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粉叫做“黑粉”,有一种杀叫做“捧杀”。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粉叫做“黑粉”,有一种杀叫做“捧杀”。

在美国对华为进行全面封锁,美国高科技企业对华为施以断供的严峻形势下,华为祭出了鸿蒙系统予以反击。一时间,有人震惊了,有人沸腾了,更有甚者让13亿人民都落泪了……

还有一些人,把华为跟爱国强制联系在一起,进行道德绑架。

但相比之下,那些为了博取眼球骗流量的造谣者和传谣者更为可恨。今天我们就为您揭穿网络上那些关于华为鸿蒙的虚假谣言,为您还原一个真实的鸿蒙OS。

目前网络上流传最广的就是一张关于小米手机推送鸿蒙系统的截图,相信很多网友多曾经在社交媒体上看到过。

其实这个谣言目前已经得到官方辟谣,这个是利用了小米的丢失找回功能,上面的文字也是用户可以随意输入的“找回信息”。

这个谣言利用了民众的爱国热情,以及很多人对小米手机系统不熟悉的漏洞。

其实就算是小米用户,相信很多人也不知道会有这样的一个“找回模式”可以输入文本,因此便在网络上大量疯传。不过“激活装备”和那个非400的电话足以令人怀疑。

其实任何谣言大部分都有破绽可循,甚至有明显悖于常理的地方,那么为什么依然会被大量的传播呢?

其实关于这个道理,鲁迅先生早就进行过总结了,毕竟很多人都是一种“看客”的心态。看客嘛,看热闹的人绝对不嫌事儿大!

如今风生水起的自媒体阵营,站在了华为鸿蒙造谣传谣的第一线。

“小米入驻华为”关联两大高流量品牌;“开始鸿蒙测试”虚假捏造事实博取关注;“沸腾了”典型的UC体,诸如此类的还有震惊了,流泪了,你们都懂得……

就这样,一篇“言之凿凿”的10万+热文就诞生了。

当然,笔者并非抨击所有的自媒体,其实很多自媒体老师都很有社会责任感,其文章也很有深度和广度,是我们媒体同行学习的楷模。

但是准入门槛较低,鱼龙混杂,违法成本较低,也是当前自媒体的现状。

当然,还有基于这个谣言的变异版本。

比如“华为正在为100万台安装了鸿蒙系统的手机进行系统测试,小米、腾讯等厂商派人支援华为加紧完成系统建设和适配。”,比如“国产手机四大品牌全部支持鸿蒙,占领全球40%的份额”,越传越玄乎!

其实稍微熟悉国内的科技圈的朋友,第一反应都会知道这是假的。

但是毕竟还有很多人对这个产业不了解,比如那些孩子和长辈,以及对互联网接触不深的人。而这些谣言则属于典型的“意淫”行为,消费的是民众高涨的爱国情怀。

而这种行为其实从某种层面上对华为造成了“捧杀”。所谓“捧杀”,就是把莫须有的东西安排在华为头上,而实际却并没有如此,民众就会产生极大的落差。

所谓捧得越高,摔得越狠,人们不会记住那个造谣的人,而是会把所有的愤怒和不满倾泻在华为身上……

而要说到“捧杀”这个话题,其实对华为捧杀最狠的是“比安卓快60%”这个梗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 月 25 日消息,4 月 25 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 2024 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市场跟踪报告,荣耀以 17.1% 的市场份额拿下第一,华为占 17.0% 位列第二,OPPO、苹果和 vivo 分别位列第三...

关键字: 荣耀 华为

业内消息, 近日华为全新Pura 70系列手机正式开售引发广大 数码爱好者追捧,但是有网友注意到这款手机的“AI修图”功能,竟然可以将照片中的人物衣服消除,并拍成视频发布网络。

关键字: 华为Pura70 华为

深圳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今日,华为举办全球分析师大会,在"加速迈向网络智能化"主题论坛中,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赵志鹏发表了主题演讲,阐述了华为全面引入AI技术,从组件级、任务级...

关键字: NET 华为 智能化 网络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华为最大对手爱立信已经证实要在中国区裁员。

关键字: 华为 12nm 手机 卫星通信

业内消息,上周第 21 届华为分析师大会在深圳开幕,大会期间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总裁高治国表示,华为携手浙江移动完成了全球首个 5G-A(5.5G)核心网智能差异化体验保障方案的预商用部署。

关键字: 华为 5.5G

近日,华为又一旗舰之作HUAWEI Pura 70系列带来了众多AI智慧体验,通过创新的影像编辑能力,专业的美肤顾问,全能的私人助理,将AI优势融入用户生活的每个瞬间。

关键字: 华为 AI

几天前,以南印度组织零售商协会(ORA)为代表的20多家零售连锁店和4300家商店宣布将从5月1日起停止销售一加设备。4月17日,全印度移动零售商协会(AIMRA)代表印度15万多家线下智能手机零售商通知一加,其成员正在...

关键字: 印度 一加 小米 Poco

昨天上午,华为终端官微宣布全新重磅新机开售,约一分钟线上即告售罄,线下门店排起长队,气势丝毫不输苹果,和 Mate 60 Pro 一样没有发布会,这次官方同样推出了 “HUAWEI Pura 70 系列 先锋计划”,可以...

关键字: 麒麟芯片 华为

业内消息,华为Pura 70第一批现货已到总代,部分经销商也已完成打款,等待华为打响开售“发令枪”。

关键字: 华为Pura 70 华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