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据iSuppli公司,通过采用有针对性的技术、灵活的生产扩张战略和明智的收购行动,欧洲半导体代工厂商 Foundries AG和LFoundry 已经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成为模拟与混合信号半导体供应商。

通过专门提供面向快速增长的电源管理市场的芯片,这两家公司得以扩大制造业务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但是,它们避开了当前由亚洲几家大型纯代工厂商发起的资本支出竞争。相反,它们通过及时收购以前面临财务困难的现成晶圆厂扩大了制造能力。

目标专注

是一家私有企业,其技术一直专注于模块式平台,这种平台可以提供多种搭配技术选择。

该公司2009年感受到了经济衰退的影响,营业收入降到2.1亿美元,而2008和2007年分别是3.68亿和4.1亿美元。但iSuppli公司认为,的营业收入2010年将升至3.15亿美元左右,随着经济形势的改善而回升。

下图所示为2005-2009年X-FAB的营业收入情况。

X-FAB目前面临的一项重大挑战,对于二线代工厂商来说非常普遍:如何扩大制造业务,同时保持良好的财务状况。该公司最近剥离了其最小的两个工厂,以改善财务状况。尽管该策略在最近经济低迷时期增强了X-FAB的财务实力,但该公司现在必须再度扩大产能。

X-FAB向客户提供的技术范围,在欧洲晶圆代工厂商中最为广泛,包括SOI、可选嵌入内存的和CMOS。该公司最近扩大了技术范围,纳入了带有可选CMOS的。X-FAB可以在欧洲、北美和亚洲向客户提供制造支持。

有益的收购

LFoundry是2008年从瑞萨科技拆分出来的公司,正在努力提供专注于长寿命模拟设计的技术。

2009年是该公司诞生后的一第一个完整年度,营业收入只有3,300万美元。但是,最近收购了公司在法国的工厂之后,iSuppli公司预测其2010年营业收入将接近2亿美元,是去年的六倍。

但需要注意的是,收购的工厂虽然使LFoundry的产能扩大到原来的三倍,但它也付出了代价,因为法国并不是成本效益最高的地区,也不是对劳工友善的制造地点。

如何生存

面对亚洲强大的对手,这两家小型晶圆代工厂商如何在竞争中生存?

关键是重视细节与服务。

亚洲的大型晶圆代工厂商要求客户的制造订单达到一定的规模才会提供工程资源。相比之下,二线代工厂商承认自己无法在规模上进行竞争,但他们强调制程技术的定制,以支持不同客户的具体规格。

X-FAB和LFoudnry都致力于向要求保证多年制造供应的市场领域提供长期制造能力,如医疗、工业和汽车领域。

X-FAB和LFoudnry要想继续成长,都必须打入亚洲新兴的设计公司。X-FAB目前拥有资源,即它的全球设计与销售团队,在迎接全球化市场带来的挑战方面准备得较为充分。

长期来看,这两家公司将继续面临挑战,具体而言,就是来自计划打入欧洲和北美市场的亚洲晶圆代工厂商的挑战。这两家欧洲厂商能否成功应对挑战,将决定其能否生存下去,继续向全球提供电源管理半导体。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当今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分支,涵盖了广泛的软硬件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法,用于构建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体积小巧且功能专一的嵌入式系统。这些系统无处不在,从微型传感器节点到复杂的工业控制设备,从日常使用...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Python

嵌入式开发是当今信息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融合了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等多个学科,专门用于创建那些被嵌入到特定设备或系统中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嵌入式开发的主要过程包括利用分立元件或集成器件进行电路设计、结构设计...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软件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种专业且技术密集型的领域,涵盖了从硬件底层驱动、中间件到应用层软件开发等多个层面的工作,其所需的工具种类繁多,各有针对性,旨在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以及简化调试过程。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keil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分支,其涉及的语言种类繁多,各具特色。这些语言的选择取决于目标平台的特性、性能需求、开发者的熟练程度以及项目的具体要求。本文将详细介绍几种常见的嵌入式开发语言,包括C语言、C++、汇编语言...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C语言

嵌入式开发是一项综合了硬件设计、软件编程以及系统整合的技术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创造出能够在特定环境中高效、稳定运行的嵌入式系统。这一流程涵盖了多个紧密关联且不可或缺的阶段,从最初的客户需求分析到最终的产品测试和交付,每个环...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个融合了计算机软硬件和系统工程的综合性领域,其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三个核心要素的有效整合与协调。这三个要素分别是:硬件平台的选择与设计、软件开发及其优化、以及系统级的设计与集成。深入理解并熟练掌握这三个方面...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ARM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的关键支柱,在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扮演着无可替代的角色。从传统的嵌入式微控制器到如今先进的片上系统(SoC),再到与云计算、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的智能终端,嵌入式系统的演进与发展始终紧跟时代脉搏。本文将...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智能应用

嵌入式开发是一种专门针对特定硬件平台设计和实现软件系统的工程实践,它涵盖了从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编程实现、调试测试直到产品部署及维护的全过程。本文将深入探讨嵌入式开发的主要阶段,分解其流程并阐述每个步骤的关键要点,以便于...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嵌入式软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