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今日,据半导体官方消息,Nvidia 在苏州举行的 GTC 大会中,CEO 黄仁勋除了带来花费 4 年、耗资数十亿美元打造的重磅新产品:自动驾驶和机器人芯片 Orin 外,更是妙语如珠

今日,据半导体官方消息,Nvidia 在苏州举行的 GTC 大会中,CEO 黄仁勋除了带来花费 4 年、耗资数十亿美元打造的重磅新产品:自动驾驶和机器人芯片 Orin 外,更是妙语如珠地回答了所有媒体想知道的问题。台积电和三星的代工订单之争也终于有了答案。

英伟达表示,下一代 7nm 订单,绝大多数仍将会交给台积电代工,并不会因为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的退休而将订单分给三星,以谋取更好的代工价格。

 

 

外传 Nvidia 在下一代 7nm 工艺芯片上,除了台积电,也将三星纳入作为代工来源,也是因为与黄仁勋 “情同父子” 的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退休后,可以较 “无顾虑” 地增加更多代工厂,以获得比较好的代工价格。

Nvidia 下一代 7nm 芯片订单会引爆台积电与三星之争,源于 2019 年中,韩国媒体出现了一则报道指出,韩国 Nvidia 高层对外表示公司新一代的 GPU 芯片将下单给三星采用 EUV 技术的 7nm 工艺技术。

由于 Nvidia 最新的工艺技术芯片,一向是交给台积电独家代工,三星也获得最新的 7nm 订单的消息,当时引发一波台积电是否被转单的热议,对全球半导体产业更是重磅消息,且冲击台积电股价下跌。

随后 Nvidia 的营运部执行副总裁 Debora Shoquist 出面澄清指出,下一代 GPU 芯片仍会交由台积电生产,公司一直都是与台积电与三星两间代工厂合作,未来也是。该宣言一出,才逐渐消弭市场的疑虑。

而对于是否因为张忠谋的退休,所以 Nvidia 无顾虑地引入其他台积电竞争者?黄仁勋郑重地表示,绝对不是如此,因为他与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都是非常好的朋友,彼此合作关系非常紧密,可以说,没有台积电,Nvidia 不会这么成功,台积电是 Nvidia 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25日消息,现在,3GPP项目协调小组(PCG)在其第52次会议上正式批准了6G Logo。

关键字: 6G 英伟达 诺基亚

近日,台积电在圣克拉拉年度技术研讨会上宣布首个“埃级”制程技术:A16。A16 是台积电首次引入背面电源输送网络技术,计划于 2026 年下半年开始量产。同时,台积电也在重新命名工艺节点,标志着「埃级」时代的开始。

关键字: 台积电 A16

4月25日消息,今天台积电在美国举行了“2024年台积电北美技术论坛”,公布了其最新的制程技术、先进封装技术、以及三维集成电路(3D IC)技术等。

关键字: 台积电 28nm 晶圆体

据报道,日本电信巨头软银集团将在未来两年投资1500亿日元(9.6亿美元)升级其计算设施,该计划包括大量采购英伟达GPU。

关键字: 软银 英伟达 GPU AI

上周英伟达股价大跌,市值蒸发竟然超过AMD整个市值。所谓的“Magnificent Seven”市值蒸发合计达9500亿美元。如果单看股价跌幅,最大的是特斯拉;如果只看市值蒸发,苹果、微软、英伟达跌幅最大。

关键字: 英伟达 市值蒸发 AMD 市值

业内消息,近日数码博主@手机晶片达人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自家的 AI 服务器芯片,采用台积电的 3nm 工艺,预估将于 2025 年下半年量产。台积电是苹果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苹果的大部分 3nm 产能...

关键字: 苹果 AI服务器芯片 台积电 3nm

上周台积电发布了财报数据,产业调整库存影响导致业绩下滑,其中总营收2.16万亿元新台币,减少4.5%。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与总裁魏哲家年薪同步缩水,分别降至5.2亿、5.47亿元新台币(约合1.157亿、1.217亿元人民...

关键字: 台积电

4月17日消息,虽然苹果迟迟未能推出折叠屏iPhone,但其实内部已经研发多年,只是尚未解决一些硬性问题没有量产,比如屏幕折痕、不耐摔等。

关键字: 苹果 A17 台积电 3nm

近日消息,《巴伦周刊》作家Tae Kim在社交媒体平台表示, 一名中层英伟达员工凭借“员工股票购买计划(ESPP)”积累了6200万美元(当前约合人民币4.5亿)的财富。乐见在AI的热潮之下,英伟达股价持续大涨不仅造就了...

关键字: 英伟达

4月12日,台积电官网公布了下一届董事候选人名单。其中,美国商务部“供应链竞争力咨询委员会”副主席乌苏拉‧伯恩斯名列独立董事候选人备受关注。

关键字: 台积电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