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几家半导体制造商所提供的电流型降压控制器的输入电压范围是26v~36v.但输出电压范围只能从基准电压到大约6v.这种输出电压的局限性是电流检测放大器的共模电压限制引起的。在实际应用中.要求的电源应能为打印机、服务器、路由器、网络设备和测试设备产生较高的输出电压。采用常规降压稳压器来提供较高的电压是一个难题。

几家半导体制造商所提供的电流型降压控制器的输入电压范围是26v~36v.但输出电压范围只能从基准电压到大约6v.这种输出电压的局限性是电流检测放大器的共模电压限制引起的。在实际应用中.要求的电源应能为打印机、服务器、路由器、网络设备和测试设备产生较高的输出电压。采用常规降压稳压器来提供较高的电压是一个难题。

图1所示电路可解决这个难题。采用一个外部运算放大器、一个小信号pnp三极管和一个电压降压稳压器Ic1,在负载电流高达2.5A时通过27V输入电源,就能提供20V输出电压。只要调定检测电阻R4的阻值,就可提供较大的负载电流。图1中的Ic1是MIC2182.运算放大器IC2是MIC6211.电阻R3和R6按下列公式决定输出电压:Vout=Vfb(1+R3/R6)=20V.

降压稳压器的Csh(引脚⑧)和Vout(引脚⑨)通常跨接在检测电阻R4两端。该稳压器在检测到这两根引脚之间的电压接近100mv时,就会确定电流极限。在Vout=20v的情况中,运算放大器和Q3就会使R2上的压降从20v降低到5V,这就使降压稳压器内部电流的检测放大器处于输入共模范围之内。为了更清楚地了解电路的工作原理,假设:为了获得规定的的负载电流,R2上的压降为40mv。流过R8的电流为400μA((20.04-20)/100),流过R9和R4(经由Q3)的电流也是400uA。而这一电流在R4上产生的压降为40mv(400uA×100Ω)。控制器的Vout引脚与内部5V稳压器(VDD)和R4相连,R4的另一端则与引脚Csh相连接。IC1的Vout引脚上的电压为5v,Csh引脚上的电压为5.04v。这两根引脚间的电压差也正好是R2上的压降。图1所示的简单电路,使常规低输出电压电流型降压稳压器.就可以在负载电流高达2.5A.且Vout=20v的情况下获得大于95%的效率。

 

MIC2182电流型同步降压稳压器MIC2182 APPLICATION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开关电源作为现代电子设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输出电压的稳定性对于设备的正常运行至关重要。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开关电源输出电压偏低的情况。那么,开关电源输出电压低的原因是什么呢?本文将对此进行详细的探讨和...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子设备 电源变压器

在现代电子设备中,开关电源已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是我们的手机、电脑,还是家中的电冰箱、洗衣机,甚至是工厂中的大型机械设备,背后都有开关电源默默地为它们提供稳定、高效的电能。那么,开关电源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呢?本文将详...

关键字: 电子设备 开关电源 智能化

开关电源,作为一种高效、稳定的电源供应方式,在现代电子设备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无论是家用电器、通讯设备,还是工业控制、医疗设备,开关电源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本文将对开关电源的原理进行详细的解析,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其工作...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子设备

开关电源的基本原理是将输入电源的交流电或直流电先通过整流和滤波电路转化为直流电,再通过开关管的开关控制将直流电转换成高频脉冲电流。

关键字: 开关电源 高频脉冲 电流

变频器是一种静止的频率变换器,可将电网电源的50Hz频率交流电变成频率可调的交流电,作为电动机的电源装置,目前在国内外使用广泛。

关键字: 开关电源 交流电 频率

变频器(Variable-frequency Drive,VFD)是应用变频技术与微电子技术,通过改变电机工作电源频率方式来控制交流电动机的电力控制设备。

关键字: 变频器 开关电源 微电子

开关电源作为常见的电力设备已经被广泛应用到各个领域,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短路、输出电压不稳定等故障,那么开关电源的常见故障有哪些? 要如何检测?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力设备 短路

开关电源的输入电压如果过低或过高,都有可能导致不起振的情况。当输入电压过低时,电源无法启动,因为电源无法获得足够的能量来开关。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压 电源

检查电源标识上的规格,上面通常会注明电源的最大输出功率。例如,如果标称输出功率为500W,实际输出功率可能在400W至450W之间。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输出功率 功率

变压器电源的优点包括输出稳定、噪音小、价格相对较低、对于电磁干扰抵抗能力较强、稳定性较好、受负载波动影响小。

关键字: 开关电源 变压器 电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