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华为已经发布Harmony OS(鸿蒙操作系统),之前我们已经看到许多野心勃勃的移动OS折戟沉沙,败北而归,为什么失败?因为缺少App支持,缺少开发者支持。对于Harmony,外媒到底是怎样看的?有了Harmony,Android在华为心中的地位会不会下降?小编收集6家国外主流媒体的观点,让大家有一个简单了解:

华为已经发布Harmony OS(鸿蒙操作系统),之前我们已经看到许多野心勃勃的移动OS折戟沉沙,败北而归,为什么失败?因为缺少App支持,缺少开发者支持。对于Harmony,外媒到底是怎样看的?有了Harmony,Android在华为心中的地位会不会下降?小编收集6家国外主流媒体的观点,让大家有一个简单了解:

CNN:开发者决定华为OS的成败

推出新操作系统是一件相当容易的事,对于华为这样的大型科技企业来说尤其如此。华为员工数量超过18万,它拥有开发软件的资源和基础设施。最大的挑战在哪里?让开发者为新系统开发App。

如果华为不能说服开发者(比如Uber或者Instagram)为系统开发程序,想让消费者购买Harmony手机就会难很多。

IDC分析师Kiranjeet Kaur说:“华为深刻理解这一点,没有App,没有人会买它的手机。”

其它大型科技公司也曾发布开源操作系统,与Android或者iOS竞争,但是未能吸引足够多的用户,也未能吸引到足够多的开发者。

几年前,微软曾经推出Windows移动操作系统,因为App不够多,最终微软只能杀死系统。黑莓也曾尝试过,最终还是失败了。

Canalys分析师Jason Low指出:“对于开发者来说,将它们的App、服务轻轻松松带给终端用户,以更快的速度赚到钱,这两点非常重要。”

福布斯:放弃Android是B计划

Harmony不是用来替代Android的移动操作系统,它支持多种设备,比如平板、手机、智能手表、汽车及其它。有一点相当关键:它是开源系统。在发布会上,当华为告诉大家Harmony是开源系统时,听众一片欢呼。

因为开源,第三方制造商可以引入Harmony系统,让彼此的物联网设备可以对话。

华为现有设备(比如P30 Pro)可以装备谷歌下一代操作系统Android Q,这点已经确认,但未来设备如何我们还无法确定。

如果美国真的制裁华为,开发新操作系统是明知的一步棋。华为不想抛弃Android,它想继续与美国伙伴合作。只有当禁令发布,禁止华为使用Android,它才会真正转向Harmony。华为高管余承东说,放弃Android是B计划。

Arstechnica:Harmony让人想到三星Tizen

Harmony OS的重点目标不在手机上,首先装备Harmony的是荣耀Smart Screen和华为电视。不过华为告诉大家,未来3年的某个时间点Harmony会进入手机,但就眼下来说手机还会继续使用Android。

华为宣称Harmony是一个基于微核的操作系统,可以应对各种使用环境。华为还说Harmony能在形态多样的设备上运行,开发者只要编写一次,就能让软件在各种设备上运行。华为还谈到了竞争对手,它说Android使用的是Linux内核,它的资源调度模式专门针对服务器负载,有时UI不够流畅。华为承诺Harmony会是开源系统,很明显,华为希望第三方开发者能支持自己。

接受媒体采访时,华为CEO证实Harmony与Android App并不兼容,不过将Android App转化为Harmony App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看到Harmony,我们不由想起三星Tizen OS,它们开发的原因似乎是一样的,走的路似乎也是一样的。硬件公司担心自己太过依赖Android,所以才开发新操作系统。硬件公司认为自己只有开发操作系统,才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对于三星来说Tizen是“B计划”,的确有几款三星手机装备Tizen,但Tizen比不上Android,就算比得上,重点还是App,不是操作系统。不论是Tizen、Windows Phone、黑莓10、Sailfish、Ubuntu Touch、Plasma Mobile还是Firefox OS,第三方操作系统在市场上始终有一个难题无法解决:缺少App支持。

CNBC:是机会也是挑战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Neil Shah认为,对于华为中国市场来说操作系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它可以在多种设备之间打造一个统一平台。

