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Gartner的报告显示,云计算正从高峰理性回落。Gartner在2010年和2011年把云计算列为影响全球IT十大技术的首位,而今年云计算已经落到第10位。这表明云计算已经慢慢从泡沫回归到理性。


物联网(IoT)的构想和概念已经存在了多年,被连接的物体的数量和类型一直在累积,而识别、传感和通信技术也在提升。在2013年,物联网应用是否会达到爆发临界点?


IHS iSuppli的报告显示,中国微控制器(MCU)市场预期在2015年达到47亿美元的营收规模,在之前5年里保持60%的增长率。工业和消费电子市场占据最大份额,而来自领域的需求增长最快,同时,新能源和智能化应用也将加快高位MCU的应用普及。传统的工业,消费电子领域依然是8/16位MCU的热土;智能电网,物联网,医疗电子,电子仪表测量,照明等领域的智能控制应用将显著拉动高端32位MCU的需求。


2012年3月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多家企业投身于嵌入式技术开发,向观众展示多种热门应用。


展商(英飞凌)在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的“2012国际嵌入式系统创新论坛”推出XMC4000产品家族,它结合了一个广泛采用的内核架构的诸多优势。XMC4000产品家族可满足工业应用的三大趋势。它有助于改进能效,支持多种通信标准,还可降低开发中的软件复杂度。XMC4000产品家族的目标应用包括电气传动、太阳能和制造及楼宇自动化等。


2013年3月,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将继续推出“国际嵌入式创新论坛”,结合“嵌入式主题专区”。届时将聚集国内外顶尖工程师、产业分析师、专家学者等跨领域专业人士,共同分享嵌入式系统在物联网、移动终端与云计算、工业与自动化、网络通信等创新技术。


嵌入式系统的技术革新也日新月异,在原来已使用MCU的领域,其需求量在不断上涨。比如,原来可能只需要十个MCU,但现在高端的则需要一百多片MCU,甚至更多;而在原来不需要MCU的领域也开始显现出对MCU的需求。比如光伏最大功率跟踪以及对充电管理等。


绿色能源、智能家居和专业游戏领域将是MCU未来新的增长点。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将于2013年3月同期推出13个创新论坛,重点开辟、汽车测试、电力电子、工业电子等应用领域。


期待各位使用和关注嵌入式系统的业界朋友,莅临2013年3月19-21日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把握嵌入式系统演变的每次脉动。


如蒙刊登,请赐样刊


媒体联络:


王蓓


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电话:+86-21-2020 5500*857


传真:+86-21-2020 5668


邮箱:.bei@mmi-shanghai.com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台湾新竹 – 2024年4月23日 – 著名的微控制器供货商新唐科技公司,与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提供跨平台解决方案的全球软件公司Qt Group宣布深化合作,扩展新唐科技人机界面(HMI)平台支持「Qt for MCUs」...

关键字: 微控制器 嵌入式系统 MCU

随着物联网、嵌入式系统以及微控制器技术的飞速发展,微控制器已成为众多智能设备和系统不可或缺的核心组件。而微控制器的正常工作,离不开烧录器的精准操作。C8051F021烧录器,作为一款高效、稳定、易用的微控制器烧录工具,在...

关键字: c8051f021烧录器 联网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2024年4月18日,国民技术第四代可信计算芯片NS350 v32/v33系列产品正式发布并开始量产供货。NS350 v32/v33是一款高安全、高性能、超值可信密码模块2.0 (TCM 2.0)安全芯片,适用于PC、服...

关键字: PC 服务器平台 嵌入式系统

2024年,嵌入式系统将走向何方?如何才能走在趋势的前沿?从工厂到家电,从医院里昂贵的医疗设备,到随处可见的可穿戴设备,我们身边的联网设备越来越多,生活更加绿色低碳,嵌入式系统功不可没。ST于3月19日成功举办STM32...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可穿戴设备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当今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分支,涵盖了广泛的软硬件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法,用于构建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体积小巧且功能专一的嵌入式系统。这些系统无处不在,从微型传感器节点到复杂的工业控制设备,从日常使用...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Python

嵌入式开发是当今信息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融合了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等多个学科,专门用于创建那些被嵌入到特定设备或系统中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嵌入式开发的主要过程包括利用分立元件或集成器件进行电路设计、结构设计...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软件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种专业且技术密集型的领域,涵盖了从硬件底层驱动、中间件到应用层软件开发等多个层面的工作,其所需的工具种类繁多,各有针对性,旨在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以及简化调试过程。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keil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