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进入智能物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智能硬件涌现,那么,智能硬件从何而来?主控采用更高的主频?更大的内存?都不是,数据上云才是关键!ZLG嵌入式核心板搭配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进入智能物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智能硬件涌现,那么,智能硬件从何而来?主控采用更高的主频?更大的内存?都不是,数据上云才是关键!ZLG嵌入式核心板搭配ZWS云平台,“软”实力助您快速实现智能硬件开发!

什么是核心板软实力?

开始介绍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软实力。

所谓的软实力,指的就是硬件模块除一些硬件指标(如处理器主频、内存容量)之外的软件配套方案支持。我们都知道,一块核心板,出厂的时候,犹如新生的婴儿,啥也做不了,要想在IoT各行业成长为顶梁柱,则需要大量的软件开发工作,包括移植操作系统和驱动,写终端应用,开发业务服务器进行对接,以及开发对应的Web和App应用。

要完成以上工作,避免不了开发周期长、开发成本高、软件不稳定等致命的问题,那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呢?有的,就是将上述各环节中有共性的地方抽取出来,由核心板厂商直接配套提供,那么,客户就可以只关注自己有差异的业务部分则可,整套应用系统的开发周期和成本会大幅度降低。

ZWS提升核心板软实力解决方案

ZWS云平台主要致力于解决设备端联网的共性问题。如用户使用ZLG致远电子的核心板,已经内置了ZWS的SDK,在设备端经过简易二次开发,就可以将设备接入到ZWS物联网云平台,并可以使用ZWS控制台系统提供的丰富管理功能,包括设备状态查看、设备数据分析、设备配置修改、设备远程实时控制、设备固件管理和升级等。

 

 

ZWS云平台系统架构

如果您没有特殊需求,无需再开发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如果您还有自己的特殊需求和业务,可以基于ZWS云平台提供的接口自行开发应用。如果您有第三发系统需要对接,ZWS的数据也支持透传给第三方系统,便于您统一管理。

 

 

ZWS云平台优势特点

M1052核心板接入ZWS云平台案例

以ZLG致远电子M1052核心板为例,我们来实际了解一下,ZWS是如何赋能和提升核心板软实力的。

操作步骤如下:

准备好一套基于M1052核心板的开发套件;

由于M1052核心板搭载的是ZLG致远电子自主研发的AWorks操作系统,已经内置有ZWS的SDK库,我们基于SDK,简单修改应用固件,实现数据上传逻辑和指示灯控制逻辑;

登录ZWS平台,添加对应的自定义设备类型,并基于此设备类型添加设备;

 

 

创建自定义设备类型

 

 

添加设备到系统

将M1052开发套件上电,联网,则可以在自己的帐号下远程管理和控制这套设备了。

 

 

查看设备数据

 

 

控制设备LED灯

 

 

设备LED灯控制实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主板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主板以及嵌入式主板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主板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嵌入式工作相关的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技术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驱动程序基于ADI产品而开发,因此可直接在ROS生态系统中使用这些产品。本文将概述如何在应用、产品和系统(例如,自主导航、安全气泡地图和数据收集机器人)中使用和集成这些驱动程序;以及这样将如何有助...

关键字: 电机控制器 机器人 嵌入式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支持高达48V@5A的PD受电模式,达到目前USB PD最高标准。

关键字: 嵌入式 开发板

【2024年4月8日,德国慕尼黑讯】低碳化和数字化是当今时代人们面临的两大核心挑战,人类社会需要依靠创新和先进的技术,才能破除挑战、推动转型进程。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2024国际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

关键字: 半导体 微控制器 嵌入式

TDK 株式会社(TSE:6762)进一步扩充 Micronas 嵌入式电机控制器系列 HVC 5x,完全集成电机控制器与 HVC-5222D 和 HVC-5422D,以驱动小型有刷(BDC)、无刷(BLDC)或步进电机...

关键字: 嵌入式 电机控制器 内存

嵌入式开发作为当今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分支,涵盖了广泛的软硬件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法,用于构建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体积小巧且功能专一的嵌入式系统。这些系统无处不在,从微型传感器节点到复杂的工业控制设备,从日常使用...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Pytho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