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11月23日,由晶方科技承办的SEMI中国封测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苏州顺利召开,日月光、安靠、长电、通富、华天、晶方、纳沛斯、华润安盛、美光、京元电子等封测大厂高管悉数出席,十多位来自IC设计、制造和设备材料产业的代表受邀参会。长电科技董事长、SEMI全球董事王新潮,SEM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居龙和晶方半导体科技副总经理刘宏均致欢迎词。

11月23日,由晶方科技承办的SEMI中国封测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苏州顺利召开,日月光、安靠、长电、通富、华天、晶方、纳沛斯、华润安盛、美光、京元电子等封测大厂高管悉数出席,十多位来自IC设计、制造和设备材料产业的代表受邀参会。长电科技董事长、SEMI全球董事王新潮,SEM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居龙和晶方半导体科技副总经理刘宏均致欢迎词。

杰发科技产品规划暨制造技术总监赵勇做题为“汽车电子芯片的供应链需求”的演讲。汽车IC市场以及汽车内存组件市场预计将在今年继续上涨18.5%,超过去年的272亿美元,创下了323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到2021年,汽车IC市场将会增长到436亿美元,这意味着从2017年到2021年之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2.5%,为六个主要IC细分市场中增长率最高的一个。汽车IC新的发展方向是:ADAS、车联网、电动能源。杰发科技创立于2013年,目前由四维图新控股,主要产品为汽车信息娱乐芯片组、音频、车身控制MCU、传感器等,2017年销售额达到6亿人民币。车用IC质量和可靠性要求极为严苛,传统的Fabless模式不太适合车用IC,主要表现为特殊要求无法完全满足,供应链不愿大力投入,性能、品质及成本与IDM相比不占优势。杰发科技愿意与供应链通力合作,打造IDM-Like模式,共同面对车规市场的挑战。

ST&R 副总裁及亚太区负责Harry Zhang做中美贸易分歧、对半导体产业的影响及应对方法的分享。Harry从关税的逻辑、美国贸易法301条款、中国应对清单、美中两国的出口管制体系、CFIUS等娓娓道来,也为大家介绍了豁免申请、关税设计、实质性改变和首次销售等应对方式。时近晌午,针对国际贸易局势及产业影响应对方案的讨论仍然热烈,并相约之后就具体问题进行持续关注。针对于美国国会正在推进的《出口管制改革法案》(ECRA),SEM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居龙呼吁半导体产业联合起来,将ECRA对于全球产业发展的影响反馈给SEMI,SEMI作为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将代表全球产业进行发声。

SEMI中国产业研究与分析总监冯莉分享了SEMI全球在半导体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以及中国英才计划。英才计划依托SEMI全球产业资源和人脉,促进社会各方对半导体产业的关注和兴趣;搭建行业与青少年的沟通桥梁,鼓励和培养大半导体产业年轻的创新力量。封测行业需要大量的专业人员,工作要求高,薪资无法和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相比,产业发展非常快但人才匮乏,招人难是普遍存在的问题。对此与会的委员和嘉宾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校企合作到内部培养,从马来西亚的经验到中国教育改革。半导体人才培养作为一项公共服务,无法一蹴即至,然而其重要性绝不亚于研发和投资。政府的长期关注和投入将是成功的关键。

晶方半导体科技副总经理刘宏均做了题为“传感器的集成互联技术”的报告。手机高集成度要求把更多的功能、更多的传感器置于更小的空间中,汽车和物联网市场也有同样的需求。移动应用将于2022年前后逐步实现内置的3D互动,同期汽车摄像头的安装将达到4~7个以实现Eyes-Off的高级辅助驾驶。晶方科技成立于2005年,专注于传感器的小型化封装解决方案,总部和生产设施在苏州,其加州分公司专注于研发和IP管理。晶方是全球第一家也是领先的12寸TSV CSP解决方案供应商,扇出型CIS产能迅速扩大,屏下指纹识别封装技术获得了各领先厂商的认可。晶方欢迎设计公司合作开发,以获得产品差异化和低成本!随后封测委员会委员和嘉宾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晶方苏州工厂。

平时在各类产业活动很少露面的华为符会利博士,但却很少缺席SEMI封测委员会的活动,究其原因他解释道:SEMI组织的会议,不仅专业专注、内容丰富、注重时效,而且参会成员涵盖半导体全产业链,有效促成高层互动交流,十分有价值。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新款1KV多路复用器系列,采用仪器级高品质舌簧继电器,具有硬件互锁功能确保安全性,兼具高密度和高性能。

关键字: 多路复用器 继电器 半导体

当前,2024'中国电子热点解决方案创新峰会已经进入倒计时,距离开始时间只剩数十小时,目前活动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

关键字: 展会 半导体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2024年第一季度,ASML实现净销售额53亿欧元,毛利率为51.0%,净利润达12亿欧元。今年第一季度的新增订单金额为36亿欧元,其中6.56亿欧元为EUV光刻机订单。

关键字: ASML 阿斯麦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2024年4月18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今天公布了可持续发展年报, 展示了为全体利益相关者创造...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半导体

6月26日至28日,由深圳中新材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成都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举办的SEMI-e第六届深圳国际半导体技术暨应用展览会(简称:SEM...

关键字: 半导体

2024年4月17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在2024年4月25日欧洲证券交易所开盘前公布202...

关键字: 半导体 数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