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根据近期报道,昨天,湖南鲲鹏计算与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创建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将携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在长沙构建湖南鲲鹏计算与智能网联汽

根据近期报道,昨天,湖南鲲鹏计算与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创建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将携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在长沙构建湖南鲲鹏计算与智能网联汽车生态。

活动现场,湘江鲲鹏服务器、湖南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云正式发布,湖南鲲鹏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湖南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湖南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云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华为与湖南“牵手”,是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深入贯彻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全面落实国家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战略规划,大力发展新型计算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强强联合。

 

 

湖南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云是华为自动驾驶云服务在全球的首次落地,它将通过强大的数据服务、训练服务、仿真服务能力,为从事自动驾驶、智能驾驶研发的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服务。同期发布的湘江鲲鹏服务器,是由湖南本土企业湘江鲲鹏公司制造,已获得华为公司正式授权,在“算、存、传、管、智”等五大关键领域实现业界领先,产品将于 2020 年 4 月正式投产下线。

据了解,双方将以打造鲲鹏生态在全国的标杆应用为目标,由华为提供鲲鹏主板等计算产品与技术支持,在湖南落地鲲鹏计算产业,研发并生产基于鲲鹏处理器的湖南自主品牌服务器及 PC 机,建设鲲鹏计算产业创新中心,为平台企业提供开放创新、可信、简单易用的云服务资源,加速重点产业的落地进程,全面打造应用亮点,率先打开政务、教育、园区、交通、公安等一批行业应用场景,打造鲲鹏生态在全国的标杆应用。

其中,长沙望城区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是全国首批基于全鲲鹏架构下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湖南将全面推进华为与省内高校、培训机构、科研院所的合作,打造鲲鹏产学研示范基地,加强相关重点建设领域合作,加快“数字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步伐,推进湖南 5G 科研创新、应用及产业化。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双方的合作促成了尖端人工智能视觉解决方案,提高了效率、连通性和成本效益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家居 机器学习

4 月 25 日消息,4 月 25 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 2024 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市场跟踪报告,荣耀以 17.1% 的市场份额拿下第一,华为占 17.0% 位列第二,OPPO、苹果和 vivo 分别位列第三...

关键字: 荣耀 华为

业内消息, 近日华为全新Pura 70系列手机正式开售引发广大 数码爱好者追捧,但是有网友注意到这款手机的“AI修图”功能,竟然可以将照片中的人物衣服消除,并拍成视频发布网络。

关键字: 华为Pura70 华为

轻量级AI定制模型助力低成本快速部署 北京2024年4月18日 /美通社/ -- 数据和人工智能(AI)领域的领先者SAS—今日在SAS Innovate大会上首次展示了一款变革性的、旨在帮助企业直面业务挑战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 SAS AI模型 人工智能 INNOVATE

深圳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今日,华为举办全球分析师大会,在"加速迈向网络智能化"主题论坛中,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赵志鹏发表了主题演讲,阐述了华为全面引入AI技术,从组件级、任务级...

关键字: NET 华为 智能化 网络

四月的上海,生机盎然繁花盛开。备受瞩目的“CHINAPLAS 2024 国际橡塑展”今日拉开帷幕,将一连四天(4月23 - 2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装绽放。展会规模空前,展商数量历史性地攀升至4,420家,相比2...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锂电技术 人工智能

创新打造云生态,共创智慧新未来

关键字: 人工智能 云实验室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眼下,人工智能不仅能辅助科学研究与艺术创作,还能实现自动驾驶、打造“无人农场”和“黑灯工厂”,成为解锁新质生产力的关键钥匙。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无人农场
关闭
关闭