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 国内外元器件失效分析资LAN9220-ABZJ料表明,有近一半的元器件失效并菲由于元器件本身的固有质量不高,而是由于使用者对元器件选择不当或缺乏抗振抗冲击安装知识造成的。
;;; 振动与冲击对元器件的影响
;;; 振动与冲击对元器件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 ①振动与冲击的作用力超过了元器件的极限承受能力;
;;; ②由于设计不当引起共振,造成元器件过高的响应而导致损伤;
;;; ③疲劳损坏,即虽然振动和冲击加速度未超过极限值,但在长时间的作用下,因疲劳作用而降低了强度,最后导致损坏。
;;; 图4-20给出了几种主要元器件抗振动与冲击能力的参考。由图可见,除引线束、继电器外,大多数元器件的抗冲击能力优于抗振能力。;;;;;;;;;;;
;;; 元器件的抗振动与冲击的能力随安装方式、方法及位置不同而有很大差别,在安装时应加以注意,且充分考虑到在电子设备设计的初步阶段,就应当明确振动与冲击的要求,以便合理地确定电路和结构设计方案,选择合适的电子元器件及其安装方法,正确确定机械结构的强度、刚性、质量分布和阻尼大小。
;;; 不同电子元器件的耐冲击、振动性能是不一样的,其安装的方式方法也不同。插拔式安装的元器件,印制板等,其冲击引起的惯性力F= mx应小于插拔力‰,否则应增加锁紧装置。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D类音频放大器参考设计(EPC9192)让模块化设计具有高功率和高效,从而可实现全定制、高性能的电路设计。

关键字: 音频放大器 电路设计

可调电容作为一种重要的电子元器件,在电路设计中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文将对可调电容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调用方法以及应用场景进行详细探讨,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可调电容。

关键字: 可调电容 电子元器件 电路设计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芯片作为数字时代的“心脏”,承担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其质量与安全直接关系到整个社会的生产效率和创新能力。假芯的流通意味着大量低质、无效甚至有害的产品进入市场,这些产品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还可能导致...

关键字: 芯片 元器件

“我们更关心客户数量和发货量,而不是绝对营收。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我们向更多的客户提供更多的元器件,那么营收自然会增长。DigiKey专注于自己能够提供的独特价值。”近日,我们有幸在DigiKey的上海总部采访到了其总裁——...

关键字: DigiKey 电子分销商 元器件

近日,国内新一代激光陀螺驱动系列功能芯片问世,由湖南二零八先进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二零八公司”)技术团队研发。相比行业内普遍应用的上一代激光陀螺驱动控制电路,激光陀螺驱动专用芯片降低了电路设计难度,大幅减小体积重量,实...

关键字: 激光陀螺仪电路 芯片 电路设计

R是施密特触发器输入端的一个10KΩ下拉电阻,时间常数为10×10-6×10×103=100ms。

关键字: 复位 电路设计 施密特触发器

学好电子技术基础知识,如电路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和微机原理。这几门课程都是弱电类专业的必修课程,学会这些后能保证你看懂单片机电路、知道电路的设计思路和工作原理;

关键字: 单片机 编程 电路设计

本文中,小编将对电子元器件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电子元器件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元器件 电子元器件

Buck-Boost电路工作原理及其应用你有没有去了解过呢?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力电子技术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中,Buck-Boost电路作为一种重要的电力电子变换器,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本文将对Buck-B...

关键字: buck-boost 电路设计

元器件的封装形式及其应用你有过了解吗?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子元器件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为了适应不同的应用场景,电子元器件的封装形式也在不断地发展和创新。本文将对元器件的封装形式进行详细的介绍,并探讨其在不同领域...

关键字: 元器件 电子元器件 SMT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