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在近期业界发生了一件大事,深交所宣布称,在深入研究行业特点、总结监管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发布 4 件行业信息披露指引。本次发布的行业指引聚焦关键核心问题,强化特有信息

在近期业界发生了一件大事,深交所宣布称,在深入研究行业特点、总结监管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发布 4 件行业信息披露指引。

本次发布的行业指引聚焦关键核心问题,强化特有信息披露,对公司商业模式、所处产业链环节、环境信息等关键性信息作出具体披露要求。这是深交所持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深入推进行业信息披露规则体系建设,着力提升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的又一举措。

 

 

对工业机器人行业,指引要求相关公司披露能反映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技术或性能指标,如减速器技术类型、工业机器人类别、应用领域、功能等。

对集成电路行业,指引要求相关公司充分披露可以体现产品竞争力和研发创新能力的信息,包括产品类别、应用领域、性能、专利技术、研发投向、研发人员、新产品或新工艺开发情况等,并根据集成电路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细分行业特征,明确分类披露要求。

对锂电池行业,因其在新能源和电子产业带动下快速发展,产业链环节包括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电池组及电池管理系统等诸多细分领域,涉及较多的专业名词和技术概念。指引要求相关公司充分披露行业情况、公司市场地位、主要产品及业务的关键技术或性能指标,并要求及时披露政策变化影响。

对非金属建材行业,因其与宏观经济政策、上游原材料及燃料成本变动等因素密切相关,具有周期性、季节性和区域性等特征,且对环境影响较大。指引要求相关公司结合宏观经济数据说明公司经营情况与行业发展是否匹配,主要产品的原材料和能源及其供应情况,环境保护的具体情况,并要求在发生环境事故时及时披露。

深交所强调,行业指引是深交所推进行业监管的重要基础和抓手。深交所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继续秉承“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监管理念,完善基础性制度,优化规则体系,提升行业指引执行效果,推动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夯实基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7月7日晚,深交所在官方网站宣布,暴风集团将在7月8日起正式暂停上市,曾经市值高达400亿的妖股几乎注定要黯然退场了。 深交所表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2019

关键字: 暂停上市 暴风 深交所

7月7日消息,深交所披露的文件显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深交所决定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8日起暂停上市。 此前,暴风集团发

关键字: 暴风集团 暴风集团暂停上市 深交所

7月1日消息,暴风集团对外发布公告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发布的通知》,上市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深圳证券交易所按照原《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对公司股票实施暂停上

关键字: 暴风集团 深交所 暴风集团暂停上市

6月22日消息,深交所通过发行上市审核业务系统,发出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下首批33家申报企业的受理通知,招股说明书等相关文件同步在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披露。首批受理的33家在审企业,由18家保荐

关键字: 创业板 注册制 深交所 上市审核业务

虽然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新一轮扶持政策尚未出台,全国物联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着力突破核心芯片、智能传感器等核心技术,以及愈演愈热的特斯拉引发了市场对汽车电子领域的高度关注,这不禁让人联想:下一轮半

关键字: 物联网 集成电路行业 汽车半导体 AN

据报道,为反映深圳证券市场科技创新公司的表现,促进指数化投资发展和创新,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指数化投资工具,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定于2020年2月18日发布深证创新100指数、深证大数

关键字: 深交所 投资指数

微软失去了大客户! 韩国政府计划放弃Windows并转移到Linux阵营! 据媒体报道,在正式终止对Windows 7的技术支持后,韩国政府制定了一项战略,以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完全替代Windows 7。

关键字: 7 Linux win10 Windows 行业资讯

本文小编将带您走进无人机的世界,一探无人机技术的究竟。无人机基站有望成为一种灵活的、续航可靠的通信基站,特别是作为台风、塌方、地震自然灾害、极端条件下的应急方案

关键字: loon 无人机 行业资讯 谷歌

中国的芯片市场长期浸泡在“重应用轻设计”的理念中,如果不是特朗普的禁售“大棒”拍下来,恐怕至今还不觉醒,也正是中国市场的觉醒,把 RISC-V 从不

关键字: risc-v 华为 行业资讯 谷歌

据悉,紫光旗下的长江存储在 2019 年 9 月份正式量产了国内首个 64 层堆栈的 3D 闪存,容量 256Gb,TLC 芯片,2020 年长江存储还会进一步提升产能,年底将达到每月 6 万片

关键字: 中微半导体 行业资讯 长江存储 刻蚀设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