)间的电压叫相电压,其有效值用UA、UB、UC表示;相线间的电压叫线电压,其有效值用UAB、UBC、UCA表示。因为三相交流电源的三个线圈产生的交流电压相位相差120°,三个线圈作星形连接时...

关键字: 火线 零线 线圈

照明电路里的两根电线,一根叫火线,另一根则叫零线。火线和零线的区别在于它们对地的电压不同:火线对地电压为220V;零线的对地的电压等于零,它本身跟大地相连接在一起的。

关键字: 火线 零线

火线的对地电压等于220V;零线的对地的电压等于零(它本身跟大地相连接在一起的)。所以当人的一部分碰上了火线,另一部分站在地上,人的这两个部分之间的电压等于220V,就有触电的危险了。反之人即使用手去抓零线,如果人是站在...

关键字: 火线 零线

地线是在电系统或电子设备中,接大地、接外壳或接参考电位为零的导线。一般电器上,地线接在外壳上,以防电器因内部绝缘破坏外壳带电而引起的触电事故。

关键字: 火线 零线 地线

单相照明电路里的两根电线,一根叫火线(相线),另一根则叫零线,火线和零线的区别在于它们对地的电压不同,火线用电笔测试时氖管会发光。

关键字: 火线 零线

一是会对节能灯的照明有影响,即使关灯了,灯仍然会亮且触碰灯头有触电危险。二是因为电器的开关是控制火线的,如果火线零线接反,就会造成开关控制的是零线,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关闭电源,电器依然带电,容易造成触电事故。三是零线和火线...

关键字: 零线 火线

零线断路的处理。当发现同一供电系统中一部分设备的输出功率增大,电灯很亮,而另一部分设备的输出功率减小,电灯发暗,甚至发生家用电器或电灯“群爆”现象,说明零干线断路(若用万用表测试各相电压,会发现其相差很多,且零线带电)。...

关键字: 零线 地线

零线正常情况之下是不带电的,因为零线、地线之间没有电压。特殊情况下,零线就会带电,我们可以用电笔或者用万用表来测量。如果用万用表测量,发现有一定的数值,或者用电笔测量的时候,电笔亮了,就说明零线之间有了电压,有了电压,就...

关键字: 零线 火线

零线和地线相通的,这时候漏电保护器就不会发挥作用,比如会出现合不上闸的问题,或者即使能够短时间合上去,用不了多久又会瞬间跳闸,就不能够正常使用。另外还有一个后果,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会发生触电的危险。

关键字: 零线 地线

零线主要用于工作回路,与火线结合,有电流经过,且每一相零线所通过的电流和对应一相火线所通过的电流是相等的。而地线主要是保护线,没有任何电流经过。

关键字: 零线 地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