如果想让操作系统在手机市场获得成功,关键在于得到开发者的支持。Neil Shah说:“相比而言,谷歌服务更加稳健,更有粘性。”

Neil Shah还说:“华为现在有了一间店铺,但需要用更好的商品和服务来填充,这样店铺才能吸引用户,让他们一次又一次购物。”

Stuff.tv:华为先要让人大家对Harmony充满信心

虽然Harmony还有许多要完善的地方,在App生态系统方面更要努力,但是Harmony完全可以成为非常高效的中端手机操作系统。

首先,Harmony引入了EMUI 10界面,使用时我们感觉Harmony很熟悉。

虽然Harmony无法接入谷歌Play Store或者其它谷歌服务,但Harmony与Android的基础架构和App是兼容的,开发者只要稍做调整,就能让自己的App在Harmony手机、手表、平板、电视、汽车上运行。因为Harmony是开放的,所以Harmony拉近了与开发者社区的距离。

如果华为想让开发者、消费者对新系统充满信心,它需要跟公众分享一些案例,做做演示,展示一些装备Harmony的设备,所有这些都必须很棒。

基本已经打牢。华为说过Harmony一行代码可以做的事相当于100行Android代码做的事,所以Harmony应该特别适合存储空间较小的设备使用,比如智能手表、健身追踪器、智能扬声器、汽车仪表系统。

Trak.in:想成功必须像Android和iOS一样好

想让用户进入新生态系统真的很难,因为Android与iOS足够好了。如果真的出现更好的OS,用户会给机会的。新系统刚起步时会有点难,需要时间发展。用户怎么看?这才是关键。

华为必须确保Harmony真正便携,所有重要流行App都要加入新平台。

现在重要App基本上都以API作为基础开发,所有这些都要与Harmony兼容,要让Harmony连接到多种外设,比如摄像头、指纹扫描仪、麦克风、AR传感器。

在中国市场,华为Harmony成功的机会高一些,想在全球获得成功绝非易事。之前有过失败案例,比如Windows移动操作系统和Tizen。如果Harmony不能像Android或者iOS一样好,用户是不会接受它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 月 25 日消息,4 月 25 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 2024 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市场跟踪报告,荣耀以 17.1% 的市场份额拿下第一,华为占 17.0% 位列第二,OPPO、苹果和 vivo 分别位列第三...

关键字: 荣耀 华为

业内消息, 近日华为全新Pura 70系列手机正式开售引发广大 数码爱好者追捧,但是有网友注意到这款手机的“AI修图”功能,竟然可以将照片中的人物衣服消除,并拍成视频发布网络。

关键字: 华为Pura70 华为

深圳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今日,华为举办全球分析师大会,在"加速迈向网络智能化"主题论坛中,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赵志鹏发表了主题演讲,阐述了华为全面引入AI技术,从组件级、任务级...

关键字: NET 华为 智能化 网络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华为最大对手爱立信已经证实要在中国区裁员。

关键字: 华为 12nm 手机 卫星通信

业内消息,上周第 21 届华为分析师大会在深圳开幕,大会期间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总裁高治国表示,华为携手浙江移动完成了全球首个 5G-A(5.5G)核心网智能差异化体验保障方案的预商用部署。

关键字: 华为 5.5G

近日,华为又一旗舰之作HUAWEI Pura 70系列带来了众多AI智慧体验,通过创新的影像编辑能力,专业的美肤顾问,全能的私人助理,将AI优势融入用户生活的每个瞬间。

关键字: 华为 AI

昨天上午,华为终端官微宣布全新重磅新机开售,约一分钟线上即告售罄,线下门店排起长队,气势丝毫不输苹果,和 Mate 60 Pro 一样没有发布会,这次官方同样推出了 “HUAWEI Pura 70 系列 先锋计划”,可以...

关键字: 麒麟芯片 华为

业内消息,华为Pura 70第一批现货已到总代,部分经销商也已完成打款,等待华为打响开售“发令枪”。

关键字: 华为Pura 70 华为

今天最新消息,华为终端官方表示华为 P 系列升级为 Pura 系列,以全新姿态再出发。华为常务董事、终端 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董事长余承东表示,P 系列的发展史,就是移动影像的发展史,也是科技美学的演进...

关键字: 华为 Pura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